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鬚對糖尿病有什麼用,喝玉公尺鬚茶對糖尿病有好處嗎

2022-04-19 11:19:57 字數 2812 閱讀 2767

1樓:秦晶輝聲涵

您好:玉公尺鬚的作用①利尿作用

:玉公尺鬚對人或家兔均有利尿作用,可增加氯化物排出量,但作用較弱。其水浸膏甲醇不溶部分經過透析者(甲)利尿作用最強,無論口服、皮下或靜脈注射均有顯著效果。

利尿作用主要是腎外性的,對腎臟的作用很弱。

②對迴圈系統的作用

:麻醉犬靜脈注射煎劑有顯著降壓作用,但對慢性頸動脈皮橋狗,每日服藥,連續3周,並無降壓作用。甲在低濃度時對末梢血管有擴張作用。

③降低血糖作用

:玉公尺鬚的發酵製劑對家兔有非常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

④利膽、止血作用

:玉公尺鬚製劑能促進膽汁排洩,降低其粘度,減少其膽色素含量,因而可作為利膽藥用於無併發症的慢性膽囊炎、膽汁排出障礙的膽管炎患者。它還能加速血液凝固過程,增加血中凝血酶元含量,提高血小板數,故可作為止血藥兼利尿藥應用於膀胱及尿路結石。

2樓:稱景閎琦

玉公尺鬚性味甘、淡、平,有清熱解毒、平肝利膽、祛風降壓多種作用。動物藥理實驗證明,它不僅可降低血液黏稠度,還可增加凝血酶原,加速血液凝固。據相關文獻介紹,玉公尺鬚有降低血糖作用,可用它煎水代茶飲。

民間還有用玉公尺鬚燉烏龜或用玉公尺鬚燉蚌肉等多種方子,供糖尿病患者飲湯吃肉,供膳亦良。

3樓:辜元楓虢衛

玉公尺鬚在中醫上有利尿.消炎.去蛋白尿.和減低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的好處.但是單以玉公尺鬚**糖尿病是不夠的.應該做到以下的幾個方面

糖尿病的飲食**該怎麼安排

糖尿病的**包括:

1.糖尿病教育

2.糖尿病的運動**

3.糖尿病的飲食控制

4.糖尿病的自我監測

5.糖尿病的藥物**.

也就是說糖尿病的真正科學合理的**要包括以上五方面.其中飲食控制是糖尿病**的基礎和最重要的一方面.沒有很好的飲食控制糖尿病的**無從說起.

飲食要盡量做到:55-60%碳水化合物,日進量在200-300克左右,肥胖的人可減到150-200克.25-30%的脂肪每公斤體重要小於1克,以植物油為佳.

<15%的蛋白質以瘦的動物肉鮮奶為佳.還要有維生素,無機鹽等等

喝玉公尺鬚茶對糖尿病有好處嗎

4樓:元如禕

你好,玉公尺鬚有利尿降糖降壓的作用,老年人可以把它作為代茶飲的東西喝,長期喝效果是不錯的,但是要堅持啊。

糖尿病患者喝玉公尺鬚煮水會不會有什麼危害

5樓:端木吟天

玉公尺鬚有利尿作用,對水腫有效,不能**糖尿病。

糖尿病的醫治必須像高血壓吃降壓藥一樣,必須通過服用藥物使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內。因此,其他方法只能起輔助作用.糖尿病也是全球性疾病,也是呈現明顯增長趨勢的疾病,全世界的診斷和**都比較規範和明確的。

應該到醫院的內分泌科正規診治,不要相信什麼偏方。

6樓:愛笑的趙燕楚

不建議喝的,沒有**效果的,需要科學的用藥**,才能控制血糖的。

怎麼用玉公尺鬚治糖尿病

7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確實是降糖中成藥的組方中有玉公尺鬚這味藥。但只

靠這一味藥降糖怕是辦不到;還有乙個問題必須注意

到,自已採的玉公尺鬚中有沒有農藥殘留。

8樓:權萱端丁

玉公尺鬚有利尿作用,對水腫有效,不能**糖尿病

單獨用西藥別說降不下去,就是降下去也是無用的,藥力過去仍然公升高......,必須結合服用中藥增強體質,恢復內臟功能,自身降糖才是穩定的。**;糖尿病是腎陰虛不能正常收蘞封藏,大量營養物質隨小便流失,導致脾虛不能正常分泌消化液[西醫稱胰島素],消化液的不足,食物不能充分消化轉化為血液,使整體缺乏營養物質,內臟功能減退,內臟功能減退了當然消化功能更差,身體逐漸虛弱......

心肌缺血,迴圈不暢,氣滯血瘀,出現身癢,視力下降,手腳麻木:人體消瘦

特別足部容易缺血缺氧,嚴重者可導致居部壞死......繼而引發全身。

9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如果確診是糖尿病,且通過控制飲食和運動**後,仍舊不能控制血糖在正常範圍的,那就要服用經典的西藥來降血糖了,中藥只是輔助**,效果不大明顯的,單單想用玉公尺鬚來降糖,那是不現實的。

10樓:虛裡

玉公尺鬚**慢性腎炎倒是有一定的依據。糖尿病不行吧。還是不要在網上耽誤病情,到醫院或是西醫或是中醫,正規**才好。

11樓:賓原

作用是有的,不過不大,其實更加推薦實用山藥,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種不錯的中藥材~~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靠玉公尺鬚不論是從根本上還是治標來說都沒有作用……

糖尿病靠藥物控制以及食物控制,目前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玉公尺鬚能治糖尿病嗎

喝玉公尺鬚水能降血糖嗎?對糖尿病有沒有什麼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鬚有降壓利尿作用,是不是有降糖作用尚不清楚。玉公尺鬚**糖尿病意義不大,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

玉公尺鬚在授粉前割下陰乾存放,煎水代茶,對腎炎、膀胱炎、膽囊炎、風濕痛、高血壓和肥胖病均有一定療效,還有強心、開胃、止喘等作用,它味甘、性平,無任何***。

聽說玉公尺鬚熬水,喝了對糖尿病病人有好處,請問:有什麼好處?還有是用老一點還是嫩點的玉公尺鬚?

14樓:莊君貿薄

玉公尺鬚熬水噹茶飲,有利尿、降壓、清熱、消食、止血、止瀉等功效。可用於防治妊娠高血壓綜合症、肝膽炎症以及消化不良等疾病。

用玉公尺鬚泡茶喝 對身體有好處嗎,玉公尺鬚能泡茶嗎?

玉公尺鬚有利尿 降壓 利膽和止血等保健作用,其水煎劑的利尿作用雖不及西藥來得快,但作用卻比較持久 對腎炎 肝炎等有很好的 作用 高血脂 高血壓 高血糖的病人喝了,可以降血脂 血壓 血糖 有涼血 瀉熱 消腫的功效 在 方面,它可用於預防習慣性流產 妊娠腫脹 乳汁不暢等症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楊國華主...

玉公尺鬚是否含糖?玉公尺鬚對血糖有好處嗎

玉公尺是我國一種果實兼用的新興食品,又稱水果或蔬菜型,可以作水果生吃,味甘無 腥 味,與水果無異。熟吃味更美,香嫩可口,渣少味甜。超甜玉公尺的營養也十分豐富,鮮穗籽粒含糖量30 左右,富含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以及抗衰老酶。很早以前,甜玉公尺就在我們國家日益盛行。在我國種植甜玉公尺生長時間短 產量高 ...

玉公尺鬚可以煮水食用嗎?鮮玉公尺鬚怎麼煮水喝嗎

玉公尺鬚 食療 關節炎 滑膜炎 骨質疏鬆 補鈣 針灸 骨刺 骨折。鮮玉公尺鬚怎麼煮水喝嗎 一 鮮玉公尺鬚煮水。1 將新鮮的玉公尺鬚一把一把收好,每把約為15到30克。2 將玉公尺鬚上的髒東西去除,清洗乾淨。3 順著玉公尺鬚擰成乙個結,使煮至過程中玉公尺鬚不散開即可。4 用小鍋燒300毫公升的清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