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黃葉病用什么藥,玉公尺黃葉病用什麼藥?

2022-09-27 15:05:06 字數 508 閱讀 9897

1樓:流螢人生

玉公尺發生了黃葉病,要清溝瀝雨,可選用"多菌靈"、或"敵克松",加"氨基酸多微量元素"水液肥、"蕓薹素內酯",混合進行噴施。畝用量:"多菌靈"100~200克,或"敵克松"50毫公升,"蕓薹素內酯"4~6克,兌水60斤噴施玉公尺,每10天半月一次,連噴兩到三次,就能**玉公尺黃葉病,使玉公尺黃葉變綠恢復生長。

2樓:aaa不吃香菜

在發病初期,可選用30%寧南黴素·戊唑醇懸浮劑、30%己唑醇懸浮劑或10%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1000~1500倍液,或50%異菌脲可濕性粉劑、25%丙環唑乳劑500~1000倍液,或40%腈菌唑水分散粒劑5000~6000倍液均勻噴霧,每畝用藥液量40~50公斤,可兼治玉公尺大、小斑病、銹病和彎孢霉葉斑病等多種葉部病害,間隔7天噴一次,連噴2~3次,噴後6小時內遇雨應在雨後及時補噴。

3樓:法律人張大炮

應及時的使用植物專用防蟲劑,均勻的噴灑在植物葉片上,用藥期間不宜澆水,否則沒有效果,可以多鞏固幾次。

玉公尺上面黃葉是什麼病症,玉公尺黃葉是什麼病

黃斑病,浚單20比較嚴重,其他品種較輕!用殺菌劑配合葉面肥防治效果還可以的!可以用多菌靈加高檔葉面肥 玉公尺黃葉是什麼病 玉公尺葉片發黃,無光澤,是玉公尺體內及土壤中缺乏氮素,或因病蟲害為害造成的。玉公尺長期葉片發黃,往往引起生殖生長提前,過早抽穗,造成禿頂,玉公尺植株產生 未老先衰 即玉公尺植株過...

玉米葉片上有白點變黃葉片就死是什麼病

大斑病 初期灰綠色 橢圓形 小斑病 初為水漬狀 小點 隨後漸變為黃褐色或紅褐色 灰斑病 初期為淡褐色小點 漸擴為淡褐色條紋 病斑癒合連片使葉片枯死 葉斑病 初生褪綠小斑點 逐漸擴充套件為圓形至橢圓形退綠透明斑 中間枯白色至黃褐色 邊緣暗褐色 對應看看,再去找一些防治方法吧 玉米葉上有白點,請教是什麼...

玉公尺大小斑病,怎麼治,用什麼藥,玉公尺的大小斑用什麼藥?

玉公尺小癍病,玉公尺大斑病又稱條斑病,葉斑病,葉枯病,煤紋病等。發病,主要危害葉鞘,葉片,包葉。受害病株葉片出現水漬狀青灰病斑,後向兩側擴充套件,形成邊緣暗褐色,中間青灰色大斑。一般20 25度,濕度大,密度高容易感病。防治,發病初期可用多菌靈,甲基硫菌靈,百菌清,代森錳鋅等交替使用噴霧防治,間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