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么感知不到外星人的存在,它們有可能是暗物質組成的嗎

2022-10-01 01:10:04 字數 2074 閱讀 8239

1樓:路平說

在自然界中,有許許多多動物都是人類還沒有研究明白的。要知道,地球上的生物都擁有同樣的遺傳機制,絕大多數的生物都是由遺傳物質、蛋白質等物質構成的,但是千差萬別,不僅僅是形態上不同,生活習性也有很大的不同。

因此,如果在宇宙中存在著外星人,人類在最初接觸到新的外星生物和外星文明時,也一定會很困惑。當然,也有可能,人類壓根沒有辦法感知到外星人的存在。那具體是咋回事呢?

外星文明存在嗎?要了解外星人,我們就得先弄清楚:外星人到底存在嗎?

客觀地說,在沒有任何可靠的證據之前,我們不能下任何確定的結論。不過,我們可以推測一下可能性。在宇宙學中,有乙個宇宙學原理,具體來說就是:

地球並不特殊,宇宙在大尺度上是處處都相似的,適用於地球的物理學規律,也同樣適用於宇宙。

而且根據現在的觀測結果,我們知道宇宙是無限大的,即便是在天體上出現文明的概率再低,乘以宇宙中宜居天體的總數,也會是乙個極其巨大的概率。因此,從這個角度來看,似乎出現其他文明也是可能的。從這個角度推測,外星文明又極有可能存在。

不過,很多人可能要問了,如果外星人真的存在,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任何關於外星人的發現?

其實問題遠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簡單。我們試想一下,如果宇宙學原理是成立的,那麼意味著,地球不可能是不特殊的,那麼如果宇宙中存在著許多文明,地球不太可能是文明程度最高的,也不太可能是文明程度最低的,處於平均水平的概率是最高的。

如果宇宙中存在高等文明,那麼為什麼他們沒有聯絡地球上的人類,而人類為什麼也沒有觀測到他們的存在?

目前關於這方面的猜測有很多。其中有一點是確定的,那就是恆星系之間的距離實在太遠。舉個例子,距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系是比鄰星系,距離太陽系4光年以上。

這意味著人類即便是駕駛著如今最快的航天,在不考慮燃料問題的前提下,也需要好幾萬年才能到達。

有科學家甚至估算了銀河系中各個恆星系之間的平均距離大概是3光年。因此,如果乙個文明要尋找另外乙個文明,至少都要跨越幾光年的距離。而且我們要知道,並不是所有恆星系都有生命的,而且行星本身不發光,因此,從幾光年開外去觀測,是根本無法判斷乙個恆星系是否有生命的。

因此,依靠星際旅行來尋找外星文明是極其困難的。如果存在外星文明,他們尋找我們也是同樣困難的。因此,「距離太遠」很可能是阻攔宇宙中各文明溝通的乙個重要因素。

外星文明以什麼形式存在?除了距離遠,有些人還猜測,很有可能外星人的構成和人類是完全不同的。有些人提出「矽基生命」的概念,這裡我們不判斷這樣的說法對不對。

但有一點是確定的,我們對宇宙的了解取決於我們自身的觀測手段。

我們人類看東西主要依靠肉眼,但是同樣都是肉眼,每個人眼裡的世界其實都有差別,更不要說人類和其他動物眼裡的世界了,比如:我們看到一些鳥是黑色的,但是在它自己眼裡它是彩色的,還很鮮豔。

所以,世界什麼樣取決於你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觀測。人類觀測宇宙的手段其實很有限。一直到近代,科學家發現,宇宙中存在著許多人類看不到的物質,比如:

暗物質、暗能量。關鍵是它們的佔比要比我們已知的物質還要多得多。也就是說,我們科技發展了這麼長時間,卻只看到了全宇宙不到5%的世界。

這「5%」還是目前的認知,很有可能宇宙中還存在著許多我們認知當中都不存在的東西。因此,人類目前看到的世界大概是小於宇宙的5%。因此,我們甚至可以思考一下,那在人類觀測不到的世界裡,是不是也存在著外星文明,很有可能它們能看到我們,而我們卻看不到它們;當然,還有可能是它們看不到我們,我們也看不到它們。

比如:外星人有沒有可能就是由暗物質粒子構成的。

所以,人類感知不到外星人的可能性有很多,可能是因為距離遠,也可能是因為觀測不到。當然,我們不能排除乙個可能性,那就是外星人不存在。

2樓:娛樂小仙女

因為星球與星球之間的距離實在是太遠了,銀河系太大了。所以說就算有外星人,我們暫時也感受不到他們的存在。並且他們不可能是暗物質組成的。

3樓:秋風體育

因為太空中根本就沒有外星人,他們也沒有可能是暗物質組成的。

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我們的科技水平還不發達,所以感知不到外星人的存在;它們有可能是暗物質組成的,但也有其它任何可能性。

5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也有可能是暗物質生物,目前人類的科技水平無法和他們相比,所以外星人想隱藏自己不被人類發現應該更簡單。

世界上有UFO和外星人,外星人長什么樣

一提到外星人,我們都感到很神秘。外星人到底啥模樣,實際上,誰也沒見過,誰也說不上來。在科幻片裡,外星人形狀怪誕,面目可憎。當然,所有的外星人都聰明絕頂,是高階智慧型動物。出自藝術家手下的這些外星人,到底是否真正存在呢?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我們能根據基本的生物學 化學及物理學的法則,對外星人的模樣進行...

已經目前地球的科技水平,遭到外星人入侵會怎麼樣

能源利用決定科技水平,對方既然能光臨地球,那麼證明對方的科技水平至少是地球的數千倍乃至數萬倍 人類能達到的最高時速為76km s,而進行星際旅行,光速是 最低配 即為最低,但是這種速度在星際旅行中就相當於 蝸牛速度 了 而任何具有侵略性質的團體,最優先發展的一定是軍事,那麼,進行星際旅行所使用的能源...

我們會不會只是外星人的遊戲,我們會不會只是外星人的一個遊戲?

很有意思的想法,或許我們人類就是在一個特大籠子裡的小老鼠。可能性不大,你看看一部電影,叫做 楚門的世界 楚門發現他的世界是被虛構的,那是因為看到了一連串的bug,被虛擬的世界,因為虛擬他的人的不完善,這個世界的複雜度有非常高,所以難免做得有缺陷.可是,到今天為止,科學家並沒有發現我們生活的世界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