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寫秋的 作文

2022-09-26 18:50:06 字數 2116 閱讀 6932

1樓:酸酸的夢

秋當葉子開始飄落;當楓葉紅得似火;當陣陣涼風吹進人們心田時,秋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我們的身邊。

瞧!西湖旁,似金的落葉鋪成的小道上,行人紛紛停下腳步,傾聽著,秋姑娘那優美的歌聲;凝視著秋天的圖畫。迎面撲來的陣陣秋風,不時摻雜著絲絲桂花的清香、菊花的清香和秋天的清香。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撫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每當秋風吹過人們臉頰時中間所摻雜的那種香氣向四周散發,人們都會深吸一口氣,似乎想把歲月的精氣全部吸光。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袒露,冬那麼內向。秋霜是它重要代表物,許多詩人都將筆墨花在描寫秋霜或秋景上,以表達內心深處的深深思念和孤獨的情懷。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袒露,冬那麼內向。秋霜是它重要代表物,許多詩人都將筆墨花在描寫秋霜或秋景上,以表達內心深處的深深思念和孤獨的情懷。

秋天是一首詩,它輕聲說著一串感人的故事。秋天是一位偉大的美術家,他畫出一張張無法用金錢換來的畫。

秋天很美,美在於清澈。一條條縱橫交錯的小溪唱著歌、跳著舞,緩緩流過。秋天很麥,美在於景色。一片片顏色不

一、形狀多樣的樹葉從樹枝上飄落下來,輕輕地拍打著大地媽媽那細嫩的**。

「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秋天的景色美不勝收。秋天的景色不僅僅在於那美麗的風景,更在於那幅忙忙碌碌豐收的景象。碩大的果實,艷麗地掛在枝頭上,讓人一見到就愛慕之心、垂涎三尺。

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同冬一樣迷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

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

將圓未圓的明月,漸漸公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彷彿籠起一片輕煙,股股脫脫,如同墜人夢境。晚雲飄過之後,田野上煙消霧散,水一樣的清光,沖洗著柔和的秋夜。

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公尺、穀子地里,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

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月亮上來了,卻又讓雲遮去了一半,老遠的躲在樹縫裡,像個鄉下姑娘,羞答答的。從前人說:「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真有點兒!雲越來越厚,由他罷,懶得去管了。

可是想,若是乙個秋夜,刮點西風也好。雖不是真松樹,但那奔騰澎湃的「濤」聲也該得聽吧。

西風自然是不會來的。臨睡時,我們在堂中點上兩三枝洋蠟。

怯怯的焰子讓大屋頂壓著,喘不出氣來。我們隔著燭光彼此相看,也像蒙著一層煙霧。外面是連天漫地一片黑,海似的。只有遠近幾聲犬吠,教我們知道還在人間世裡。

蔚藍色的天空.在深秋時節,一塵不染,晶瑩透明。朵朵霞雲照映在清澈的嘉陵江上;魚鱗的微波,碧綠的江水,增添了浮雲的彩色,分外絢麗。

涼爽清明的秋夜裡,明亮而發紅的火星在星空中為我們增添了不少的光彩和趣味。近來每晚八點鐘以後,火星就從東南方的地平線公升起。它比附近天空中的任何乙個星星都亮,不論你在**,都很容易找到它。

北國的落葉,渲染出一派多麼悲壯的氣氛!落葉染作金黃色,或者竟是朱紅紺赭罷。最初墜落的,也許只是那麼一片兩片,像乙隻兩隻斷魂的金蝴蝶。

但接著,便有嘩嘩的金紅的陣雨了。接著,便在樹下鋪出一片金紅的地毯。而在這地毯之上,鐵鑄也似的,豎著光禿禿的疏落的樹幹和枝椏,直刺著高遠的藍天和淡雲。

北方的果樹,到秋來,也是一種奇景。第一是棗子樹;屋角,牆頭,茅房邊上,灶房門口,它都會一株株的長大起來。像橄欖又像鴿蛋似的這棗子顆兒,在小橢圓形的細葉中間,顯出淡綠微黃的顏色的時候,正是秋的全盛時期;等棗樹葉落,棗子紅完,西北風就要起來了。

北國的槐樹,也是一種能使人聯想起秋來的點綴。象花而又不是花的那一種落蕊,早晨起來,會鋪得滿地。腳踏上去,聲音也沒有,氣味也沒有,只能感出一點點極微細極柔軟的觸覺。

秋蟬的衰弱的殘聲,更是北國的特產;因為北平處處全長著樹,屋子又低,所以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聽得見它們的啼唱。在南方是非要上郊外或山上去才聽得到的。這秋蟬的嘶叫,在北平可和蟋蟀耗子一樣,簡直象是家家戶戶都養在家裡的家蟲

小學生寫的秋葉作文

秋葉乙個傍晚,我漫步在林蔭大道上,面前是一片片飄盪的秋葉。這秋葉,能像一幀幀美好的詩箋 它夾著清涼宜人的秋風,閃著嫵媚 明麗的陽光,漫溢著秋水 秋氣 秋聲,吟誦出一派豐收的喜悅。我沒有見過北京的香山紅葉,聽說那是異常絢麗的。紅葉題詩 的千古美談,委實情暖而雋永。霜葉紅於二月花 是杜牧對岳麓山紅葉的吟...

小學生作文美麗的秋天怎麼寫,小學生350字作文美麗的秋天怎麼寫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也是百花凋零的季節,樹木枯萎的季節。有許多人讚美春天,因為春天裡萬物復甦,百花盛開 也有人讚美夏天,因為夏天裡枝繁葉茂。然而,我卻更喜愛那五彩繽紛的秋天。開頭很有有說服力,但是稍顯老套。天空好像剛被秋雨擦洗過,碧藍碧藍的。這時,一陣陣鳥鳴聲從空中傳來,抬頭一看,原來是一群大雁,它們...

小學生關於介紹蘋果的作文怎麼寫,小學生愛國作文怎麼寫

秋遊了,秋遊了,秋遊那天真美好!背上書包帶零食,歡天喜地來到絲博館。絲博館,絲博館,紮染真好玩,我們笑得像蘋果。絲博館,絲博館,花樣真多呀!小時候,我只吃過番薯,但是從來沒有挖過番薯,我就過了一回挖番薯的癮。我和婁家怡為一組,挖番薯的工具也只有一根竹籤。老師把我們帶到一塊番薯地,並告訴我們,莖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