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玉公尺粒,玉公尺麵,紅薯,蜂蜜做的釣餌為什么魚不吃

2022-11-07 20:50:05 字數 4600 閱讀 5391

1樓:積角累

估計大多數釣友們都知道「玉公尺粒」是一款常用的釣魚餌料,或許還都使用過,但是使用的效果如何呢。現在我來分享給大家兩款超好用的兩款配方,保證讓您大有收穫。

配方一、甜酒玉公尺餌

a. 原材料:玉公尺粒3斤、大公尺1斤、糯公尺1斤、酒麴、牛b鯉、維生素b2、20粒。

b. 操作步驟:

1.取玉公尺粒3斤,用水提前泡三至五天。取泡好的玉公尺粒放鍋內大火煮,開鍋後調至微火再煮約20分鐘即可停火。千萬不可把皮煮破開。

待溫度降下來後,將多餘的水濾出待用。

2.將大公尺、糯公尺各一斤,淘洗乾淨放鍋內煮熟。然後倒入乙個盆內,和剛剛煮好的玉公尺粒混合攪拌均勻。

3.待溫度降至不燙手後,再將酒麴、牛b鯉、維生素b2加入,然後在攪拌均勻。

4.取一塊布,洗乾淨,把剛才混合好的材料包裹起來,再放入乙個密封的容器內發酵。時間約兩周即可使用。

2樓:劉傻妮子

自己可以想想,假如自己就是魚,願意吃這些東西嗎?

有句老話: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魚有它的習性,起碼也要吃蚯蚓吧?

再者,魚不喜歡太亮的光線,也不喜歡白色淺色物體在它旁邊晃動。

更不喜歡有強烈的聲響。

玉公尺糝紅薯怎麼做釣餌

3樓:檸萌

1.你做的餌我覺得只用紅薯粉和黃豆粉即可,不要太過繁雜. 炒的時侯切記小火,千萬不要有糊味. 主要突出糧食的清香味就行.可加點蝦粉.你試下.

2.混合點商品餌也行,不過要看試釣的效果,效果差就要再變配方.

3.鯽魚喜食香甜餌,軟糯最好,不要太硬.

4.以前用麵團釣鯽魚效果就很好,可現如今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好象魚的品味也提公升了,麵團不大好用了. 不過還是那句話,餌不在貴,吃鉤就靈.

5.關於打窩子,用酒泡大公尺一天就能用. 不過問題是大公尺個大,魚吃飽就走了,不戀窩. 最好用小點的糧食來泡製. 如小公尺,比小公尺小點的玉公尺糝.

6.喂窩量要看魚的多寡. 我有自製的喂窩器,我一般在水庫等大水面會喂上兩到三罐,也就二兩左右. 如果是小河或小魚塘,一罐就行了.

7.撒化肥是肥水用的,一般來說私人承包的小水庫常這麼做,主要是肥水,以利鰱鱅的生長.剛撒過化肥幾天之內魚都不怎麼吃鉤,非常難釣,可多等待幾天再戰.

我們這魚塘一撒化肥魚友們都一兩周都不會再去那釣.

怎麼製作紅薯釣魚餌料

小雞飼料加玉公尺麵生粉怎樣製做釣餌

4樓:商務

小雞飼料+玉公尺粉+香油+酒+清水揉拌即可。

常見釣餌製作方法:

1.麵粉或豆粉、糯公尺粉加雞蛋黃、麴酒揉搓成團。

2.麵粉加粉碎成粉狀的維生素b2。

3.紅薯粒釣餌。將紅薯蒸至八成熟後晾涼,去皮,切成如花生仁大的小顆粒。

用時可再買些成品餌,釣什麼魚買什麼餌,將紅薯粒在成品餌粉中滾幾下,讓紅薯粒外面沾上粉狀成品餌。也可到街上買烤熟的紅薯,用紅薯泥與成品餌拌揉成團用作釣餌,釣鯉魚、草魚、鯽魚都行。

4.腥餌。用玉公尺粉、餅粉與水拌和,加入一些成品餌和魚粉。

5.玉公尺粒釣餌。用嫩玉公尺粒可以直接掛鉤。成熟的玉公尺粒可用酒泡,半月後即可使用。可釣鯽魚、草魚、鯉魚。

6.酒泡紅薯粒。將紅薯蒸至八分熟,切成小顆粒,裝入瓶中,用酒浸泡。

7.黃豆、豌豆泡酒。將黃豆或豌豆用溫水浸泡,夏季一天即可,春、秋季泡2-3天,然後煮熟,瀝去水,裝入瓶中,用酒浸泡數天。可長期使用,非常方便。

8.豆粉餌。將蠶豆、黃豆、豌豆炒熟,粉碎成粉末狀,加水,滴些麴酒,揉成麵團。以上豆粉混合用、單獨用均可。還可加些奶粉、冰淇淋粉,增加腥味和香味。

9.鰱魚釣餌。玉公尺麵70%,豆餅粉20%,麥麩10%。

將上述三種粉拌和,加入適量麴酒或酵母粉,用開水燙至八分熟,注意,燙成顆粒狀不要成漿糊狀,晾涼後發酵。使用時可加入一些阿魏水拌和,無阿魏,用爛蔥、韭菜也行。

10.葡萄乾釣餌。將新鮮葡萄乾在溫水中浸泡數分鐘直接掛鉤。由此方可想到將鮮葡萄去皮搗碎,與各種麵粉拌成團。

5樓:山野酒客

玉公尺粉加飼料用水和開等著發酸再做釣餌 這個不好用的 泥用麵粉就像做餃子 做饅頭那樣和開 放在熱的地方等麵粉發了 自己聞上去發酸再用這種面做釣餌好釣魚的

用紅薯怎麼做餌料的方法,你知道嗎

6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紅薯有紅心,白心兩種。紅心紅薯香甜味重,水分較多,白心的幹,面,熟紅薯吃著能掉渣,作為釣餌,兩種紅薯各有其特點,紅心的易於拌麵,但單獨掛鉤不好掛,因為太軟,而白心的易於單獨掛鉤。

紅薯,幾乎一年四季都有,取用方便,紅薯含有大量的澱粉,熟紅薯又有香甜味,很受魚兒喜愛。

用紅薯做餌料有很多種方法。

1、將紅薯蒸至八成熟,剝去外皮,切成小方粒,直接掛鉤,紅薯粒上還可蘸些豆粉,奶粉,以增加誘魚效果。

2、摻入各種麵粉中。看主釣什麼魚就摻什麼麵粉。麩粉,糠粉,豌豆粉,黃豆粉,玉公尺粉都可以使用。

3、紅薯蒸熟,與麵粉揉拌,包炸彈鉤釣青魚,效果尤佳。

4、紅薯粉(市場上有賣的)與麵粉或豆粉混合,用沸水沖燙,然後加發酵粉,裝入塑膠袋中密封發酵,數天後就成了又香又酸的釣餌,釣鰱魚效果不錯。

5、紅薯幹(將紅薯切成片曬乾)蒸軟蒸熟,切成小條狀,直接掛鉤做釣餌。

6、烤紅薯,烤熟的紅薯比蒸熟的紅薯香味中,街上有賣烤紅薯的,買一二個,去皮,與面揉拌做釣餌,比蒸的紅薯效果好。

7、半生不熟的紅薯粒放入酒中浸泡。然後做釣餌。

8、將顆粒飼料泡軟,與熟紅薯一起拌和。

9、小雞飼料500克,熟紅薯800克,兩種料混合揉拌,做誘餌。

10、熟紅薯與豆粉拌和,做成紅薯餅,再蒸15分鐘,晾涼,掰碎,加入老面肥或發酵粉發酵。可做釣餌,也可做誘餌,加入適量的麩粉,又可做炸彈餌。

7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第一種將甘薯蒸或者烤熟之後,再去皮,把瓤捏成黏稠的大小不等的餌團,掛鉤釣大小不同的物件魚。

第二種將甘薯切成薄片或者擦成細絲,攤開之後再曬乾,然後粉碎成面,加水調和成乾濕適宜的餌團,捏成大小不等的餌食,掛鉤釣不同的物件魚。

第三種將貯藏的生鮮甘薯,切成薄片,把薄片再切成寬窄、長短不一的餌塊餌條,鉤穿釣。穿鉤的時候,稍稍露出鉤尖,以利於刺魚。生鮮甘薯條塊有韌性,小雜魚很難半路截食和鬧鉤,只適宜中大型魚,囫圇吞棗,鉤餌全部進了嘴裡,中鉤了就再難逃了。

第四種將熟的甘薯的皮或者瓤,用手握成雞蛋大小,每個窩裡投放乙個,誘魚進窩快,留魚時間長,為多釣魚打下良好的基礎。因為甘薯餌集香、甜、軟、韌於一身,不僅起到誘、釣兼顧的作用,而且經濟實惠,簡單易製。

8樓:野釣小伙

用紅薯自製鯉魚、草魚的餌料教程

怎樣做魚餌

9樓:粉嫩新手

直接買商品餌省事自己做的效果沒有商品餌效果好,成本還比商品餌高。

渾水重味魚看不見東西只能通過嗅覺用味道重的餌料。

清水重活,蚯蚓,螞蚱,蝗蟲,蚱蜢,蒼蠅,珍珠蝦,食蚊魚,旁皮魚…………。顏色鮮亮,在水中掙扎蠕動,發出振動吸引魚的注意。

深水重位,在乙個位置長期投下玉公尺麥麩糟糠之類的食物。魚群長期在在這裡活動,又能避免被電魚狗騷擾。

炒玉公尺粉與炒小麥粉、炒黃豆粉小公尺粉一起可以做魚餌嗎?

10樓:布翠霜

估計大多數釣友們都知道「玉公尺粒」是一款常用的釣魚餌料,或許還都使用過,但是使用的效果如何呢。現在我來分享給大家兩款超好用的兩款配方,保證讓您大有收穫。

配方一、甜酒玉公尺餌

a. 原材料:玉公尺粒3斤、大公尺1斤、糯公尺1斤、酒麴、牛b鯉、維生素b2、20粒。

b. 操作步驟:

1.取玉公尺粒3斤,用水提前泡三至五天。取泡好的玉公尺粒放鍋內大火煮,開鍋後調至微火再煮約20分鐘即可停火。千萬不可把皮煮破開。

待溫度降下來後,將多餘的水濾出待用。

2.將大公尺、糯公尺各一斤,淘洗乾淨放鍋內煮熟。然後倒入乙個盆內,和剛剛煮好的玉公尺粒混合攪拌均勻。

3.待溫度降至不燙手後,再將酒麴、牛b鯉、維生素b2加入,然後在攪拌均勻。

4.取一塊布,洗乾淨,把剛才混合好的材料包裹起來,再放入乙個密封的容器內發酵。時間約兩周即可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作為誘餌的我個人感覺效果應當不會一般化。

用玉公尺麵黃豆粉紅薯粉怎麼做海杆魚餌

12樓:碎了無痕了

釣餌有葷素之分,在素餌中玉公尺麵、黃豆粉餌經常被使用,玉公尺麵、黃豆粉餌的製作方法:

把新鮮玉公尺麵和加十分之一的黃豆粉面攪拌均勻,放在碗內用滾開的水澆燙(加水量應適當少些,幹一點無妨,垂釣前加水再稀釋不礙使用,太稀軟了無法上在鉤上)。

然後帶碗上鍋蒸20分鐘左右(從水開後算起),蒸熟為止,也可以用手將其捏成窩窩頭、餅子形狀,待水開後直接放入其中煮熟,不論做法如何,關鍵是要做熟。 熟麵後有粘性,打入水中不易散掉,不熟的在水中浸泡會散開,甚至無法上在鉤上,使用時可以加些「佐料」,如炒酒、各種水果香精、維生素、食黃、味精、糖等。 加「佐料」的目的是加強色、味,使魚在比較遠的距離內即可看到、聞到,加「佐料」時應根據不同地點、魚的不同喜好,突出一兩種氣味誘魚來食,不必同時加很多種。

夏季會因發酵而逐漸變得稀軟,以至無法使用,此時應注意不要第二天去垂釣,頭一天就用手揉好,這樣會發酵更快,到達垂釣地點後,餌要放在陰涼處,還可以帶一些蒸熟的面準備摻用。

玉公尺粒綠了能吃嗎,玉公尺麵放冷凍後變綠能吃嗎?

應該問題不太,這是自然綠,不是霉變的變色,如果沒有異味,是不影響食用的。玉公尺棒頂端露出來,接受光線照射就變綠了。玉公尺綠了就不能在吃了 玉公尺是含葉綠素的,你煮玉公尺的時候,水是開的,開水在把玉公尺煮熟的同時,也會把玉公尺含的部分葉綠素煮出來,如果你想煮出來的玉公尺更加漂亮的話,可以在水裡稍加 玉...

玉公尺麵加草煮熟養雞好嗎,我用的水把玉公尺麵煮熟了調成黏糊狀餵雞,雞很愛吃,請問一下養雞高手,這樣子餵雞可以嗎?營養價值有沒有

青草不要用水煮,玉公尺麵可以直接攪拌在青草裡餵雞的!為什麼還要煮熟?我用的水把玉公尺麵煮熟了調成黏糊狀餵雞,雞很愛吃,請問一下養雞高手,這樣子餵雞可以嗎?營養價值有沒有 1.煮熟的玉公尺麵對於雞的飼養來說和喂生的沒有太多的區別。熟的只是對碳水化合物好消化,但也損失了含量很少的維生素類。2.拉稀的情況...

查怎樣用玉公尺麵釣魚好用嗎,怎樣用玉公尺麵釣魚好用嗎

去農貿市場買玉公尺麵 2元左右一斤的,細一點的,太粗了不行 製作 70 玉公尺麵 30 麵粉,加一勺蜂蜜,如果家裡沒蜂蜜就加一勺白糖也行,別太多,別壓過玉公尺的香味 加一點點水攪拌一下,狀態要是幹的,捏不成團那樣 然後上鍋大火蒸10分鐘 這時玉公尺的香味就出來了,而且粘性也有了,勉強能捏成團,狀態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