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需要住院嗎,白內障手術一定要住院嗎?

2022-04-19 14:51:40 字數 5336 閱讀 8287

1樓:採貳哥

白內障手術需要住院嗎,這個主要取決於患者自身的要求,那麼一般來說住院,我們只是一日住院,因為目前白內障手術技術非常成熟,手術一般來說都很順利,那麼患者恢復也很快,術後第二天經過檢查以後就可以出院了,那麼住院也是有一些優點的,比如說患者可以得到全面的檢查,在術後手術當天的晚上,如果有什麼不舒服,可以得到醫生的及時的檢查和處理。

另外對於一些老年人行動不便的,他如果是出現了術後的一些不舒服的感覺,如果從家裡趕來就不方便了,那麼患者住院就很好的可以處理,另外術後第二天也不用趕來複查,因為住院的時候,第二天醫生就主動的給你開啟換藥,經過檢查以後,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出院了,所以對於年老的患者,有全身疾病的患者,住一天醫院還是很方便的,而且也很適當,那麼不住院也有它的方便之處,做完手術就回家了,那麼他的回家以後,家庭的環境非常好,你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所以住院不住院,主要取決於患者自己,當然有一些特殊的情況,醫生要求你住院,那就是說明手術可能會有風險比較大,希望你住院觀察,這個又是另外的情況了。

2樓:斑駁網路

凡是各種原因如老化,遺傳、區域性營養障礙、免疫與代謝異常,外傷、中毒、輻射等,都能引起晶狀體代謝紊亂,導致晶狀體蛋白質變性而發生混濁,稱為白內障。

3樓:天趣網路

這個手術的費用差不多是在幾千元的,醫院還有地區不同的話價錢也是有一定的差別的!

4樓:景愉玉幼霜

題主,您好:

如果沒有醫保或者農合的患者,不需要住院,可以節省費用。如果有醫保,新農合或者要報銷的話,就需要住院。白內障手術住院時間一般是3-5天。

希望我的問題對您有所幫助!

5樓:

白內障手術後可以不住院,當天就能出院,出院後注意合理飲食和作息,用眼衛生、健康,就能很快**。

6樓:佛雰

白內障手術完需要輸幾天液,防止術後感染,因為手術之後多少都有些創傷,所以 木後輸液消炎,促進傷口癒合。

7樓:荊捷芒玉瑾

您好,白內障手術後是必須要住院的,白內障手術醫生可以在白內障患者住院期間,及時掌握白內障手術患者的術後恢復情況。

一般來說,白內障手術後住院的時間大概是在3-5天的時間,但是不同白內障患者的眼睛情況不一樣,住院的天數也可能有差距。

8樓:

華山眼科不錯,在本地那是家喻戶曉的。

9樓:愛爾飛秒諮詢

白內障手術主要通過病房手術和日間手術進行,病房手術是指在病人入院後的住院期間完成的各種體檢,通常,病人住院1-3天,如果術前檢查可以在門診進行,患者也可以在同一天住院,同一天手術,同一天出院,這樣就省去了住院時間,目前,白內障逐漸被納入日間手術的範圍,越來越多的病人選擇日間手術而不是住院手術,對於身體狀況不佳的患者,如高血壓、心臟病等全身性疾病,仍建議進行住院手術,以避免手術過程中壓力過大,從而便於及時進行相關**。以上是泉州愛爾眼科醫院告訴大家,如果還有什麼疑問,那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諮詢

白內障手術需要住院嗎?

10樓:採貳哥

白內障手術需要住院嗎,這個主要取決於患者自身的要求,那麼一般來說住院,我們只是一日住院,因為目前白內障手術技術非常成熟,手術一般來說都很順利,那麼患者恢復也很快,術後第二天經過檢查以後就可以出院了,那麼住院也是有一些優點的,比如說患者可以得到全面的檢查,在術後手術當天的晚上,如果有什麼不舒服,可以得到醫生的及時的檢查和處理。

另外對於一些老年人行動不便的,他如果是出現了術後的一些不舒服的感覺,如果從家裡趕來就不方便了,那麼患者住院就很好的可以處理,另外術後第二天也不用趕來複查,因為住院的時候,第二天醫生就主動的給你開啟換藥,經過檢查以後,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出院了,所以對於年老的患者,有全身疾病的患者,住一天醫院還是很方便的,而且也很適當,那麼不住院也有它的方便之處,做完手術就回家了,那麼他的回家以後,家庭的環境非常好,你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所以住院不住院,主要取決於患者自己,當然有一些特殊的情況,醫生要求你住院,那就是說明手術可能會有風險比較大,希望你住院觀察,這個又是另外的情況了。

11樓:龍巖愛爾諮詢

需要住院**,尤其是手術的時候。白內障是眼科很多見的疾病,人們普遍認為晶狀體混濁是由各種原因造成的,主要在歲數稍大的人身上體現,主要原因是晶狀體退化。對於這種疾病,當早期症狀不明顯時,可以考慮藥物**,但效果不太好。

愛爾醫生提示,目前主流觀點是手術**仍然是白內障的主要**方法,當裸眼視力下降到0、3以下時,可以考慮手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手術不需要住院,可以在門診進行手術。首先手術以前在門診做完全身檢查以及眼部檢查,在規定時間到醫院進行術前準備,然後在手術當天接受手術。做完手術以後,因為手術不需要輸液,患者可以直接回家第二天再來醫院複查。

現在白內障手術絕大多數是進行日間手術,患者在門診檢查、做完手術直接回家。但是對一些行動不便或者離醫院比較遠的患者可以住院進行手術,這樣對患者來說更方便。所以白內障手術對於大多數患者來說不需要住院,進行日間手術即可。

13樓:武漢愛爾眼科

白內障手術住院時間長短與病情嚴重程度及術後恢復情況有關,常規三到五天,白內障手術時間短,手術創傷小,術後恢復快,術後注意休養,一般不會出現其他情況。

14樓:愛爾飛秒諮詢

白內障手術後需要住院3到5天,白內障手術技術比較成熟,如果是老年人或慢性病患者,最好還是住院**。一般來說在住院第一天的普通檢查及專科檢查中,如果正常**結束,第二天就可以進行手術**,第三天則需要換藥觀察手術後的反應。個別患者會出現角膜水腫、結膜充血、前室反應,需要進一步觀察1~2天,因此白內障患者通常需要住院3~5天。

以上是泉州愛爾眼科醫院告訴大家,如果還有什麼疑問,那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諮詢

白內障手術一定要住院嗎?

15樓:都希許夜蓉

很多白內障患者會問:「手術大概需要多長時間,需要住院嗎?」大多數白內障手術是可以通過門診手術完成的,這意味著患者術後就可以離院回家,少數病人因全身或眼部特殊情況可能需要住院觀察。

白內障的主要症狀確實是逐漸、**的視力減退和視物模糊,輕者視力減退,重者可能只看見手動或光感。但您的情況是否屬於白內障,還需要到醫院做進一步詳細全面的檢查。此外,白內障還可表現為眼前固定性黑影或視物發暗、色彩失去鮮明度等症狀,一般情況下白內障無紅痛症狀,您也可以根據上述情況進行自測。

在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還沒有任何一種藥物能夠有效地**老年性白內障,藥物充其量只能起到預防和延緩的作用,因此,患有白內障,只有通過手術這個唯一有效的途徑,才能真正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內容由河南大學眼科中心譜瑞眼科整理分享

現在的白內障手術時間短,手術創傷小,手術後恢復快,所以,在我國的很多的醫院,已經大量開展門診白內障手術了。經過詳細的檢查和仔細的手術前準備,患者只要在安排的時間來到預定的手術地點,手術後即可離開回家休養,不需要住院了。

但這種操作方式是有條件的:

1、手術患者全身狀況一定適宜手術。如果有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精神疾病等是不適宜的。

2、行動不便者是需要家人或朋友陪同的。

3、手術後休養的地點離手術地點太遠,路途顛簸的話,是不適宜的。

4、手術後回家必須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一般包括認真休息,按時點眼藥,不劇烈運動,不用力咳嗽,不讓外力衝擊手術眼,定期複查等。

必須要住院手術的內障患者包括:

1、嚴重的心腦血管、呼吸系統疾病、精神疾病等患者,體弱多病,易發生手術中和手術後全身意外者。

2、低齡兒童白內障患者。

3、醫生估計白內障手術複雜,或者聯合其他眼科手術共同進行,有必要術後短期住院觀察的。

4、因各種原因需要全身麻醉進行白內障手術的患者。

17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做白內障手術是需要住院**的,它也是參與報銷的,一般需要住院**的,約3天左右,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術後反應嚴重的可以住院時間可能會長些,如果不參與報銷一般情況下術後就可以不住院,第二天醫院進行複查,一定注意眼部衛生。

18樓:天津長庚

大多數白內障手術是可以通過門診手術完成,不用住院.但特殊情況需要住院:病人因全身或眼部特殊情況需要住院.建議要休息5-7天.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19樓:free_翊

也是要看患者的年齡及身體情況的,年齡較大或者是有其他情況是需要住院觀察的,白內障手術都是置換晶體,比傳統意義上的手術要簡單,也安全的多.只要老人身體健康,沒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手術禁忌症,都是可以做的。

20樓:北京城裡看

做白內障手術,一般住院三天左右,沒有問題就可以回家休養。建議及早做手術,視力可以恢復。注意不要用手揉眼睛。

21樓:大河想吸引

主要看患者身體、眼睛綜合情況。

白內障可以選擇門診手術,術後在醫院留觀2小時,眼壓正常即可回家。

選擇住院手術大概1-3天。

22樓:希瑪昆明眼科

目前**白內障最先進的手術方式是超聲乳化吸出術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手術切口小,無需縫合,散光小,不住院,恢復快。白內障手術可以使用醫保卡或新農合報銷,但晶體會自己負擔多些,具體以當地醫院收費為準,大概幾千乙隻眼。

23樓:武漢普瑞眼科

您好,白內障手術是需要住院的。

24樓:斛瓊華

白內障手術總體來說不需要住院,因為不影響術後的生活,有一些特殊情況,比如說老年人暈車不能每天來醫院複查或者這個病人伴隨有其他眼部疾病如青光眼的,我們會把他們留下來觀察幾天再回家,常規來說我們眼科手術都是不住院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白內障手術只需要1分鐘左右,我奶奶在大連愛爾眼科做的,就住了一天院

26樓:採貳哥

單純白內障手術目前以採取病房手術、日間手術為主,病房手術指患者入院之後各種查體需在入院期間完成,通常住院1-3天,若術前檢查均可在門診進行,也可當日辦理住院、當日手術、當日出院,免去住院時間。目前也逐漸將白內障納入日間手術範圍,越來越多的患者選擇日間手術而不再住院手術,對於身體情況較差者,如合併高血壓、心臟病以及其它全身性疾病,建議仍以住院手術為主,避免手術期間出現過度緊張等,方便及時相關處理。

27樓:大帥帥

您好,白內障手術的入院方式有兩種,一種普通手術入院,一種日間手術入院。

普通入院即常規入院,入院後第一天檢查,然後等待手術,術後觀察一兩天後出院。

日間入院即在門診就把相關檢查全部完成,入院後當天手術,第二天出院。

術後複查多在門診,主要作裂隙燈檢查和眼壓檢查,其他檢查根據情況來。

眼底好白內障需要手術嗎?白內障適合手術嗎?

眼底狀況較差並非白內障手術禁忌症,可以進行白內障手術,但可能會導致白內障手術後視力恢復較差。白內障是位於瞳孔區晶體發生混濁,進入眼內光線受到影響,所以眼底情況較差會影響白內障手術後視力恢復情況,如果眼底病變需要 必須保證可以觀察到眼底。白內障對眼底疾病的 屬於先決條件,眼底較差可以進行白內障手術。白...

白內障手術後怎麼保養,做了白內障手術後,應該怎樣保養?

白內障術後要注意以下幾點 1.手術後必須要安靜休息,頭部動作要輕緩,不能洗臉,不要揉眼睛,睡覺時不要碰到眼睛,以免造成前房出血 眼壓公升高等合併症。2.手術後根據醫囑可由醫生去掉遮眼紗布,此時仍以臥床休息為主。如果感到術眼疼痛 流淚等均屬正常,但如果眼睛明顯疼痛,並伴有頭痛 噁心等症狀,要及時報告醫...

老年白內障手術後能吃海鮮嗎,白內障手術後能吃海鮮嗎

一般情況,白內障手術它是微創手術,對眼部的組織損傷不是特別厲害。建議,手術以後如果不會過敏的話,吃一點海鮮一般問題不大,但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油炸食品,煙,酒等,而且避免任何會導致顏面部壓力增加的動作,比如過度的彎腰,提重物等,記得定期複查。上面的回答都是片面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手術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