我是今年黑龍江的理科高考生只考了不到300分我想回讀轉文行嗎希望嘗試過的學哥學姐不吝賜教謝謝了

2022-09-28 23:35:10 字數 870 閱讀 1871

1樓:樓新月影

你好,我是復讀生 今年高考的。我覺得你現在的情況不是能不能轉文的問題了,而是必須得轉。因為你的理綜很低。

原因無非就兩個,一是你學了,可是你可能真的沒有學理的天賦。第二就是你完全對理科沒有興趣。而這都對你回讀在學理很不利。

希望你不介意我這麼說。大道理我就不講了。我就說說我自己的經驗,我高二時也是學理的,後來實在學不進去 高三轉的文,學理時我模考頂多是三百二三十分 轉文後去年高考考了四百三十分,然後我又讀了一年,今年考了五百多。

其實如果你覺得學理分數上不去早在高三就應該轉文的,當然我想你當時可能還對理科抱有希望吧!我們當時轉文的有四個哥們,雖然提高的分數不一,但是沒有乙個下降的。我轉文時也認真思考過 總結出一些方法。

先說語文吧!這個落分應該不多 我想你應該不至於很差,理轉文的考生強項是數學,我發現在理科班數學在差的學生到了文科班都能混個中等。這個如果你轉的話就能體會到 。

英語這東西短時間是決對提不起來的。如果你英語不錯那很好,但如果你英語很差 我勸你還是放棄 因為學的科目很多 而且復讀時間有限 但是最好不要底於六十分。理轉文主攻的應該是文綜。

因為這是最容易提分的學科。學文綜主要就是背 所以勤快些,我比較喜歡歷史和地理 學起來要比物理化學有趣的多。所以如果你要轉文也應該把主要精力放在文綜上。

就這些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明年金榜提名!

2樓:lunar西西

轉文科就這一年,以前還沒有基礎,再說這也不是光靠背啊,我覺得不行,我也是理科的,一年往死了學還怕不能提高??我同學原來300多後來回讀打了500多考了黑大的二表呢,我希望你能好好全新全意的學習,學進去就不難了,加油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那點分,哈哈,你沒希望了

黑龍江考生09年高考理科580到590分報燕山大學什麼專業好

如果你是理科的男生進這種工科院校,專業很好挑的 當然首選學機械了,燕大的機械是最強的,導師和資金都很充沛,而且100 就業率了.其次,材料學院是燕大第二的,有國家重點實驗室。不過工作就沒有機械好找了,畢竟屬於新興學科嘛,國家招的人少些,不過近兩年有好轉的,過兩年國家有可能大力發展。然後就是電氣工程學...

黑龍江的考生可以報吉林省考嗎如果黑龍江的公告出來後會影響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只要符合報考條件,職位要求,考試時間不衝突,就可以報考,具體看公告說明。給你分享乙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 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

現居長春戶口是黑龍江的,高考在哪考

必須回戶口所在地黑龍江參加高考。考生報名必須符合的條件如下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回憲法答 和法律。2.身體健康。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 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男女比例有一定限制 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5.報考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