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程式設計需要英語基礎嗎,學程式設計一定要會英語嗎

2021-03-04 08:53:57 字數 6079 閱讀 1036

1樓:愛家人愛生活

程式語言本身用到的英文並不多,而且可以說很少,那麼為什麼還需要英文呢?

英文的意義在於閱讀文件。

大家都知道大部分的程式語言誕生於國外,所以國外有比國內更豐富的社群、更豐富的資源、更豐富的文件。當你所遇到的問題在中文社群得不到解決的時候,那麼你就不得不向國外的**與文件尋求解決方案,所以這時就需要一定的英文了。

所以不用擔心,畢竟有詞典、有谷歌翻譯。

學程式設計一定要會英語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不需的,因為程式更注重邏輯思維,雖然**是英文的不過那只是一些代號,只不過程式語言是外國人做出來的,自然要用他們的母語。

但是如果你的英語不錯的話,程式語言中一些關鍵字和函式會比較容易記憶,因為和英文的意思差不多。

還有一些國外的技術文件,如果是看翻譯過來的,意思上多少會有些出入,如果你英語不錯的話,看這些技術文件就比較容易了。

最後,學程式不是必須要會英語,但是如果你會英語,學起來會容易些。

3樓:真心英雄哈哈吼

我認為不用,c++語言他的專業英語比較多,不是你懂英語就可以的。我的建議是你可以拿一本比較全的英語詞典,幫你解決那專業詞彙問題,方便理解。還有它有獨立的語法,而且比較多,邏輯性特強,這才是真正的困難。

希望此建議對你有幫助,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一半吧,有英語底子好理解些吧~~

5樓:芒堅鎮絲

是啊,一定的,因為程式設計好多專業用語都是英文的縮寫或者簡寫,所以你的英語功底要好

6樓:堅壁疏曉燕

程式設計就是用事先定義好的一種語言(常見的如c、c++、java等),寫出具有一定功能的程式。

這些功能包括數學計算、資料處理、生成使用者介面等學習程式設計不需要會英語,但這些語言中會有一些常用的「單詞」就是英文單詞,知道這些英文的意思會幫助你更快地記憶某些語句的作用。但這樣的情況不是很多,學習程式設計時直接去記是完全可以的。

目前還有一種程式語言叫「易語言」,用它編寫的**就全部是漢字不過還是建議你從最好的入門教程c語言學起

7樓:犁淑賢遇爽

不一定,

有本專業英語辭典就可以了,主要用的都是那些詞,多用就自然記住了

8樓:臺躍象茗

英語不是必須的,但是懂得英語對你程式設計很有幫助

因為目前大多數常用的開發環境都是英文的,開發指導資料大多也是英文的,雖然有的是漢語,但是翻譯的水平確實存在問題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不一定的,學程式設計主要看你的興趣

看你想學哪種咯,

網頁端(html,css,js,php,aspx……)pc端(c,c++,c#,.***,易語言)手機端(h5+,java)

可以到這邊看看, 網際網路it學校

學程式設計是不是一定要英語很好?

10樓:不好好改就革

不一定。學程式設計的人最根本的還是要數學底子好,所有的演算法都是靠嚴密的思維邏輯才能夠行得通的。程式語言要寫大量源**,其實只要是認得26個字母的人都可以程式設計。

但是畢竟程式這個東西是西方那裡過來的,我們現在程式設計的**都是英文本母。先進的計算機程式設計技術也都是西方那裡學過來的,一些大型的計算商用程式大多數被西方壟斷。如果要想在程式設計上有所進展,學習英語對拓展視野大有用處。

國內也有程式設計不用英文本母寫源**的,比如說易語言,所以學習程式設計外語不一定要很好,將來中國強大了,源**用中文寫,不也是很好嘛!我們的雷軍,英語雖然不是很好,但程式設計可也是一流的,這正說明了學程式設計不一定要英語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從業者回答你,初中級不需要英語,往高階專家發展英語最好做到專業水平以上。去語言測試

12樓:單眼皮螞蚱

沒有英文基礎的話,我想學習過程應該就是從入門到放棄的過程。想脫髮都沒機會。

上學時腦子就像漿糊,英文數學都學不會,現在年齡大了開竅了,邏輯思維能跟上了,但是沒有英文數學基礎

一直對計算機感興趣,從玩遊戲-->易語言-->html,css,javascript-->python,越學越想放棄,真的很費勁!

想學好程式設計就先從英文開始吧,至少能讀寫,一句英文放在面前要認識80%以上的單詞,能明白這句英文的意思。

看不懂英文的結果就是,學乙個語言,這個語言可以實現什麼功能,用什麼方法實現都不明白,這樣的話程式設計程式設計怎麼編?

乙個簡單的例子,開車,都知道做到駕駛室位置能開車,但是不會開車的人,坐上去只能乾瞪眼,怎麼開?怎麼打火?怎麼加油門?怎麼掛擋?怎麼剎車?

這些都是問題,有說明書?全tm英文的

學程式設計,英文和數學就像兩條腿,不會的話這個門檻你看著在你肩膀位置,累死累活翻過去了,一看還有一道門檻,tm使勁跳起來手才剛剛掛在上面,

有英文數學基礎的,這個門檻最多在小腿位置,跨過去第二道門檻才剛過膝蓋,這就是差距!!!

如果想感受下程式設計,試試易語言吧,不過僅限於自己寫著玩玩,前提是解除安裝你的防毒軟體!

13樓:輝輝白羊座

我認為這個是不一定的,因為學習程式設計,你只要把特定的記好就行了。

14樓:小卒無名

老鐵,人家說的不需要太好我猜英語四級是基礎水平吧。如果你英語真的特別差還是好好補補,學習這種事多多益善啊

15樓:可愛的新兒

您好,我就是程式設計的,在計算機語言中並不需要太好的英語功底,有一定的基礎就好了。這是門語言,既然是語言,就都是相通的,關鍵靠熟練使用和記憶,祝學習程式設計愉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人類的情感是很複雜的,語言作為人類情感的表達,也是很複雜的。但程式設計使用的是計算機的語言,跟人類的語言完全不同,所以程式設計和英語完全是兩碼事,雖然表面上看上去都是用26個字母在拼寫,但實際上程式設計的語法和英語的語法也完全沒關係,命令也就是那麼幾個,跟英語單詞比起來實在是少太多了,國內大多數的程式設計教材也都是中文的,所以英語不好也能學習程式設計,但並不是說程式設計很簡單,程式設計的難點在於需要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和對事務的分析能力。當然,當你程式設計水平到了國內頂尖的水平,再想提高卻發現國內已經沒有合適的教材能教導你了,這時候如果能看懂一些英文教材,那對程式設計的提高也是有一定幫助的,英語對程式設計的幫助也就是僅此而已。

17樓:神鬼暗黑天帝劍

計算機本身就是二進位制計算得,英文故可重要,但是邏輯思維才是根本,有些命令函式的確都是英文得,但是區區那幾個英文還是很容易學得,不管英文水平多高,它必將是一種輔助,主要開始你開發能力。說句真正意義上得實話,如果你英文好,程式設計好,你還是寫不出好程式得,因為你對計算機工作原理和電路並不懂,所以你的程式設計也是有限得,你沒辦法開發渲染器,三維軟體,等等軟體,至今國內都沒有牛逼得三維軟體,和渲染器,因為只會英文,只會程式設計是不行得,真正牛逼得程式師是需要懂得計算機執行原理得。

18樓:四川新華巴婷

沒有,都是從零開始的,不管英語好不好都可以學習

19樓:無想

我的英語也就會讀音標了,也想學程式設計大家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20樓:天青七号

我覺得不需要吧,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才是王道

21樓:心維天際

是的,沒錯,語言開發都是要英語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初級碼農)對英語的要求不算高,至少一些常用關鍵字和異常資訊要能看懂吧,但是要精通的話(優秀的)四六級水平是必須的。話說當碼農至少也得混個中高階水平吧,不然怎麼對得起自己投入的精力和健康/霧

如果學程式設計,英語要達到什麼程度?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知道一些程式設計相關的英語就好,不需要特別精通

24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和英語並沒有什麼太深的聯絡,當然為了讀更多的文件知識,以後要多補補英語

下來是你要做的

1.明確學習目的

學習程式設計對大多數it業人員來說都是非常有用的。學程式設計,做一名程式設計人員,從個人角度講,可以解決在軟體使用中所遇到的問題,改進現有軟體,可以為自己找到乙份理想的工作新增重要得砝碼,有利於在求職道路上謀得乙個好的職位;從國家的角度,可以為中國的軟體產業做出應有的貢獻,一名優秀的程式設計師永遠是被爭奪的物件。學習程式設計還能 鍛鍊思維,使我們的邏輯思維更加嚴密;能夠不斷享受到創新的樂趣,將一直有機會走在高科技的前沿,因為程式設計本身是一種創造性的工作。

知識經濟時代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機會,要想真正掌握計算機技術,並在it行業裡幹出一番事業來,有所作為,具有一定的程式設計能力是乙個基本條件和要求。

2.打好基礎

學程式設計要具備一定的基礎,總結之有以下幾方面:

(1)數學基礎 從計算機發展和應用的歷史來看計算機的數學模型和體系結構等都是有數學家提出的,最早的計算機也是為數值計算而設計的。因此,要學好計算機就要有一定的數學基礎,出學者有高中水平就差不多了。

(2)邏輯思維能力的培養 學程式設計要有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邏思力」的培養要長時間的實踐鍛鍊。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程式設計師,最重要的是掌握程式設計思想。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在反覆的實踐、觀察、分析、比較、總結中逐漸地積累。

因此在學習程式設計過程中,我們不必等到什麼都完全明白了才去動手實踐,只要明白了大概,就要敢於自己動手去體驗。誰都有第一次。有些問題只有通過實踐後才能明白,也只有實踐才能把老師和書上的知識變成自己的,高手都是這樣成材的。

(3)選擇一種合適的入門語言 面對各種各樣的語言,應按什麼樣的順序學呢?程式設計工具不外乎如下幾類: 1)本地開發 應用軟體開發的工具有:

visual basic 、delphi 、vc++ ( c++ builder ) 等;資料庫開發工具有:visual foxpro 、oracle developer 、power builder 等。 2)跨平台開發 開發工具如 java 等。

3)網路開發 對客戶端開發工具如:java script 等;對伺服器開發工具如:php 、asp 、jsp 、isapi 、nsapi 、cgi 等。

以上不同的環境下幾種開發工具中 vb 法簡單並容易理解,介面設計是可設化的,易學、易用。選 vb 作為入門的方向對出學者是較為適合的。

3. 注意理解一些重要概念

一本程式設計的書看到的無非就是變數、函式、條件語句、迴圈語句等概念,但要真正能進行程式設計應用,需要深入理解這些概念,在理解的基礎上應用,不要只簡單地學習語法、結構,而要吃透針對這些語法、結構的應用例子,做到舉一反三,觸類旁通。

4.掌握程式設計思想

學習一門語言或開發工具,語法結構、功能呼叫是次要的,最主要是學習它的思想。例如學習 vc 就要學習 windows 的內在機理、什麼是執行緒......;學習 *** 就要知道 vtalbe 、類廠、介面、idl......

,關鍵是學一種思想,有了思想,那麼我們就可以觸類旁通。

5.多實踐、多交流

掌握程式設計思想必須在程式設計實際工作中去實踐和體會。程式設計起步階段要經常自己動手設計程式,具體設計時不要拘泥於固定的思維方式,遇到問題要多想幾種解決的方案。這就要多交流,各人的思維方式不同、角度各異,各有高招,通過交流可不斷吸收別人的長處,豐富程式設計實踐,幫助自己提高水平。

親自動手進行程式設計是創造性思維應用的體現,也是培養邏輯思維的好方法。

6.養成良好的程式設計習慣

程式設計入門不難,但入門後不斷學習是十分重要的,相對來說較為漫長。在此期間要注意養成一些良好的程式設計習慣。程式設計風格的好壞很大程度影響程式質量。

良好的程式設計風格可以使程式結構清晰合理,且使程式**便於維護。如**的縮排編排、變數命令規則的一致性、**的註釋等。

7.加強計算機理論知識的再學習

學程式設計是符合「理論→實踐→再理論→再實踐」的乙個認識過程。一開始要具有一定的計算機理論基礎知識,包括程式設計所需的數學基礎知識,具備了入門的條件,就可以開始程式設計的實踐,從實踐中可以發現問題需要加強計算機理論知識的再學習。程式人人皆可編,但當你發現編到一定程度很難再提高的時候,就要回頭來學習一些電腦科學和數學基礎理論。

學過之後,很多以前遇到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使人有豁然開朗之感。因此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要不斷地針對應用中的困惑和問題深入學習資料結構、演算法、計算機原理、編譯原理、作業系統原理、軟體工程等電腦科學的理論基礎和數理邏輯、代數系統、圖論、離散數學等數學理論基礎知識。這樣經過不斷的學習,再努力地實踐,程式設計水平一定會不斷提高到乙個新高度。

0基礎學程式設計先學什麼,零基礎程式設計需要先學什麼?

先學語言。pascal是學校裡copy都在學的。了解了大概方法以後,用vb軟體練習小型程式。c是語言不是程式設計軟體。不過,如果真的不擅長,可以試一下alice語言,培養小孩子程式設計興趣用那個的比較多,還有動畫什麼的。不過也不是很了解alice。至於要不要看書,我覺得多實踐比較好,最好有懂的人給你...

數學基礎不好能學程式設計嗎,數學不好能學程式設計嗎?

數學基礎 復不好可以學程式設計,其製實程式設計內容也很多,有些方面跟數學好不好沒有關係,除非要做資料處理與計算以及演算法,人工智慧方面的就需要數學基礎很好才可以,但是你數學不好可以學程式設計設計,偏向設計方面的,比如ui設計,架構設計,程式設計裡的藝術表現,還有程式設計裡的故事情節能力,程式設計其實...

網路程式設計學什麼語言好?需要哪些基礎

學習php,jsp都挺好的,基礎建議從js,html,css學起。目前主流點的學jsp php asp.學習網路程式設計需要具備什麼知識基礎 網路程式設計 1.看你是從事那方面.網路程式設計一般只是通過sokect程式設計來實現.用什麼語言不是重點,重點是掌握網路結構和資料的傳輸,比如tcp和u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