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這是海椒什麼病,用什藥可以治療

2021-03-04 09:00:21 字數 2439 閱讀 6374

1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由害蟎(主要是茶黃蟎)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醣(或香菇多醣版)加天然權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阿維菌素(或四蟎嗪)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害蟎,就能控制發病,防止蔓延。

請問老師:辣椒是什麼病?打什麼藥可治

2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主要症狀: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定植後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濕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的的藥**有買?

請問專家這個美人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4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辣椒果面凹陷橢圓形斑點是感染了炭疽病導致。辣椒炭疽病主要為害果實,有時候也危害老熟葉片。危害果實有凹陷斑,斑面會出現輪紋狀黑色顆粒。

5樓:悅

沒有**我也看不出來是什麼病,應該用什麼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這是因為它缺少一些微量元素,導致它的果子長不大,也可能是缺少磷肥。

7樓:匿名使用者

1、解熱、鎮痛:辣椒辛溫,能夠通過發汗而降低體溫,並緩解肌肉疼痛內,因此具有較強容的解熱鎮痛作用。

2、預防癌症: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種抗氧化物質,它可阻止有關細胞的新陳代謝,從而終止細胞組織的癌變過程,降低癌症細胞的發生率。

3、增加食慾、幫且消化:辣椒強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慾,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

4、降脂**: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夠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體內脂肪積存,有利於降脂**防病。

8樓:真白郡主

他應該是得了枯葉病,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建議直接用敵敵畏。

9樓:最愛

這個是**健康的疾病的吧?

10樓:農醫生

辣椒果面凹陷復橢圓形斑制點是感染了炭疽病導致。辣bai椒炭du疽病主要為害果zhi實,有時候也危害dao老熟葉片。危害果實有凹陷斑,斑面會出現輪紋狀黑色顆粒。

葉片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斑點上面也有黑色小粒點。高溫高濕,種植密度大通風不良、偏施氮肥的地塊發病嚴重。建議及時整枝、適當通風換氣、小水澆灌,噴施溴菌清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啶氧菌酯或者二氰蒽醌或者苯甲醚菌酯等藥防治。

11樓:鄔建新中醫診所

這個美人椒是一種辣椒啊。是一種病呢,不是病的。

12樓:非常功夫兔

這應該是被病毒感染了,是一種病毒性的情況,建議呢您不要被他傷害了

13樓:醋某某

這是炭疽病,若發現辣椒炭疽病,可選用炭疽病用

苯甲·吡唑醚菌酯、內啶氧菌酯、咪鮮胺、吡唑容·代森聯、肟菌酯·戊唑醇等藥劑防治,注意輪換用藥。或在發病期間,採收完一批辣椒果后噴藥1次,重點噴施植株下部葉片和葉背面。

也可能是雨水天太多,造成的腐爛。

14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果面凹bai陷橢圓形斑du點是感染了炭疽

病導致。辣椒zhi炭疽病主dao

要為害果實,有回時候也危害老熟葉片答。危害果實有凹陷斑,斑面會出現輪紋狀黑色顆粒。葉片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斑點上面也有黑色小粒點。

高溫高濕,種植密度大通風不良、偏施氮肥的地塊發病嚴重。建議及時整枝、適當通風換氣、小水澆灌,噴施溴菌清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啶氧菌酯或者二氰蒽醌或者苯甲醚菌酯等藥防治。

15樓:可口可樂丨

辣椒白粉病…可以用62.25%腈菌唑·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25%乙嘧醯懸專

浮劑1500—2500倍液;30%醚菌

屬酯懸浮劑2000—2500倍液;10%苯醚菌酯懸浮劑1000—2000倍液;2%寧南黴素水劑200—400倍液十70%代森聯幹懸浮劑600—800倍液;300g/l醚菌·啶醯菌懸浮劑2000—3000倍液。

16樓:弒丶殺

辣椒果面凹陷橢圓形斑點是感染了炭疽病導致

請問專家我的青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治?

17樓:農醫生

辣椒葉子葉邊或葉尖發黑是水跡狀萎爛,懷疑是疫病,加強磷鉀肥管理。防治疫病可用甲霜靈.錳鋅,或霜脲.

錳鋅,或嘧菌.烯醯嗎啉,或氟吡菌胺.霜黴威鹽酸鹽等藥+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打藥噴霧2次。

請問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請問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治療?

可以嘗試噴施蕓薹素,碧護,加氨基酸,腐殖酸,海藻酸葉面肥或者磷酸二氫鉀交替噴霧緩解,提高植株抗逆性促進生根壯苗,建議5 7天一次,連噴2 3次。有條件最好是中耕劃鋤。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請問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是芥菜黑腐病 芥菜炭疽病 芥菜葉子葉邊發黃呈v型病斑的是芥菜黑腐病。芥菜莖上...

老師這是啥病,用什麼藥治,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應該用什麼藥治療好。

模糊不清楚,這個時期建議你炭疽,細菌性黑斑一起防治,可以使用10 苯醚甲環唑15克或25 苯甲溴菌腈25克或20 氟矽唑咪鮮胺15克配合70 代森聯20克或65 代森鋅的20克,同時新增20 的葉枯唑20克或2 春雷黴素20克兌水30斤,就是一桶水,噴霧1 2次。請問各位老師 這是什麼病,應該用什麼...

辣椒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請問辣椒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辣椒疫病,噴藥防治可選用50 烯醯嗎啉800倍液 72 克露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72.2 普力克水劑600 800倍液或50 安克水分散粒劑2000倍液或53 金雷多公尺爾水分散粒劑600 800倍液噴霧。每隔5 7天噴一次,連噴2 3次。請問辣椒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有疫病也有日灼病。辣椒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