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太小,洗衣機到底放在哪裡最好

2022-09-26 18:50:05 字數 5236 閱讀 4554

1樓:優勝加盟

洗衣空間在某種要求下需要的空間面積其實很小,選購家用基本功能的洗衣機的話,可能2平公尺便能達到使用需求。

在洗浴區設定洗衣空間,有乙個顯而易見的好處,就是物品收納相對更加科學,洗滌用品可以統一放置,換洗衣物也更有利於歸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別墅裝修洗衣空間依然還是要同洗浴空間相對隔離,或者保持相對安全的距離,做好乾濕分割槽,避免水與水霧造成安全隱患。

如果別墅衛浴間空間較窄小,可以向上找空間,設定儲物空間。你最好選擇滾筒式洗衣機,將上部空間充分利用。如果不是滾筒洗衣機,要將儲物櫃與洗衣機間設定更寬距離,以洗衣機頂部開合方便為前提。

別墅洗衣機放在什麼位置合適呢?

就上下水而言,廚房、衛浴間周圍密布了很多水源與電源,設定在其附近,就不必為安裝擺放著急,隨意的把洗衣機放置在哪兒都較好設定、改造。除了洗衣機,你還可以把烘乾機或者儲物櫃放在這裡,完整的清潔組合可以讓清洗變得更加方便。

1.加高洗衣區的地面高度,讓洗衣區的排水裝置與廚房的排水裝置形成高低落差,以免排水不便。

2.別墅裝修即使是乾濕分割槽,洗衣區域依然要做好防水處理。透明的收納塑料家具是這裡的好搭檔,裡面的物品一目了然,還有防水功能。

洗衣專門設定乙個空間,是再好不過的事情,當然除了清洗,這裡還要兼具整理收納的功能。小件的東西如內衣、襪子之類,可以直接整理放到隔架或者櫃子的收納盒中,而大件的衣服也可以收納到這個空間的吊櫃和衣櫃中。熨燙的裝置在這裡也是不能少的,完整的規劃,順應洗衣、整燙順序的設定,使得這裡的家務時段更加輕鬆。

2樓:禕元青

洗衣機是家家戶戶都必須要用到的電器,

但對於小戶型來說,

大家都在糾結到底把它安置在**好。

放衛生間太擠,

放廚房油汙太重,

放陽台又怕曬。

好像無論放在哪都有問題。

但事實上,

放在**有沒有錯,

關鍵是要看怎麼做。

01洗衣機放衛生間

如果你家只有乙個晾衣陽台,還必須經過客廳,家中又人口眾多,woo妹兒還是覺得洗衣機放衛生間比較好。可以想象一下,每天洗完澡,可以把需要洗的衣服直接扔洗衣機裡,不必穿著「暴露」披頭散髮地提著髒衣服簍經過眾人去陽台洗衣,想想就有點尷尬。

還有乙個優點是洗衣機放衛生間,洗衣機的排水也不用做得太過於複雜,裝個排水管就可以,畢竟衛生間的先天性條件就是排水系統做得很到位。

但是洗衣機放在衛生間會有乙個問題就是潮濕,洗衣機是需要插電的,長時間在潮濕的環境中,洗衣機會產生漏電現象,所以將洗衣機擺放在衛生間中一定要注意防潮,最好做個乾濕分離。

洗漱台下預留出洗衣機的位置,不僅節約空間,也讓衛生間顯得非常整齊。洗衣機在洗漱台下,將水注入洗衣機中,也非常方便。

02洗衣機放陽台

但是小戶型往往會存在衛生間面積不夠的問題,所以很多人會選擇閒置空間相對較大的陽台來安放洗衣機,這樣洗完衣服直接晾曬也很方便。

當然woo妹兒還是覺得,如果能區分生活陽台和休閒陽台是最好不過了。生活陽台放洗衣機晾衣服,一般不會佔用房間的陽面,這樣洗衣機與晾曬的衣服也不會遭受到「暴曬」的酷刑,是擺放洗衣機乙個非常理想的地方。

注意:陽台的排水要用到專門的洗衣機排水管,很多家庭在這方面並不注意,常常是直接使用陽台的外排水管,而陽台的外排水管在冬季非常容易凍住,會導致洗衣機在使用時無法正常將水排出。

生活陽台的面積一般也非常小,大部分都在1-2左右,如何合理利用這部分的空間是比較關鍵的。大部分人家裡會選擇在這個區域設定一些收納櫃,用來放置不經常用的物件,或者擺放一些綠植,增加室內的自然氣息。

03洗衣機放廚房

在西方國家,洗衣機放廚房是一種普遍現象,但在中國,廚房油煙重,如果不是被逼無奈,一般不會把洗衣機放廚房。

如果你家有兩個廚房或者喜歡吃較西式的食物,洗衣機放廚房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注意:一定要事先將洗衣機的尺寸量好,這樣才可以進行定做櫥櫃的工作。

看看網友怎麼說

@天涯:洗衣機放陽台了,但有個問題是陽台沒有留洗衣機的下水道,好在陽台和衛生間挨著,可以從衛生間排水,也算方便。

@小麻雀:有兩個陽台,洗衣機放在餐廳旁邊的生活陽台,就是有一點不好,沒裝門,平時洗衣的時候有點吵。

@lily:我家洗衣機放南陽臺,夏天的時候有點曬,容易影響洗衣機的壽命。後來又在陽台裝了百葉窗,可以避免太陽暴曬。

@蕭蕭兮:洗衣機放衛生間了,因為做了乾濕分離,排水也方便。洗完澡直接扔衣服進洗衣機,不會佔其他空間,對我這種輕微強迫症的人來說蠻好。

@浩瑞:不想佔用陽台的位置,陽台用來放花花草草和休閒藤椅,所以洗衣機就放衛生間的收納櫃裡了,不怕衛生間的水進入,還有一點就是關上櫃門,噪音小了很多,更不會影響在其他空間休息的家人。

@明天一一:我家洗衣機放開放式廚房了,烘乾機洗衣機放到一體櫃裡,目前沒有發現什麼問題。

你家洗衣機放**?

有什麼好的idea要告訴woo妹兒嗎?

家裡衛生間空間太小,洗衣機應該放在哪個位置最為合適?

3樓:戲說愛情

一、洗衣機擺放廚房洗衣機放廚房是為了生活放便或者是空間的侷限,從生活角度說,是可以的,洗衣機放廚房,只要水管位置做好走向,能保持房子的乾燥就沒什麼問題。還有就是洗衣機擺放要與灶台保持適當的距離,這是從安全角度去考慮的。

如果條件許可,盡量不要放在廚房裡,因煮飯菜時產生的油鹽氣可能會使洗衣機外露的金屬部分生鏽。從風水學角度來說,洗衣機放廚房是不好的。從五行來說,洗衣機屬水,廚房屬火,洗衣機放廚房有點水火不容的道理在裡面,一般風水師不提倡洗衣機放在廚房的。

還有一種風水說法,洗衣機在家居風水上代表胃,廚房屬火,那麼洗衣機放在廚房會對居住者身體健康不利,會有胃病的情況出現。

二、洗衣機擺放陽台生活習慣上陽台是個觀景休閒的地方,環境比較幹,一般陽台沒有上下水,如果洗衣機放陽台,還需要花費不菲的成本來安排上下水。但是如果你願意的話,從生活角度說,並不是不可以,只要保持陽台乾燥。洗衣機放陽台還可以方便晾衣服。

從風水學角度說,洗衣機放陽台是一大禁忌。陽台不宜擺放雜物、常青藤和家具。

洗衣機擺放陽台,遮擋了室內光線,不利於室內的通光性和空氣流暢,因此會對健康有影響。如果你要將洗衣機擺放在陽台上,建議將洗衣機擺放在陽台的東或者東南方向比較適合。三、洗衣機擺放在衛生間洗衣機放在衛生間是最合理的擺放,無論從生活還是風水上。

衛生間是排汙水的地方,洗衣機也是一樣,因此不會影響衛生間的風水。

4樓:每天妙招

洗衣機應該放在陽台還是衛生間,可惜才知道,快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陽台,現在好多小戶型的房子洗衣機都是放在陽台的,陽台做好防水就好了。

6樓:二妞在家

生活角度說,是可以的,洗衣機放廚房,只要水管位置做好走向,能保持房子的乾燥就沒什麼問題。

7樓:海棠花兒開了吧

洗衣機不同於其他家電,它需要連線入水口和排水口,所以在擺放時,就需要考慮到擺放位置是否有水龍頭和下水道,是否需要重新接水管,打通地漏.

8樓:玻璃球

給裝上推輪子,洗的時候推進去,不洗的時候放在別處,雖然洗衣機有自帶的輪子,但太小,怕有的地方有門坎就走不過去吧

9樓:情感諮詢達人兮月

我覺得洗衣就就是應該放在衛生間的東西,如果確實太小看家裡**合適就放在**。

10樓:妄將私藏

那就可以放在陽台啊,洗好了就直接拿出來晾在陽台上了很方便啊。

房屋大小有限,而家具則是越塞越多,洗衣機的放置位置有什麼講究?

11樓:吃雪糕吐泡泡

大多數人家都放置在陽台,浴室和廚房。放置在這三個空間的原因主要是為了方便上下注水。這三個空間本身就是防水的並且用水的。

將洗衣機放在水槽旁邊。靠近水槽的好處是方便將洗衣機排出的水排入水槽中。把洗衣機底部的外殼圍起來,確保水不會流到任何別地方。

洗衣機的頂部其實是乙個很好的儲存區,為方便起見,將準備清洗或清潔的物品放在這裡。這種方法不僅節省空間,而且使小空間看起來非常整齊。

最大限度地利用房間的空間,尤其是在大城市中。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間,不僅使房子看起來不擁擠,乾淨整潔,美觀,而且對人們的心情也有很大的影響。洗衣機不僅不會被家務雜物堵塞,而且被放置在最合理的位置,會讓人感覺良好。

12樓:0雷哥真棒

隨著社會的發展,洗衣機成了每個家庭的必備電器之一。洗衣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也改變了我們的家居風水。

若是衛浴間空間足夠大的話,通常人們會把洗衣機放在衛生間,這樣有利於排水,而且人們洗澡後取衣物比較方便,也可以直接把衣服放進洗衣機中。

從風水角度來講,衛浴間五行屬水,是清洗人身穢氣的地方,而洗衣機是清洗衣物穢氣的地方。傳統的揭蓋型洗衣機,若無合理的排水口,會使該空間汙水過多,積累穢氣,對家人的運勢不吉。

因此在衛生間擺放洗衣機是不錯的選擇。從安全角度來講,浴室與洗衣機要用隔板阻擋,以免浴室中的水進入插口,引發機器故障。

有些家庭可能會採取西方家居風格,將滾筒洗衣機擺放在廚房裡面,洗衣機顯而易見是滾筒式的。具有乾洗功能。這樣合理利用廚房空間,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除此之外,洗衣機五行屬火土,土剋水,土耗火。而廚房五行屬火,形成火土相生局,擺放在廚房也是不錯的選擇。

擺放在陽台的洗衣機最好是揭蓋型的,若是滾筒式的洗衣機,五行屬火,加上太陽的暴曬,火過旺,反而不吉。如果衛生間太小,是開蓋型的洗衣機放在陽台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般來說,洗衣機是可以擺放在陽台,但是也要注意陽台的位置,因為有些陽台是不可以擺放洗衣機的,其實,擺放洗衣機的位置有很多,大家可以選擇乙個適合的地方,只要注意風水就可以了,因為風水可以直接影響到自己和家人的運勢,所以,一定要謹慎。

13樓:就是這個範兒

在洗衣機擺放風水位置當中,雖然衛生間是擺放洗衣機的最佳位置,但是在擺放方位上卻是有講究的。東方與東南方在風水上都屬木,是最適合擺放洗衣機的方位,因為按照風水五行相生規則來說,水生木、木生火,將洗衣機擺放在衛生間的這個方位會形成乙個生生不息的格局,可以增長家庭運勢。此外,還需要注意,擺放在衛生間的洗衣機需要避開西向、北向、西北向方位,這些方位會形成相沖的風水布局,對家人、對運勢都極為不利。

14樓:奧茲子

盡量放在角落,不要正對著門,不要陽光直射

15樓:不服輸的黑岩

其實現在來說你不信風水的話什麼講究都沒有的啊

16樓:蠟筆小新快樂

洗衣機的話通常設計的都是放在陽台的那邊的吧

海爾洗衣機產地在哪,海爾洗衣機產地是哪裡?

一,海bai爾洗衣機全球有15大生產基du地,而國內有八個zhi生產基dao地,分別是 青島 武漢 合回肥 重答慶 膠洲 黃島 三菱重工海爾 大連。供貨都是統一的。二,海爾洗衣機,波輪機國內有青島,膠南,合肥,重慶,順德五個產地。三,海爾洗衣機國外有七大基地,分別是 阿爾及利亞 突尼基 約旦 孟加拉...

現在好多都把洗衣機放在陽台,洗衣機放陽台真的合適嗎

所以說我們,我們要打算把洗衣機放到陽台上面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並不是不能把洗衣機放在陽台上面,只要我們的準備條件做好了,還是可以把洗衣機放在陽台上面的。其實把洗衣機放在陽台上面也是有優點的。對於一些小面積的住戶來講,能夠充分的節約了室內的空間,而且把洗衣機放在陽台上,衣服一洗完就可以拿出來晾了,不用走...

複式洗衣機優點在哪裡,洗衣機複式和變頻哪個好

家裡有小孩就知道了,複式分類洗衣機上面可以洗小孩的衣服,一般不能和大人的衣服混著洗,不然就要洗兩次或者手工洗寶寶衣服。還有如果是容易掉色的衣服也可以分開洗,不容易混色,更方便。複式洗衣機主要分類洗護啊,大人寶寶 內外衣等等可以分開洗,防止家庭成員交叉感染。另外相對買兩個洗衣機來說 占地面積小,美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