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九級工傷不解除勞動合同的賠付標準

2022-09-27 15:05:02 字數 737 閱讀 23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工傷保險條例》九級傷殘享受的待遇是:

1. 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2.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

3.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二. 根據自貢市人民**《關於嚴格管理企業職工退休申辦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 (自府發〔2001〕81號)的規定:

國家對企業職工辦理退休的年齡和條件作了明確規定,不得降低條件,更不得弄虛作假。

(三)病退的年齡和條件: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的職工,如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 根據自貢的規定, 你是因工傷致殘, 而且並非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所以, 是不能辦理病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9個月本人工資。如果公司繳納了社保,則由工傷保險**支付,如果沒有繳納社保,則由公司支付。

3樓:cx新人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9級傷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共11個月工資補償。

如果你提出跟公司解除勞動合同,另外得到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8個月工資補償。

如果公司解雇你,可能涉及違法解除,另外計算賠償!

工傷9級傷殘,我沒有解除勞動合同繼續在單位工作

一次性工傷傷殘醫療補助,不論你在職還是辭職,只要工傷傷殘定級了,就由社保局發放。一次性工傷傷殘再就業補助,無論何時辭職都由單位發放。你是九級工傷,按 工傷保險條例 如果你以後不想在公司工作了,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得到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參見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

我是工傷八級,用人單位可以和我解除勞動合同嗎

不可以。如果員工非因工傷或患病 一段時間還不能工作的,或者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或者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或者違法違規的,按照相關法律規定,用人單位可以依法解除勞動合同。而且如果員工是因為違法違規被開除,一般是沒有經濟補償的。但是單位在以違反規章...

工傷八級,解除勞動合同後公司要給賠償1次性傷殘補助和就業補助嗎?保險金52019已拿到

按照新版的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