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嫻有哪些經典語錄,求張小嫻的經典語錄和作品都有哪些

2021-03-03 23:03:38 字數 5160 閱讀 2120

1樓:匿名使用者

張小嫻,女,香港著名言情**家,95年推出第一部長篇**《麵包樹上的

女人》而走紅文壇,是繼亦舒之後,香港最受歡迎的言情**家。 2023年開始長居香港暢銷書首位,被稱為都市愛情**的掌門人。在業界創造了多個第一,第乙個拿下《明報》頭版做新書釋出整版廣告的**家,第乙個在地鐵做廣告的**家,香港第一本本土女性時尚雜誌《amy》的創辦人。

在香港出版界將乙個**家當作明星來包裝打造,度身定做,設計形象,也是從張小嫻開始的。

1、細看看身邊的人,有的放棄希望也被希望放棄,有的卻異常堅定地向著夢想走著。年輕的我們,總是被很多莫名的情緒干擾著,莫名的孤單和煩惱,可是卻也是沒那麼容易的去安定下來。

2、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3、有時候,我不是不理你,只是在等你先開口。有時候,真的好想跟你講話,但又很怕你嫌我煩。有時候,我只是需要乙個可以說話的人。

有時候,我真想你能懂我,即使我什麼都不說。有時候,總有種想哭的衝動,卻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我在乎的不是你所說的,而是那些你沒有說的。

4、無論你今天要面對什麼,既然走到了這一步,就堅持下去;給自己一些肯定,你比自己想象中要堅強。

5、彼岸花美麗而憂傷。每個人,這一生,總會錯過很多人。錯過愛情,錯過友誼,錯過相遇。

彼岸花開,花不見葉,葉不見花,生生相錯。可是,未必是悲哀。如果不曾相遇,我又怎麼會愛上你。

如果不曾相遇,我又怎麼會有那麼多遺憾。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花開花謝,潮起潮落。

6、愛情,就是彼此永不止息的思念,是永遠放不下的牽掛,是心甘情願的牽絆。想念,在時光中穿梭,一絲一絲地把心抽緊,抽緊...——張小嫻《想念》經典語錄語錄

7、我們常會為錯過一些東西而感到惋惜,但其實,人生的玄妙,常常超出你的預料,無論什麼時候,你都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堅持,努力,勇敢追求,那樣就有突然的驚喜到你的世界中來。

8、當時間過去,我們忘記了我們曾經義無所顧地愛過乙個人,忘記了他的溫柔,忘記了他為我做的一切。我對他再沒有感覺,我不再愛他了。為什麼會這樣?

原來我們的愛情敗給了歲月。首先是愛情使你忘記時間,然後是時間使你忘記愛情。

9、愛我的,我不一定愛。不愛我的,我絕對不愛;即使愛,也給自己乙個時限,時限一到就死心。我大好乙個人,何苦栽在一段沒希望的愛戀裡?

10、別問我是否還是朋友,那些美好或傷心的過往,在分手一刻就碎了一地,拼不回昨天,也撐不起友情的明天;別再試探你在我心中的位置,你見過我愛得最傻的模樣的,是怎樣不留後路,破釜沉舟;別祝我幸福,這個世界上最沒資格說這句話的人就是你。記住,你一定要幸福,否則辜負了我的退出。文藝風象。

求張小嫻的經典語錄和作品都有哪些?

2樓:£詠遠吥變

張小嫻經典語錄- -

1、乙個人自以為刻骨銘心的回憶,別人早已已經忘記了。

2、最悲哀的一種分手,不是雙方轟轟烈烈地吵一場,不是大打出手,不是一方移情別戀,也不是大家不能結合,最悲哀的分手是無聲無息地分手。

3、愛可以另乙個原本高尚的人墮落,也可以讓乙個墮落的人變得高尚。

4、歲月流逝,墳墓只是乙個關口

有一天,我們都會相敘

我想你明白,最美好的愛,是成全,成全去尋找你的快樂......

5、瑣碎的生活,也是愛情的一部分。

6、男人知道你愛他就不會開口說愛你了,因為他處於上風。男人只有自信心不夠的時候,才會對女人說「我愛你」

7、沒有枯澀的淚水,也沒有遺憾,離去的人根本不知道那即將是一場告別。帶著微笑遠離,是最幸福的一種離別。所有的不捨,留給等待的那個人。

一天將盡,離別之後,明日我們還會相見嗎?明日,也許是天涯之遙。

8、不忠的人是可憐的,他們不是故意不忠,他們是害怕寂寞。要很多很多的愛才可以乙個人對另乙個人忠貞。

9、愛情,有時候,是一件令人沉淪的事,所謂理智和決心,不過是可笑的自我安慰的話。

10、但你愛乙個人的時候,連折磨也是一種幸福最初的戀愛是最好的,後來才會變壞。不要揮霍愛情,愛是會耗盡的。

11、我們都太愛自己了,兩個太愛自己的人,是沒法長相廝守的。當我們頓悟了自己的自私,在以後的日子裡,也只能夠愛另乙個人愛得好點。

12、女人恆久地記住乙個男人,也許是因為一首歌,一支舞,乙個承諾。男人恆久地記住乙個女人,不會是因為一首歌,一支舞,更不會是乙個承諾。

13、男女之間,往往不是賞賜便是懲罰。你感謝上帝讓你遇到這個人,同時,你又會懷疑上帝便是派這個人來懲罰你的。為什麼只有他可以讓你快樂, 也給你痛苦,為什麼任性的你偏偏願意為他改變?

為什麼天不怕,地不怕的你,卻偏偏怕他?

同乙個人,既是賞賜,也是懲罰?

14、人不是因為遇到乙個人而改變自己,而是你內在很想改變,你會注意到那個可以改變你的人,只有在那一刻,你的耳朵才能夠聽到遠方的呼喚。無法從焚心般的慾望解脫出來,便無法得到內心的喜悅和平靜。

15、以前的人,為了一段感情不離別,付上很多的代價,譬如放棄自己的理想,放棄機會。現在的人,卻可以為這些而放棄異端感情。離別,只是為了追尋更好的東西。

16、葉散的時候,你明白歡聚

花謝的時候,你明白青春

17、沉默是無法掩飾的失落

18、唯一可以強橫地霸佔乙個男人的回憶的,就是活得更好。

19、想把乙個男人留在身邊,就要讓他知道,你隨時可以離開他。

20、也許每乙個女人都希望生命中有乙個楊弘念,乙個徐文治。乙個是無法觸控的男人,乙個腳踏實地。乙個被你傷害,為你受苦。

另乙個讓你傷心。乙個只適宜作情人,另乙個卻可以長相廝守。乙個是火,燃燒生命,乙個是水,滋養生命。

女人可以沒有火,卻不能沒有水。

----------《三月裡的幸福餅》

21、為什麼我們總是不懂得珍惜眼前人?在未來預知的重逢裡,我們以為總會重逢,總有緣再會,總以為有機會說一聲對不起,卻從沒有想過每一次揮手道別都可能是訣別,每一聲嘆息,都可能是人間最後的一聲嘆息。

22、離別與重逢,是人生不停上演的戲,習慣了,也就不再悲愴。

23、愛情何嘗不是貪婪與恐懼的平衡?愈想佔有,愈容易失去。愛是盡量佔有和盡量避免失去之間的平衡。

24、失望,有時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25、不望著會令你流淚的東西,那是唯一可以不流淚的方法。

3樓:嬌0女孩

我有張小嫻的經典語錄和**集一共30本,你要的話把郵箱告訴我,我發給你

4樓:張結珊

《3個a cup 的女人》

《麵包樹上的女人》

《情人無淚》

《紅顏露水》

《長夜裡擁抱》

《我終究是愛你的》

散文集:《相逢》《擁抱》(好好看的)

張愛玲、張小嫻經典語錄有哪些?

5樓:明白婆婆

1.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 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愛》

2. 乙個女人,倘若得不到異性的愛,就也得不到同性的尊重,女人就是這點賤。 ——《傾城之戀》

3. 你年輕麼?不要緊,過兩年就老了。

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 。

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十八春》

4. 乙個男人的一生中,至少會擁有兩朵玫瑰,一朵是白的,一朵是紅的,如果男人娶了白玫瑰,時間長了,白的就成了桌上的公尺飯粒,而紅的就成了心頭的珠砂痣,但如果他要了紅的那朵,日子久了,紅的就變成了牆上的蚊子血,而白的,卻是床前明月光。——《紅玫瑰與白玫瑰》

5. 我要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乙個人是永遠等著你的,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不管你是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樣乙個人.  ---《半生緣》

6. 笑,全世界便與你同聲笑,哭,你便獨自哭 。

7. 你問我愛你值比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8. 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時間和機會;不要做的事情總找的出藉口。

9. 回憶永遠是惆悵。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10. 乙個知己就好象一面鏡子,反映出我們天性中最優美的部分。

11. 替別人做點事,又有點怨,活著才有意思,否則太空虛了。

12.乙個人在戀愛時最能表現出天性中崇高的品質。這就是為什麼愛情**永遠受人歡迎——不論古今中外都一樣。

張愛玲,張小嫻經典語錄有什麼?

6樓:以雅

一、張愛玲經典語錄如下:

1.人生只是乙個美麗而蒼涼的手勢。

2.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3..我愛你,為了你的幸福,我願意放棄一切--包括你。

4.不愛的愛情,永遠不會變壞,所以,我們調情,我們曖昧,卻永遠不要相愛。

5.人的一生注定會遇到兩個人,乙個驚艷了時光,乙個溫柔了歲月。

二、張小嫻經典語錄如下:

1.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你愛上乙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2.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3.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別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

4.曾經以為,傷心是會流很多眼淚的;原來真正的傷心,是流不出一滴眼淚。

一.張愛玲個人簡介:

張愛玲(1920.9.30—1995.

9.8),原名張煐,2023年9月30日出生在上海公共租界西區一幢沒落貴族府邸,中國現代作家。張愛玲從小就顯露出天才的一面,12歲時發表了短篇**《不幸的她》。

2023年,張愛玲開啟了寫作生涯。1943至2023年,張愛玲創作和發表了她一生中最重要的**和散文,包括《沉香屑·第一爐香》、《茉莉香片》、《傾城之戀》等。張愛玲一生創作大量文學作品,型別包括**、散文、電影劇本以及文學論著,她的書信也被人們作為著作的一部分加以研究。

二.張小嫻個人簡介:

張小嫻,2023年11月3日出生於香港,香港女作家,阿里文學簽約作者[1]。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2023年為《明報》撰寫「嫻言嫻語」專欄文章。

2023年於《明報》**《麵包樹上的女人》而出名[2]。2023年為《明報》寫「嫻言嫻語」專欄文章。2023年5月出版的《荷包裡的單人床》進入香港暢銷書排行榜首。

2023年創辦香港第一本本土女性雜誌《amy》,任總編輯至2023年。2023年她的《channel a》系列中的《那年的夢想》改編成22集時尚都市情感劇《如果月亮有眼睛》,成為第一部被搬上螢屏的作品。2023年8月,推出愛情主題書《你終將愛我》張小嫻位列2023年第八屆作家富豪榜第六名[4]。

厚黑學經典語錄,《厚黑學》經典語錄有哪些?

笑罵由他人笑罵,好壞我自為之。如果認準一個目標,那麼就遇事要忍,出手要狠,善後要穩。能容忍眼前的侮辱,放下架子,顧全大局,這叫厚。最初民風渾樸,不厚不黑,忽有一人又厚又黑,眾人必為所制,而獨佔優勢,眾人看來,爭相效仿,大家都是又厚又黑,你不能制我,我不能制你,獨有一人,不厚不黑,則此人必為街人所信仰...

求張愛玲經典語錄,張愛玲經典語錄

你喜歡張愛玲的文字嗎?我們精選十句了她的經典語錄,哪一句,是你心口的硃砂痣 床前的明月光呢?張愛玲經典語錄 1 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會原諒現在的我。2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3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4 彼...

魔道祖師經典語錄,魔道祖師經典語錄有哪些

靈氣也是氣,怨氣也是氣,怨氣為何不能為人所用啊?身前哪管身後事,浪得幾日是幾日。阿羨 我馬上就要成親了,過來給你看看 兄長,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帶回去,藏起來!藍曦臣,我這一生害人無數,殺父殺兄殺妻殺子殺師殺友,天下的壞事我什麼沒做過?可我獨獨沒有想過要害你!雲夢雙傑手牽手,誰先脫團誰是狗。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