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專心學習

2023-03-23 23:50:02 字數 5405 閱讀 4861

1樓:陡變吧

對於學習好的來說很簡單,但學習一般的而言有點難,差生就更不用說了,只要把思想放在學習上,不去戀愛,遊戲,再多做些試題,時間長了你就會喜歡上學習,麻煩,謝謝!

2樓:笨蛋曉彤獨艘

當然是培養自己的興趣了,如果你愛學的學科,我想你的成績一定不錯;而你對於不會的學科只能是越來越差;首先,把自己最差的學科重新弄懂,那樣你的興趣就會逐漸的放在學習上的。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的興趣不在學習上,那麼即使硬逼你也是不可能學好的。你現在已經在思考這個問題了,我想你對於學習還是有一點信心的,朋友,加油哦!!!

3樓:天涯

相信你能問出這樣的問題,你一定也很想學好吧,你和我一樣,在我剛上初中時,也常常是這樣,總感覺自己和別人學習的時間都差不多,可別人為什麼總是比自己學的好呢?? 自從上了初三以後,我換了位置,坐在了我們年級第一的前面,我非常欽佩他(或許不止我乙個人)我和他關係也越來越好,每當我和他在一起時,我就回有一種自豪的感覺,因為他是年級第一呀!記的有一次,我們早飯吃完後,我幫他收拾了一下他的飯盒,沒想到旁邊的乙個同學說到:

這年級第一待遇就是不一樣當時聽了這話我就有氣(我幫他收拾碗完全是因為我們的關係好),自從那以後,每次看到他和別人玩的時後,我都在暗自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追上他,將來和他靠上同乙個大學。 其實學習也很簡單,自從我和他來往後,我一有不會的題就讓他給我講,我的成績也有了很大的進步,重原來的30多,名一下進步到前10名,這時我才發現,當你喜歡上乙個人後,你就會用你最大的努力去追上他,這就是你學習的動力。

4樓:晍eo腏蘩

把為什麼要學習準確就能專心學習了,試試吧。

5樓:象顯微

把心事解決了 就能靜心學習了。

6樓:網友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7樓:統治者一號

這個其實很很簡單,你只要吧注意力集中在學習上,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就行了。沒事的時候去戶外走走,放鬆一下心情對你的學習也是有好處的。

8樓:在湯山揮手的通心菜

在學習時要有個安靜的環境,才能專心學習。

9樓:網友

對年輕一代來說讓他們分心的東西太多。網際網路、電視和其他各種影視**都讓他們無法全身心地投入學習,確實是這樣嗎?

10樓:泣利葉牟午

首先要靜下心來,做事情,不能超之過急,急也沒有用。做事情就要做好,不要這邊做了一點,又去做其它的。望東望西,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凡事都是靠自已怎麼去理解,你覺得你這樣過日子好的話,那你就繼續這樣下去,如果你不想這樣下去,就努力起來,方法有很多,其實你自已都知道,就是不想做。

有想法就要行動。

11樓:愛瀧長霞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2樓:網友

首先,你已經認識到自己容易分心的問題是個好的現象,說明你很有進去心,並不甘於墮落(當然愛美不算墮落,只不過她影響了你的學習,暫且稱其墮落吧)能夠認清自己。我覺得想改正這個毛病不會困難,自己要有信心!我也相信你能夠做到。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建議你學習時在自己的寫字檯前不要放鏡子,避免你時不時的照鏡子耽誤時間。

其次,盡量避免和朋友或同學談論一些諸如週末我們去逛街吧,或者最近網上又出什麼新品之類的話題。如果談起來要提醒自己,簡單的談一下就可以了,不要耽誤太多的時間。

第三,給自己制定乙個適合自己的短期目標,當目標實現了給自己乙個獎勵諸如到髮廊換個造型或者買件自己喜歡的東西。

最後,持之以恆的堅定學習的信念,高效的去學習,該學的時候全力以赴的學,該放鬆時暢快的玩兒。

相信你能夠做到!祝你學業有成!天天開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花衣服和飾品送給別人,把手裡的零花錢送給我……

其實,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只要別像《皇帝的新裝》裡的那位皇帝一樣,不要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心學習跟愛漂亮沒有任務關係,你能否專心學習取決於你重視的太度,對自已的學習越重視,學習時當然越專心,你是否真的把學習當做一天最重要的事情來看待呢?

15樓:纖纖小逗

這很正常,不過,應該想想自己是為什麼要愛漂亮?!如果自己只是漂亮,卻不能夠有乙個很強的毅力專心學習,不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是不是會有很大的遺憾?會不會覺得自己做的很不到位,要變得更強才會使自己更加漂亮,不是嗎?

16樓:囧貓

自我暗示,只有學習好,才有能力買漂亮的衣服……祝你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7樓:網友

把你的目標,想考的學校貼在每天看得到的地方,每天激勵自己。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掛在床頭。

19樓:一切順利

愛美是人之天性,人人都愛美麗。

若安排好自己的時間有何不可,你用太擔心,只需要少花一點時間在裝扮上面就可以,而且要堅持21天以上,當養成習慣之後,就克服了。

20樓:經典1956街機

真正的漂亮不是外表所能表現出來的,真正的美食發自內在的,有內涵,有修養,比千千萬萬個花瓶都要來的實在。擺端正自己的位置,好好學習才是正道。

21樓:我愛神仙哥哥

那不是錯呀,愛漂亮的同時也去學習咯。

22樓:大大大大大綠

首先想想未來,想想如果沒有知識是不是讓人看不起 ,然後再想想你的父母,他們為了你辛辛苦苦賺錢而你卻不認真學習,心裡會不會愧疚,認真讀到好的大學是不是就有好生活過了,出來再找份好工作是不是很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家裡的鏡子全部用標語等等東西貼掉。

然後最重要是練自己的定力和毅力 要把專心學習當成一種習慣。

24樓:九五二二

愛漂亮是天性,壓抑天性反倒不利於學習,應該讓自己有一種我是為學習而去打扮漂亮,而不是為了給誰誰誰看,漂漂亮亮的去學習其實也會讓你有乙個美好的心情去學習。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不想學。你要是真的想學了就會放棄一切拼了命的學。給自己定個奮鬥目標。這次考試我要考多少分,爭取超過某好友,如果實現下次再提高要求。

26樓:下雨的夜聽雨

不一定非要克服啊 人人愛美 很正常 把你認為你漂亮的自信 放在你的學習上 不要把愛美當成是一種累贅。

27樓:神莫布紙刀

眼只要盯著書本,不去想書本外的事情,就行了【書本是教科書】

28樓:匿名使用者

把貼花紙貼在書上,=-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

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

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

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怎樣才能專心學習

要真正意義上去提高學習的興趣,讓自己自覺認真聽講起來 而不至於胡思亂想 你必須真正知道學習的目的和學習的重要性,產生對學習的興趣 乙個學生要有學習目標,要有學習動力,要有學習信心!那就自然會靜下心去好好學習的!要懂得以下的道理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拋棄周圍一切沒有意義的干...

怎樣才能專心學習,不想別的事呢

其實有一個很簡單而有效的方法 你別去在意自己有沒有專心,放鬆別去想 因為其實你一直在想自己專不專心就是分心啦 這樣慢慢你就會變得專心了 抱著一種無所謂的心態就好了 千萬別太在意自己有沒有專心,不然方法無效。超級成功者跟一般人最大的差別,就是 一定要 與 想要 之間,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夢想能夠成真的話,...

怎樣才能專心學習拜託了各位謝謝

一 做好課前的準備 充分做好課前的準備工作是聽好課基礎。一般情況下,應做好三個方面的準備 1 知識準備 每一門學料 都有其嚴密的知識體系 尤其是數學,其嚴密性更強,它好像一條鎖鏈 一環套一環 環環緊扣,前面的知識沒有掌握好 後面的知識就 難以理解。所以上課前要複習舊課並預習新課,了解新舊知識的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