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哪些動物是站著睡覺的,為什么,謝謝

2022-09-27 05:05:08 字數 4219 閱讀 7743

1樓:父母

如:馬馬屬於奇蹄目動,身體細長,四肢健壯,善於奔跑。所以,馬中的姣姣者有千里馬之稱。

但是馬有於其他家畜不同的特性,在夜裡喜歡站著睡覺。夜裡無論什麼時候去看它,它始終站立著,閉著眼睡覺。

馬站著睡覺繼承了野馬的生活習性。野馬生活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草原地區,在原古時期既是人類的狩獵物件,又是豺、狼等肉食動物的美味家餚。它不像牛羊可久以用角與敵害作鬥爭,唯一的辦法,只能靠奔跑來逃避敵害。

而豺、狼等食肉動物都是夜行的,它白天在隱蔽的灌木草叢或土岩洞穴中體息,夜間出來捕食。野馬為了迅速而及時地逃避敵害,在夜間不敢高枕無憂地臥地而睡。即使在白天,它也只好站著打盹,保持高度警惕,以防不測。

家馬雖然不像野馬那樣會遇到天敵和人為的傷害,但它們是由野馬馴化而來的,因此野馬站著睡覺的習性,至今仍被保留了下來。

除馬外,驢也有站著睡覺的習性,因為它們祖先的生活環境與野馬極為相似。

2樓:椰林林

馬、斑馬、驢、長頸鹿、象、是站著睡覺的,但是羊、牛是臥著睡的,駱駝是趴著睡的。 其實很多巨獸都是站著的。不有很多的鳥類都是單腳站立睡覺的,如火烈鳥、貓頭鷹等。

我查到的就這麼多了,請大家有查到其它的再補充上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以上的,還有蜈蚣、蒼蠅等昆蟲,蛇、螃蟹,人有時候站著也能睡著!

4樓:胡斯鵝黃

長頸鹿是站著睡覺的,因為遇到緊急情況它們不能很快站起來

5樓:自然的靈魂

馬、斑馬、驢、長頸鹿、非洲象,亞洲象臥倒

6樓:匿名使用者

和馬一類的都這樣,是為了在睡覺時保護自己

7樓:愛你的張照

長頸鹿 還有 羊 牛啊 什麼的

8樓:

高手不少啊,說的都很對,我都沒什麼說的了.

什麼動物是站著睡覺的? 40

9樓:初夏的塵埃

馬、斑馬、驢、長頸鹿、象、雞、鴨、鵝是站著睡覺的,但是羊、牛是臥著睡的,駱駝是趴著睡的。其實很多巨獸都是站著的。很多的鳥類都是單腳站立睡覺的,如火烈鳥、貓頭鷹等。

睡覺姿勢是指人/動物休息時的一種姿勢狀態。

美麗的綠頭鴨和天鵝們,白天在水中捕食、戲耍,夜晚休息時也離不開它們最愛的水面。它們把優美的長脖子彎曲著,將頭埋在翅膀裡,然後讓自己漂浮在水面上,一邊做著美夢,一邊隨波逐流,好不悠閒。

鶴、鸛、鷺等長腿鳥總是單腳獨立而睡,累了再換另乙隻腳,是勞逸結合的典範。

鷓鴣休息時喜歡成群圍成乙個大圈,然後一律頭朝外尾向內。這樣,不管敵人從哪個方向襲來,它們都能及時發現並逃走。

10樓:beling不琳

站著睡覺的動物有:

鶴、鸛、鷺等長腿鳥總是單腳獨立著睡覺,累了再換另乙隻腳。

大象因為身軀過於龐大,如果躺下來睡覺會擠壓體內的器官,所以它一樣是站著睡覺的。

馬的大部分時間都是站著睡覺的,馬平時站著休息時,往往會輪流將乙隻後腳休息,休息的腳微微彎曲輕輕放在地上,承載較少的體重,兩隻前腳與另一之後腳承載大部分的體重,很像人的三七步。

長頸鹿睡眠的時間很短,一天大概只有三十分鐘,它們會站著打瞌睡,長長的脖子往下垂;而有時候它們也可能趴下來睡 把頭往肚子上靠,但是趴著睡的時間極短,約只有三分鐘,大部分時間都是站著睡的。

斑馬,置身於危險重重的非洲大草原,群體行動的斑馬也常是站著睡覺,遇到食肉動物夜襲,基本上不用反應,拔腿就跑。

拓展資料:

鳥類的睡姿:

美麗的綠頭鴨和天鵝們,白天在水中捕食、戲耍,夜晚休息時也離不開它們最愛的水面。它們把優美的長脖子彎曲著,將頭埋在翅膀裡,然後讓自己漂浮在水面上,一邊做著美夢,一邊隨波逐流,好不悠閒。

鶴、鸛、鷺等長腿鳥總是單腳獨立而睡,累了再換另乙隻腳,是勞逸結合的典範。

鷓鴣休息時喜歡成群圍成乙個大圈,然後一律頭朝外尾向內。這樣,不管敵人從哪個方向襲來,它們都能及時發現並逃走。

畫眉、百靈等叫聲悅耳的小鳥,睡覺時通常彎下兩腿,爪子則彎曲起來牢牢地抓住枝條,所以不用擔心它們會從樹上摔下來。

而貓頭鷹這種「值夜班」的猛禽,你總能在白天看見它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站立在濃密的樹枝上,其實這時它正在睡覺呢。貓頭鷹的睡覺姿勢是不是很另類啊,它這樣可是為了時刻監視周圍環境防備著敵人的襲擊哦!

11樓:銀遐思蒿媼

馬、斑馬、驢、長頸鹿、象、是站著睡覺的,但是羊、牛是臥著睡的,駱駝是趴著睡的。

其實很多巨獸都是站著的。不有很多的鳥類都是單腳站立睡覺的,如火烈鳥、貓頭鷹等。

我查到的就這麼多了,請大家有查到其它的再補充上哦!

參考資料:

另外別忘記採納~!~

12樓:站著的人

馬、斑馬、驢、長頸鹿、象等動物,部分鳥類也是站著睡覺的如:火烈鳥、貓頭鷹、丹頂鶴等

13樓:芒果探索頻道

睡覺,是大自然中絕大多數動物恢復體力的一種方式。人類一生中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用來睡覺,可見睡眠的重要性大自然中動物的睡眠時間和習慣也是不盡相同。

14樓:老張

馬就是站著睡覺得,還有雞,這是我見過的,躺著睡不安全!

15樓:最後等四年

鳥好像都是站著睡覺的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草原上的草食動物

哪些動物是站著睡覺的,為什麼

17樓:万俟運旺荀亥

其實原因不同,要因物而異:大象站著睡是因為身體重,躺下後內臟會受不住重壓;大多數是食草動物,為了第一時間逃命。恐龍是能趴下的,科學家只是推測。

如果像霸王龍那種像大象一樣龐大沉重的話,我想也是會站著睡的。

什麼動物可以站著睡覺?(十二生肖)

18樓:匿名使用者

馬鼠、虎、兔、狗、豬都是臥睡;龍傳說中的動物,擬人化了,也是臥睡。

蛇無腿牛、羊前腿跪、後腿臥著睡

猴、雞蹲著睡

只有馬是站著睡

19樓:雲鼎影視

我覺得公雞應該是站著睡覺的吧,所以說在12生肖中,它是屬於站著的

20樓:納茲

馬解釋:在十二生肖之中,只有馬是站立著睡覺的,所以這個謎底是十二生肖中的馬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現代,更多人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成為娛樂文化活動的象徵。

生肖作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號,歷代留下了大量描繪生肖形象和象徵意義的詩歌、春聯、繪畫、書畫和民間工藝作品。除中國外,世界多國在春節期間發行生肖郵票,以此來表達對中國新年的祝福。

21樓:安分小毛孩

十二生肖中站著睡覺的應該是屬相馬。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您說的問題中馬,驢子,四條腿的動物應該都可以站著睡覺。

23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站著睡覺的動物有很多:馬,大象,驢等動物。

24樓:愛在離別時我說

是馬,馬是可以站著睡覺的

哪些動物站著睡覺

25樓:信映菱

象 馬 日本佬

26樓:匿名使用者

馬,魚,象, 日本佬

站著睡覺的動物是什麼,猜是什麼生肖

27樓:海哥

答案是,馬!因為馬無論什麼時候它都站著,睡覺也是,行走百里回來家扣在樹上同樣如此!

為什么人是動物,為什麼人是動物

按照darwin的演化論,早期的地球孕育出了有生命的有機分子,然後逐步進化成單細胞生物,再進化到多細胞且細胞功能分化的生物型別,一支開始固著生活,形成早期植物,另一支進化成魚類。由於海洋環境的變化,魚類中的一支開始登陸,在近水源的地方繁衍生活,這就是兩棲類,兩棲類再演化發展爬行類或鳥類,最後生命發展...

為什么每天睡覺都要做夢啊?而且很長,是什么原因啊?有什么解決辦法沒有啊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 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應呢?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科學工作者做了一些阻斷人做夢的實驗。即當睡眠者一出現做夢的腦電波時,就立即被喚醒,不讓其夢境繼續,如此反覆進行,結...

為什么有的人晚上睡覺會磨牙呀是什么原因額

你知道為什麼晚上睡覺會磨牙嗎?真相原來是這樣的!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的原因 營養不均衡 牙齒生長發育不良 不良的睡覺姿勢 神經系統發生疾病。1 營養不均衡 有的孩子有挑食的習慣,特別是不愛吃蔬菜,形成營養不均衡,導致鈣 磷 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晚間面部咀嚼肌的不由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