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肺炎需要住院嗎,肺炎一定要住院治療嗎

2022-09-26 18:00:04 字數 2114 閱讀 3033

1樓:愛新覺羅天寶

肺炎是一種很常見的呼吸科疾病,由於在懷孕的過程中,身體免疫力下降,這種細菌以及疾病症狀也多了,因此有個別的孕婦就患上了肺炎。這時候一定要重視並且及時地進行**,不要耽誤病情。那麼,孕婦得肺炎怎麼辦?

孕期肺炎是比較罕見的,不過對孕媽來說,病毒感染患上肺炎表現非常嚴重。曾有調查顯示,流感爆發期,30%~50%的妊娠流感患者死於肺炎;皰疹感染性肺炎的妊娠期患者病死率達11%~35%。而孕34周以下的有孕期肺炎的孕媽早產率很高,產出低出生體重兒的比例也會高很多。

此外,孕早期病毒感染可能致胎兒畸形,晚期感染可能引起宮內垂直感染、影響到胎寶寶。

肺炎初期的症狀很容易被忽視,拖到嚴重程度會對媽媽和寶寶造成更大危害,孕媽一定要重視起來。

診斷肺炎主要根據病史、典型症狀、體徵和x線檢查。

診斷劑量的x線量較低,對遺傳學方面的危害可以控制到比較小。不過孕12周之內屬於胎兒器官的形成階段,最好還是避免x線檢查。

孕期肺炎的處理方法包括抗微生物**、維持媽媽呼吸功能和胎兒評估。

首先要進行綜合**和抗炎**。綜合**是要提高免疫力,提供營養支援,糾正酸鹼平衡和電解質紊亂。抗炎**要選擇殺傷面更大的廣譜抗菌藥物,選擇孕婦可用的藥物足量聯合用藥。

10%的妊娠期肺炎會引起呼吸衰竭,所以**也需要維持媽媽的呼吸功能,包括減輕氣道反應、肺部理療和氧療等。此外,因為病毒也可能影響到寶寶的健康,我們也需要監測胎兒的健康狀況,做出評估。

對於患上了肺炎的患者來說,一定要積極的接受**,綜合用藥的**方案,爭取早日恢復健康。但是因為是懷孕期間,所以用藥一定要小心謹慎,一定要在醫生或者是醫師的囑咐指導下用藥,不能盲目自行**。孕婦盡量不要到一些汙染比較嚴重或者是空氣不流通的地方,這樣子,很容易會造成呼吸道的感染,從而會引起肺炎。

孕婦在平時的飲食上,一定要也清淡為主,盡量多吃一些營養比較豐富的食物。

2樓:

肺炎說明有感染,有感染就得用抗生素。不知道你懷孕幾個月,要是懷孕初期,用什麼藥都得注意,尤其會對嬰兒產生影響,現在都是優生優育,可不能馬虎大意。應該到婦嬰醫院,找專業的大夫診療,做到既保護嬰兒,又不使孕婦受苦。

根據病大夫會建議你住院或者用藥。

3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得了肺炎需要住院嗎?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不妨了解下

4樓:love錯過的事

長沙有璽門診建議 : 孕媽媽及時就醫。發熱及疑似孕媽媽首先進行預診分診,測量體溫並由專門人員指引到指定發熱門診就診。

發熱門診請產科醫生會診並進行產科檢查,對於超過28周的孕媽媽,可行胎心監護、超聲評估胎兒宮內安危。

肺炎一定要住院**嗎

5樓:波濯裔瓊英

除了普通胸片,建議胸部ct確診,住院**更為系統規範,是不是**還是上一次遷延未完全吸收有待考慮,估計上次**後並未複查,建議配合服用中藥有益於炎症吸收徹底。

6樓:匿名使用者

青壯年容易患的肺炎叫「大葉性肺炎」。典型的「大葉性肺炎」會有高熱、呼吸困難、胸痛、咳嗽、咯鐵鏽色痰等嚴重表現。這是必須住院的。

近20年來所謂典型「大葉性肺炎」已經不多見了,大部分都表現為肺段或局灶性炎症。症狀沒上述「大葉性肺炎」嚴重。如果x線上出現整段肺陰影,建議住院**。

如果只是局灶性小片狀陰影,沒發熱,沒呼吸吃力現象,可以先門診觀察**,但必須注意休息,發現病情不穩定應及時與經治醫師聯絡。 祝你早日**! (附註:

大葉性肺炎屬肺炎雙球菌感染,雖然嚴重,但2-3周可以完全恢復。如果是社群獲得性肺炎,多為支原體,或其他耐藥菌感染,症狀雖不嚴重,但恢復較慢。如果**1個多月肺部陰影還不消退,應進一步檢查,排除肺結核。)

孕婦的了肺炎,住院,而且還胞胎了,醫保報銷嗎

7樓:半夏清風

不是保胎應該可以報銷的,只要住院,不是意外受傷應該都可以用醫保報銷的,但是你要是住院保胎的話估計是不能報銷的,不過你最好還是諮詢一下當地醫院的政策,不管能不能報銷院還住還要住,病該看還要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平時多注意些,飲食和運動,好好的預防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醫保卡去醫院看的應該報啊

人感冒發燒一定是肺炎嗎?感冒發燒一定是肺炎嗎

當然不一定了,感冒了自身就有可能會發燒啊。其實大部分情況下感冒發燒不是肺炎,就是普通的感冒,抓緊時間吃點藥問題是不大的,如果發燒怎麼吃藥,發燒也不退,那麼應該去醫院看一下醫生。感冒發燒不一定是新型肺炎,感冒發燒也有可能會是普通的病毒感染,普通的病毒感染導致感冒發燒的情況在冬季相對來說還是非常常見的,...

白內障手術需要住院嗎,白內障手術一定要住院嗎?

白內障手術需要住院嗎,這個主要取決於患者自身的要求,那麼一般來說住院,我們只是一日住院,因為目前白內障手術技術非常成熟,手術一般來說都很順利,那麼患者恢復也很快,術後第二天經過檢查以後就可以出院了,那麼住院也是有一些優點的,比如說患者可以得到全面的檢查,在術後手術當天的晚上,如果有什麼不舒服,可以得...

醫生支氣管肺炎一定要輸液嗎,支氣管炎要打點滴嗎

問題一 氣管炎一定要輸液嗎?支氣管炎不是絕對要打點滴的,能夠吃藥,只要藥物是針對致病細菌的,一般能夠抗炎殺菌。現在的概念是 能吃藥就不注射,能注射就不輸液。當然也要看醫治用藥效果,以不延誤病情為準。假如是支氣管炎,沒有發燒 咳嗽等比較嚴重的症狀的話,是能夠先不用輸液的。然則假如有發熱 咳嗽等環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