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經典語錄有哪些

2022-09-27 13:45:05 字數 1359 閱讀 5339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下面是一些佛教的經典語錄:

1, 恰恰用心時,恰恰無心用,無心恰恰用,常用恰恰無。

2,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自觀自在,守本真心。

3, 所謂無上正等正覺者非他,即是真如本性,亦名自性清靜心是也。

4,眾生由其不達一真法界,只認識一切法之相,故有分別執著之病。

5,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虛妄者,言其是假非真,非謂絕對沒有。

6,眾生念念在虛妄之相上分別執著,故名曰妄念,言其逐於妄相而起念也;或難知是假,任復念念不停,使虛妄相於心紛擾,故名曰妄念,言其虛妄之相隨念而起也。

7,根身器界一切鏡相,皆是空花水月,迷著計較,徒增煩惱。

8,一切處無心是淨;得淨之時不得作淨想,名無淨;得無淨時,亦不得作無淨想,是無無淨。(無淨無無淨,即是畢竟淨。)

9,與外不染色聲等,與內不起妄念心,得如是者名為證;得證之時不得作證想,名無證;得無證時,亦不得作無證想,是名無無證。(無證無無證,是名畢竟證。)

10,若起精進心,是妄精進;若能心不妄,精進無有涯。

2樓:手機使用者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佛曰: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佛曰: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

佛曰:為何不必?

佛曰:一切皆為虛幻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佛曰:菩提並無樹,明鏡亦無台,世本無一物,何處染塵埃!

佛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佛曰: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佛曰:一念愚即般若絕,一念智即般若生。

問曰:「為何人有善惡之分?」

佛曰:「人無善惡,善惡存乎爾心」

問曰:「如何能靜?如何能常?」

佛曰:「尋找自我。」

問曰:「世間為何多苦惱?」

佛曰:「只因不識自我。」

問曰:「人為何而活?」

佛曰:「尋根。」

問曰:「何謂之根?」

佛曰:「不可說。」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是錯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佛曰: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注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佛曰:剎那便是永恆。

佛曰: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佛曰: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佛曰: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佛曰:以物物物,則物可物;以物物非物,則物非物。物不得名之功,名不得物之實,名物不實,是以物無物也。

佛曰:人無善惡,善惡存乎爾心。

厚黑學經典語錄,《厚黑學》經典語錄有哪些?

笑罵由他人笑罵,好壞我自為之。如果認準一個目標,那麼就遇事要忍,出手要狠,善後要穩。能容忍眼前的侮辱,放下架子,顧全大局,這叫厚。最初民風渾樸,不厚不黑,忽有一人又厚又黑,眾人必為所制,而獨佔優勢,眾人看來,爭相效仿,大家都是又厚又黑,你不能制我,我不能制你,獨有一人,不厚不黑,則此人必為街人所信仰...

魔道祖師經典語錄,魔道祖師經典語錄有哪些

靈氣也是氣,怨氣也是氣,怨氣為何不能為人所用啊?身前哪管身後事,浪得幾日是幾日。阿羨 我馬上就要成親了,過來給你看看 兄長,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帶回去,藏起來!藍曦臣,我這一生害人無數,殺父殺兄殺妻殺子殺師殺友,天下的壞事我什麼沒做過?可我獨獨沒有想過要害你!雲夢雙傑手牽手,誰先脫團誰是狗。為了...

張小嫻有哪些經典語錄,求張小嫻的經典語錄和作品都有哪些

張小嫻,女,香港著名言情 家,95年推出第一部長篇 麵包樹上的 女人 而走紅文壇,是繼亦舒之後,香港最受歡迎的言情 家。1997年開始長居香港暢銷書首位,被稱為都市愛情 的掌門人。在業界創造了多個第一,第乙個拿下 明報 頭版做新書釋出整版廣告的 家,第乙個在地鐵做廣告的 家,香港第一本本土女性時尚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