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進酒》的經典語錄有哪些?

2023-01-04 19:45:03 字數 909 閱讀 337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騰到海不復回,正是李白正和自己的舊友元丹丘的潁陽山居作客,那裡離黃河很近,李白就登高,遠遠望去,就寫了這第一句詩。

第二句: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這句詩,感嘆人生的短暫和悲苦,但是又不能直接說,這句詩把人的一生的過程全部都表達出來了,原本就很短暫的生命,用詩句去描繪,就更加的短暫了。

第三句: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李白這一生,並沒有得意過,他希望自己的才華,能夠在官場上展現出來,但是無奈,他受到了很多**們的排擠。

第四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李白的前途受阻,沒辦法才離開的京城,但是李白的心中是不甘心的,雖然懷才不遇,但是他依舊很自信。

第五句: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這一句詩,就能看到一場盛宴,這個盛宴不是皇家的,而是李白在這一年中,遇到了很多的舊友,也喝了很多的酒。

第六句: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三個字的短句突然加了進來,李白像是忘記在寫詩了,筆下的詩句,倒像是還原了生活一樣。

第八句: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李白認為,富貴的生活,並沒有什麼好的,寧願長醉不醒,不屑於這種奢侈的富貴生活,李白是為了施展才華,而不是榮華富貴。

第九句: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李白從酒後吐真言到憤恨,李白表達的是自己的仕途受到了困難產生的怨氣。

第十句: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這裡的王是指三國的曹植,他也是個詩人,酒中仙,但是被曹丕猜忌,壯志難酬啊,李白也是一樣的。

厚黑學經典語錄,《厚黑學》經典語錄有哪些?

笑罵由他人笑罵,好壞我自為之。如果認準一個目標,那麼就遇事要忍,出手要狠,善後要穩。能容忍眼前的侮辱,放下架子,顧全大局,這叫厚。最初民風渾樸,不厚不黑,忽有一人又厚又黑,眾人必為所制,而獨佔優勢,眾人看來,爭相效仿,大家都是又厚又黑,你不能制我,我不能制你,獨有一人,不厚不黑,則此人必為街人所信仰...

魔道祖師經典語錄,魔道祖師經典語錄有哪些

靈氣也是氣,怨氣也是氣,怨氣為何不能為人所用啊?身前哪管身後事,浪得幾日是幾日。阿羨 我馬上就要成親了,過來給你看看 兄長,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帶回去,藏起來!藍曦臣,我這一生害人無數,殺父殺兄殺妻殺子殺師殺友,天下的壞事我什麼沒做過?可我獨獨沒有想過要害你!雲夢雙傑手牽手,誰先脫團誰是狗。為了...

張小嫻有哪些經典語錄,求張小嫻的經典語錄和作品都有哪些

張小嫻,女,香港著名言情 家,95年推出第一部長篇 麵包樹上的 女人 而走紅文壇,是繼亦舒之後,香港最受歡迎的言情 家。1997年開始長居香港暢銷書首位,被稱為都市愛情 的掌門人。在業界創造了多個第一,第乙個拿下 明報 頭版做新書釋出整版廣告的 家,第乙個在地鐵做廣告的 家,香港第一本本土女性時尚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