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錯誤的主義會危害我們的生活

2022-09-27 20:30:02 字數 3737 閱讀 1903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思想是行動的指南」,「理論指導實踐」,而思想和理論通常是一種主義的細化,即,什麼樣的主義派生什麼樣的思想,什麼樣的思想做什麼樣的事情。當乙個錯誤的主義籠罩整個國家時,這個國家的一切都圍繞這個錯誤的主義,生產、分配、人們的關係等等,所以錯誤的思想(如:文革時期的鬥爭哲學)就會危害我們的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主義,首先是一種理論,乙個社會,乙個國家,如果沒有一套切實可行的理論指導他的實踐。那麼,老百姓就跟著遭殃了!

3樓:原來名字起不長

國家政策直接影響我們的生活 每個公民都是社會的一分子 現在就是個列子

4樓:哥墮落無罪

什麼樣的主義派生什麼樣的思想,什麼樣的思想做什麼樣的事情。當乙個錯誤的主義籠罩整個國家時,這個國家的一切都圍繞這個錯誤的主義,生產、分配、人們的關係等等,所以錯誤的思想(如:文革時期的鬥爭哲學)就會危害我們的生活

5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不就是在危害了麼,樓主火星的?

為什麼說錯誤的自我「反思」,反而有害?

6樓:碩碩情感學

3,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處事風格和態度,正因為如此錯誤的自我反省,反而會助長別人的錯誤失誤思維,走那裡一起啊,也會委屈了自己。其實對於我們來說,有些事情是不需要進行自我反省的,而且由於在現實生活中一些事情很複雜,如果透過表象看本質的話,裡面有很多的問題,所以說單純的進行做反省反而不利於做成長,而且也會導致一些積極消極了的方面的影響,反而會助長別人的威風,滅了自己的志氣,所以說從自己的性格方面出發,是不應該進行錯誤的自我反省,而且要對自己的後患無窮。

總的來說要具體的問題具體分析,一般情況下來說,錯誤的自我反省反而不利於自我的成長,而且會產生諸多的問題,一方面做錯的自己的性格的養成,而且會導致型自己性格消極反而不利於自己以後的成長,而且從孩子教育方面來說,那些錯誤的自我反省,自我批判,不利於孩子價值觀的形成,會導致孩子刑訴的價值判斷影響自己以後的成長。

7樓:會飛的瑪麗豔

因為錯誤的自我反思可能會走向另乙個極端。反思過頭會讓自己做出一些錯誤的舉動或語言。不僅傷害自己,也傷害了他人。

8樓:零仙

我覺得反思就是讓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的,如果你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反而進行了錯誤的反思,那你下次可能做出更加過分的事情。

9樓:情感小兔

錯誤的自我在反思時也肯定是錯誤的不合實際的,這樣的反思毫無意義,只能是有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反思的方向就錯了呀,這樣的反思是徒勞無功的,反而會讓自己誤入歧途。

11樓:東籬看古今

因為錯誤的自我「反思」一味的退卻,成全別人委屈自己情緒,久而久之容易憋出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本身你反思的方向就是錯誤的。你繼續往錯誤的方向想,你就找到了乙個不好的極端,就是通俗的牛角尖兒。

13樓:菠菠菠菠蘿哇

因為在原則面前,如果我們順從別人,為了他人而活,那麼久而久之自己會失去本心,變成乙個隨波逐流的人。

14樓:百科達文西

因為我們沒有對自己有正確的認識,對自己的反思是不正確的,從而導致了錯誤的判斷,所以會有害。

15樓:情感導師賽文

很多時候如果不是自己做錯了,反而自己在那裡糾結,時間久了肯定會讓自己心情特別不好。

16樓:情感娛樂解答

因為錯誤的自我反思並不能認識到真正的錯誤,相反會讓自己往錯誤的地方前進

17樓:30秒不

很多時候如果反思的方式是錯誤的,或者是自己沒有錯誤而去反思的話,會讓自己做事情比較慌亂。

為什麼極端利己主義是錯誤的?有哪些危害?

18樓:自立小強

無所謂對錯,但會導致貧乏

19樓:匿名使用者

極端利己主義並不能夠利己目的的實現,過程是這樣的,

極端利己主義導致對他人利益的剝奪,他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與你進行利益爭奪,零和遊戲的最終結果是一方利益受損,因為一直保持極端利己主義的立場,忽視了合作,就沒有足夠群體力量進行爭奪,最終會導致自己利益的受損。

利他主義的實質是一種利己行為,利他主義的實施,合作擴大了群體力量,擁有足夠力量獲得新的更多的利益,最終實現利己的目的。

明知道是不對的 為什麼人們還是會去做?也就是明知是錯事 我們在做的時候 有沒有必要害怕被說呢? 100

20樓:匿名使用者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們經常有各種優點,也有各種缺點,,會做些好事,當然也會做些錯事,而那些錯事可能都毫無原則,甚至不理智,可能結果傷害的還是自己,會被說三道四,自己的面子也會失去,又或許以後自己在眾人面前做什麼事都會讓人覺得不對,有汙點,沒尊嚴,這一切的一切可能都不是人們想要的錯事的後果,也可能真的是人們情非得已,生活所迫......

21樓:和的

人為什麼明知道錯的事也要去做,是因為這件事能對自己帶來好處,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當然這句話是十分錯誤荒謬的,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信。

22樓:藍聖嬰

明知道不對還去做是因為自己長期的做事習慣以及思維習慣決定的,他們戰勝不了心中那個自己。有句話叫秉性難移就是這個道理。害不害怕被說要看你想做的慾望以及心理承受能力。

有沒有必要害怕被說這個問題,其實你做錯事應該擔心的不是有沒有必要害怕被說,而是應該擔心你做了以後的結果會是什麼。你怕被說是因為可能你做這件事的慾望不是太強烈,也可能你的臉皮薄。

1、為什麼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錯誤的人生觀價值觀給企業及個人有什麼樣的危害?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可以使人能"恰如其份"地對待"客觀事物"和"利益分配".

錯誤的人生觀價值觀,會給企業及個人帶來"不顧整體利益只謀私利".使團隊渙散人為紛爭陷入"混亂局面",生產經營演變得"人人謀私利,企業不發展'.因此,

企業應提倡"團隊精神,賞罰分明".個人應"愛崗敬業,不謀私利".使個人與企業

"休戚與共".

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個人主義的錯誤與危害(**)

八年級上冊政治複習提綱

人們為什麼會產生錯誤的記憶?

24樓:

為什麼人類會出現集體記憶錯誤,曼德拉效應的原因是平行宇宙?

25樓:晚七戀

這就和我們大腦的運作有關。就跟計算機編碼一樣,也會有錯誤。

26樓:就是這個範兒

記憶的運作過程跟計算機資訊處理的過程非常相似。我們知道計算機處理資訊的過程,是通過像滑鼠、鍵盤這種裝置給計算機輸入資訊,計算機再通過資訊的編碼把這些資訊轉化成可識別的訊號,然後再把這些訊號儲存在記憶體、硬碟等地方,隨後有需要的時候再把這些資訊提取出來。我們的記憶也是一樣的,它包括資訊的編碼、儲存和提取這三個非常重要的認知加工過程,所以任何乙個環節出現錯誤,都可能會導致我剛才說的那種錯誤記憶的發生。

27樓:資深胡老師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在睡眠中產生的夢境和現實有一些混合啊。

我們常說的刮颱風了,那颱風是什么意思,為什么要叫颱風,不叫什么別的風呢

颱風名字的 一般認為是從廣東話 大風 演變而來 但據林紹豪教授的考據,可能是從閩南語 風篩 演變而來,於魯鼎梅重修台灣縣志雲 所雲台者,乃土人見颶風挾雨四面環至,空中旋舞如篩 因曰風篩,謂颶風篩雨,未嘗曰颱風也,臺音篩同台,加風作台,諸書承誤。至今閩南語稱颱風為風颱,所以這一說法頗為可信。這是其一。...

為什么說依賴他人就是不自信的表現

只是別人的一種觀點而已,不用太在意。就像是你說的,如果都 自信 而不依賴他人,那不都成孤家寡人了。而且自信也不見的就不依賴他人啊。善於聽取別人意見的人難道就不自信了?人是社會中的人,有人際關係也很正常啊。依賴他人就是不自信的表現,是因為當你依賴別人的時候,自己對自己的想法就會缺乏信任力,所以只有不自...

老年人的指甲為什么會往回縮,老年人的指甲為什麼會往回縮?

因為你提供的症狀太少,所以我把相關資料都摘抄過來了,你可以看一看,希望你有幫助。不過生病了,最好還是去醫院讓醫生檢查一下,因為醫生可以根據症狀及檢查的體徵給你做出診斷,比網路要準確的多。指甲斷病 1 指甲變黑 指甲下有碎狀斑點表明患有感染引起的 嚴重心臟感染 心肌炎,其他心臟疾病,出血性 疾病。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