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大約一百美麗的北京,小學生作文大約一百五十字美麗的北京

2021-03-04 08:11:49 字數 4891 閱讀 5940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暑假我終於去了嚮往已久的北京。北京有許多名勝古蹟,如***廣場、故宮、頤和園、長城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頤和園和長城。

北京頤和園是以前的皇家園林。我一進頤和園就看見一座由漢白玉石砌成的石拱橋,護欄上刻著許許多多的龍,柱子上刻著乙隻只威武的小石獅子。我過了石橋就看到了昆明湖,昆明湖是頤和園裡最大的湖,遠遠望去就像乙個大大的壽桃呀!

湖里有許許多多,各種各樣,千奇百怪的魚,陽關照射著湖面,湖面波光粼粼,像一顆藍寶石。頤和園裡有一條長廊,長達七百多公尺,裡面有一萬兩千幅畫,並且每一幅上面的畫都不同。頤和園綠樹成蔭,風景如畫,真美啊!

游過了頤和園,我有登上了萬里長城。它真像一條騰飛的巨龍,真是太壯觀了!

我愛北京,北京真美呀!

美麗的北京,小學作文,300字。

2樓:天蠍yy座

才放暑假,外婆媽媽就帶著我去我們祖國的首都——北京遊玩了。

我們首先來到著名的天壇公園。成群結隊的燕子在天空中飛來飛去,映著天壇顯得格外的雄偉、壯麗!

後來,我們又去了恭王府。那美輪美奐的建築,令我目不暇接。在那裡外婆還為我買了康熙皇帝題寫給和坤的福字拓印呢!

第三天我們遊覽了最著名的故宮博物院。這裡的建築氣勢恢巨集!經過導遊的介紹,我知道了故宮的前半部分是古代皇帝工作的地方,後半區則是古代皇帝生活的地方。

那些一草一木、亭台樓閣,都給能工巧匠雕琢的淋漓盡致,盡顯皇室風範!故宮裡珍藏的奇石珠寶,每一樣都讓我大開眼界,嘆為觀止。

爬長城的這一天終於來啦!天空也一下子變得晴朗起來。我們興致勃勃地趕往八達嶺長城。

當我在火車上看到長城的時候,我更加地興奮了!我們選擇好漢坡——南坡,開始了我的好漢之路。路越來越陡,風景也越來越壯美!

經過不斷地堅持喝努力,我們終於到達了長城的最高點啦!每乙個辛苦爬上來的遊客臉上都寫滿了驕傲和自豪!

此後,我們又遊覽了圓明園、孔廟……我還看了天安門公升國旗呢!

這趟北京之行真令人難忘!

美麗的北京 國慶節到了,秋高氣爽,我和媽媽坐著轟隆隆的火車去美麗的北京旅遊,美麗的北京作文。 一路上,我看到了白樺樹筆直筆直地站在大路兩旁,就像哨兵一樣擋住風沙,保護它們的家園,看,田野裡那一棵棵漲紅了臉的高粱,長得多麼喜人,可它們還是含羞地低下了頭,總認為自己的果實不夠飽滿,玉公尺黃澄澄地曬在農家小院的屋頂上,小院就像戴上了金色的帽子,小學六年級作文《美麗的北京作文》。北京城裡有許多綠樹,鮮花盛開,立交橋四周綠草如茵,公園里長了許多柿子樹,柿子掛滿枝頭,黃澄澄的,像穿著黃外套的小孩兒,把樹枝都壓彎了。

到了北京,走進古老的紫禁城,只看見長長的城牆和美麗的角樓,金壁輝煌的宮殿,走在石級上,只見刻著栩栩如生的吉祥物。陳列館裡擺放著各種各樣的文物。美麗的天安門上高高地掛著八個燈籠,紅旗迎風招展,人民英雄紀念碑矗立在寬闊的天安門廣場,又莊嚴又肅穆。

北京還有許多名勝古蹟和分景優美的公園,我寫也寫不完,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古老、美麗。」 我最愛美麗的北京。

例文,可供參考

望採納~~

3樓:唔時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是祖國的心臟。北京不但風景優美、城市繁華,還有許多著名的歷史遺跡。

北京城市裡有許多大樓、商店,這裡的人來來往往。特別是在晚上,所有的人都出來逛街、散步,整個城市人山人海。大樓上、馬路上的汽車上的燈光把北京城打扮得五光十色,鮮豔極了。

北京還有許多著名的旅遊勝地和歷史遺產。就說故宮吧,它是古代的建築,外形象宮殿,有好幾百年的歷史,所有叫故宮。每天都會有很多人來參觀,許多遊客都會慕名而來。

再說大家都認識的天安門吧,這裡每天都會在廣場上舉行公升旗儀式。解放軍叔叔拿著紅旗,等國歌聲響了就放開紅旗,把紅旗公升上旗桿。那場面真是壯觀!

天安門城樓也非常雄偉,城樓上有***的畫像。城樓下有五個大門,分別通往不同的城方。這兒不知道吸引了多少中外遊客,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來到這裡,分別走向不同的大門。

北京還有長城、北海、天壇等著名的景點,真是乙個繁華又美麗的地方。我真愛首都北京!

4樓:冰曦

去年暑假媽媽帶我坐火車去了祖國的首都北京。

早晨下了火車,導遊就把我們接到了天安門廣場。廣場上人山人海,我們排了好長的隊進了***紀念堂 ,毛爺爺安祥地躺在那裡,我們買了一朵白菊花獻給他。後來我們去了故宮,故宮是古代皇帝居住的地方,裡面有很多紅色的宮殿和珍貴的文物。

第二天上午我們去了萬里長城,長城非常雄偉,站在最高處,我們大喊:「不到長城非好漢!」下午,我們坐船去了頤和園,園子很大,媽媽說這是太后的大花園,裡面有很多奇怪的電燈和**。

第三天我終於見到了真實的奧運場館鳥巢和水立方,鳥巢像乙個巨大的鳥窩,水立方是正方體的。下午,我們又參觀了北影廠,門口有很多演員,我坐了飛毯,像孫悟空在天上飛一樣,特別好玩。

媽媽還特意帶我感受了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媽媽希望我好好學習,將來能到北京讀大學。時間過的真快,我們要回家了。

北京真美呀!希望明年再來!

5樓:星宮美月

美麗的北京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我早就想到北京去看一看。暑假的時候,媽媽終於帶我去北京去旅遊了。我們坐了兩個多小時的飛機,終於到達了北京。

只見北京的一座座高樓大廈立在大街兩旁,各種商場門口燈光閃爍;來來往往的汽車川流不息,一座座立交橋像一條條龍盤在大街上。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起床去天安門廣場。廣場好大啊,可以容納好幾萬人呢!

廣場到處是來旅遊的人,還有不少外國人呢!廣場的中間是一座高高的革命英雄紀念碑,導遊說有30多公尺高。北面是人民大會堂,東面是天按門城樓,城樓的正上方掛著***的**,正滿臉笑容的看著人們。

天安門城樓紅的牆,黃的瓦,非常美麗。穿過天安門大門,就來到了紫禁城,是以前皇上居住的地方。房子多得數都數不清,每間房子都是紅牆黃瓦,金碧輝煌,美麗極了。

游完了紫禁城,我們去爬八達嶺長城。在長城腳下,抬頭望去,長城像一條巨龍,盤蜒在山峰上。我對媽媽說:

「長城這麼長,這麼高,我不想爬了。」導遊說,以前,***80多歲了

,還拄著拐杖爬了上去。八達嶺是長城是最難爬的一段,大家要加油哦!我想:

***爺爺都能爬上去,我肯定也能怕上去。我們先坐滑車到半山腰才開始爬。我和優優姐姐一起,使勁的往上爬,把爸爸媽媽都落在後面,超過了一群又一群的遊客。

那些遊客都用敬佩的眼光看著我們,我們可自豪了。終於到了最難爬的「好漢坡」,只見「好漢坡」又高又陡,兩邊裝著扶手。我和姐姐不扶扶手,一口氣就爬上了好漢坡。

在我們的旅遊團中,我是第乙個爬到最高點的。我自豪地大聲喊:「我是好漢!

我是好漢!」媽媽為了獎勵我的好表現,就買了一塊紀念幣獎給我。紀念幣上寫著「我登上了萬里長城」,還刻上了日期和姓名。

我把紀念幣掛在脖子上,就象得了世界冠軍一樣自豪。後來,我們還去了神秘的地下宮殿、不忘國恥的圓明園、美麗的頤和園、令人嚮往的清華大學……六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北京。

北京,我國的首都,以後我還會來看您的!

名師點評:文章敘述了小作者去北京旅遊的經歷,字裡行間透露著小作者對北京的熱愛和對這次旅遊的流連忘返的心情。文章結構清晰,語言明快,讓讀者有身臨其境之感,並且小作者詳細地描述了北京的所見所聞,給沒有去過北京的讀者以無限的想象空間,極大地吸引了讀者的好奇心。

特別是小作者詳盡敘述了登上萬里長城的過程,穿插了***的故事,豐富了文章內涵,使小作者的行動具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不怕困難,同時也顯示了小作者的勇敢和不怕困難的信心,相信這次難忘的經歷一直會激勵著小作者,不怕困難勇往直前。

美麗的北京

我去的地方是北京,那裡風景優美,景色宜人,非常美麗。

首先我們來到了天安門廣場,天安門廣場前面有乙個巨大的噴泉,水從噴泉從池裡噴出來,像一串串小雨滴似的。天安門的左右兩邊還各有許許多多的花草樹木,其中有的花像蝴蝶一樣名叫蝴蝶花,有的花像乙個毛絨絨的小毛球上面長著一些軟軟的毛,名叫蒲公英……

故宮裡房子的顏色是黃色和白色的,四周的角微微向上捲起真像個小綿羊的角。

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整個北京城變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天安門城樓金碧輝煌,光彩奪目,在路上許許多多的車子來來往往,好像一條長龍。故宮也顯得特別美麗,彷彿像要去參加舞會似的。

有些店門口會掛著五顏六色的,閃耀著,像許多小星星眨著小眼睛,再加上車燈會不會像白天一樣亮呢?

北京真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我真想再多去幾次。

美麗的北京

從內蒙古回來的時候,我們經過北京,於是爸爸又帶著我遊玩了美麗的北京。

第二天清晨,天還灰濛濛亮的時候,我從睡夢中被爸爸叫醒了,揉揉眼睛一看才3點多呢,就要去看公升旗儀式。莊嚴的公升旗儀式面前,人山人海,可有好多遊客只顧著自己拍照,嘻嘻哈哈,顯得一點都不嚴肅。

公升旗儀式結束以後,我來到了北京天安門。課文中已經學過,但這次我真的見到了北京天安門。天安門真大、真壯觀呀!

天安門廣場的人好多好多,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南眺望,整個廣場盡收眼底,密密麻麻的人群就像一群群螞蟻,數不勝數。

第三天,我跟隨爸爸去登萬里長城。長城可高了、可雄偉了,我爬得腳都酸了,但我還是一股做氣,登了好幾個烽火台,在好漢坡拍了張**作留念。

啊!天安門真是雄偉壯觀啊!北京,我愛你!

美麗的北京

第二天,我隨爺爺奶奶到了天安門廣場。天安門廣場位於北京的中心,是北京市最美麗的地方。啊!

天安門廣場的人好多啊!天安門廣場的面積好大呀!聽爺爺說,北京每天的流動人口約有六十萬人呢!

天安門廣場的總面積約達四十萬公頃。

廣場的北端是天安門,兩者隔著一條繁華的長安街。天安門城樓紅牆黃瓦,雕梁畫棟,顯得格外壯麗。天安門前是金水河,河上橫跨著五座漢白玉石橋,這就是美麗的金水橋。

金水橋兩旁有一對漢白玉華表,上面雕刻著潘龍花紋,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挺拔。

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南眺望,整個廣場盡收眼底。廣場**矗立著高大的人民英雄紀念碑,上面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是***親筆提寫的。

廣場的南端是***紀念堂。東西兩側,中國國家博物館和巍峨壯麗的人民大會堂遙遙相對。

2023年10月1日,北京30萬人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我國第一位偉人***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布: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聲巨人的吶喊,響徹雲霄,喚起了東方的黎明。

啊!天安門真是雄偉壯觀啊!

小學生作文美麗的秋天怎麼寫,小學生350字作文美麗的秋天怎麼寫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也是百花凋零的季節,樹木枯萎的季節。有許多人讚美春天,因為春天裡萬物復甦,百花盛開 也有人讚美夏天,因為夏天裡枝繁葉茂。然而,我卻更喜愛那五彩繽紛的秋天。開頭很有有說服力,但是稍顯老套。天空好像剛被秋雨擦洗過,碧藍碧藍的。這時,一陣陣鳥鳴聲從空中傳來,抬頭一看,原來是一群大雁,它們...

小學生小古文一百課上冊揠苗助長的意思

揠 拔起.把苗拔起 以幫助其生長.比喻違反事物的發展規律 急於求成 因而誤了事.小學生小古文一百課上冊揠苗助長的意思 揠苗助長 拼音 y mi o zh zh ng 釋義 揠 拔。把苗拔起,以助其生長。比喻違反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急於求成,反而把事情弄糟。出處 孟子 公孫丑上 宋人有閔其苗之不長而揠...

北京有哪些適合小學生的遊玩地點,北京適合小學生玩的地方

去北海公園吧,我記得應該是2.5元,最多不會超過5元。環境很好,中間還有乙個湖 如自己開車可去門頭溝森林公園 北京適合小學生玩的地方 4個小學生 六年級 打算畢業考後去玩一天。我們住學院路附近,希望找個離動物園的海洋館 這些 都在100左右.就連最一般的北京遊樂園 都是90 科技館最好,門票學生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