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學生課外生活作文作文

2021-12-18 21:09:38 字數 1220 閱讀 9602

1樓:白黃綠

作文還是先自己寫,慢慢積累。寫得多了自然就會有靈感,俗話說熟能生巧。做什麼事情都是第一步比較困難,當你大膽走了第一步之後,你就會順著這個路走下去,越走越好。

你的生活豐富多彩,每天都會有許多事情發生,細心觀察你的生活,相信你有很多可以寫的。自習搜尋你的記憶,相信你有很多新的發現、新的感受。相信自己,大膽嘗試!

祝你成功!

2樓:啟用龍

一滴水就可折射太陽的光輝,生活中許多細微之處即可透露溫柔的母愛。

母親有個習慣,在春夏更替的時候總會把一家大小的衣服分門別類的疊好。那天,她照例收拾著衣物,我躺在沙發上翻著一本舊雜誌,午後暖暖的陽光照進來,茶几上一束純白的桅子花散發出淡淡的香氣。「王浩,你看,這兒有好多條手帕呢!

」母親突然轉過身來對我說,似乎很興奮。

「手帕?」我問道。

「你還記得這些手帕嗎?十幾年的全都在這了。你看,這塊藍色的,還記得嗎?

你四歲的時候,我常用乙個別針將他別在你的外套上, 給你擦汗,看著你在我前面顛兒顛兒地跑,手帕一盪一盪的,真像乙隻花蝴蝶呢!」母親絮絮叨叨地說著,並不看我,完完全全地沉醉在幸福的回憶中。我靜靜地聽著,不敢吱聲。

我無法應和母親——因為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還有這塊藍色白邊的,是你10歲那年特意訂製的。上面還印著字哩——『愛子王浩10歲生日快樂』。唉,一眨眼的功夫。

」她輕輕嘆了口氣,把臉對著我,可她那慈愛的目光卻讓我不知所措。我是多麼希望自己能記得這些往事啊,哪怕是模糊的、零碎的也好!我無法想像,為什麼母親如此細心地收藏著往昔,如數家珍般地道出我的點滴,她不是常常抱怨說人老了、記性壞了嗎?

我承認,我是徹底的將手帕的故事忘了,很隨意地扔在了記憶的角落。況且,現在也不時興手帕了,取而代之的是紙巾,當我流汗時,取出一張,輕輕一擦,質感很好,還有一絲隱約的香氣,然後隨手扔掉,多方便。於是很自然的,手帕便不知不覺被遺忘了,若不是母親無意中提起,我實在無法記憶起這些手帕曾屬於我。

我的思想很容易接受新東西,也會輕易地忘記一些什麼,包括那最基本最真實的愛。而母親則不同,她是歲月的收藏者,永遠走在我身後,悄無聲息的拾起我遺漏的心情和初始的純真。

我感到眼中有些潮濕,輕聲說:「媽,您怎麼還記得這麼多呢?」母親沉默了一會兒,才回答說:

「怎麼會不記得呢?」她像是在自言自語。我的淚悄然落下。

是啊,怎麼會不記得哪?

因為愛著,所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己寫,別作弊!!!!!!!!

《難忘的小學生活》這篇作文怎麼寫

難忘的小學生活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六年的小學生活就這樣一閃而過了。面對即將分離的那一刻,面對傳授給我知識的老師,面對曾經幫助過我的好朋友,我卻怎麼也說不出 再見 這兩個字。幸福的腳步總是那麼短,我時常想可不可以賴著不走,但隨著時間步伐的推動,我不得不離開生活了六年的學校,而留下的只有美好的回憶...

小學生作文《媽媽陪我讀課外書》,關於小學生學習的作文

從小時候開始,媽媽就天天陪我看書,先是從那些盡是插圖的小圖書開始,媽媽告 回訴我,那時我還不懂答得拼音,只能認得一整頁彩色的圖案,所以,媽媽就指著一頁頁圖,讀著上面的故事給我聽,我也就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到現在,媽媽還是經常陪我看書,我們閱讀的書都十分廣泛,如 草房子 兒童文學 簡愛 西遊記 和楊紅櫻...

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六年的小學生活多麼美好,一幕幕生動的畫面湧現在我的腦海裡,不禁使我感慨萬千。我永遠也忘不了勤勤懇懇的班主任王老師。記得乙個星期二,王老師在來學校的路上被電單車撞了,沒有來上課,同學們有的想要打 問老師傷得重不重,有的擔心誤課,也有的打算買水果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