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么忍辱負重的經歷,你有什麼忍辱負重的經歷?

2022-09-26 16:40:09 字數 865 閱讀 5364

1樓:消化

我在大四時候,為一名南瑞典**駐中國的記者(名字就不公布了,他算是個還挺有名的中國通)做news assistant,可以翻譯為「新聞助理」吧。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真是被各種虐,他會不管我學校裡有沒有課,讓我立即提著重達5斤的膝上型電腦跑去他辦公室工作,有一次我辛辛苦苦換了3輛公車跑去,結果他就是讓我跟郵局的工作人員溝通,他要給瑞典的親戚寄新年禮物(其實他中文還不錯,但他就是不願意說,而且英文有時候說得含糊不清,人又長得高,跟他對話真是吃力,有時會反覆向我施壓讓我說服採訪物件接受採訪(當時採訪內容涉及對方隱私),甚至到了威逼利誘的程度。

2樓:筱磊

那應該是小學時候,父母因各種事吵架、打架吧,很難受又不能爆發,只能默默忍受,經常在晚上睡覺時默默哭泣,持續了幾年,還好性格沒有被扭曲,依然是一枚樂觀快樂的小女子,補充:現在爸媽關係非常好,一把年紀了還經常在我面前秀恩愛,真是受不鳥。

3樓:沉夜孤星

舍友每學期每天不變的每天10小時雜訊,很大的鍵盤聲。他基本不上課,在宿舍一宅就是三年,幾乎不出門,不剪頭理髮,不學習,不點名不去上課,從不出去玩,我就這樣忍受了四年時間。

4樓:以心

畫畫吧,為了能考上美院,沒日沒夜地畫,遇到瓶頸了,怎麼也突破不了,然後就哭,哭完接著畫,畫完再接著哭,最後還是如願了,有人讚嘆應屆考上美院,卻沒看見背後的吃的苦啊,雖然經歷過痛苦,但是依然喜歡畫畫。

5樓:王倩

處心積慮卻自以為運籌帷幄地當了五年備胎,和所有的備胎一樣,懷揣著有朝一日可以轉正的幻想,企盼著翻身農奴把歌唱的美好日子,不過一切都已經結束了,這件事中我得到了寶貴的一課: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通過努力達成的,輕輕一轉身也許就會遇見更美的風景。

有哪些忍辱負重的成語,類似忍辱負重的成語

忍辱負重 讀音 r n r f zh ng 解釋 為了完成艱鉅的任務,忍受暫時的屈辱。出處 三國志 吳書 陸遜傳 國家所以屈諸君使相承望者 以僕有尺寸可稱 能忍辱負重故也。近義 含垢忍辱委曲求全臥薪嘗膽忍辱含垢忍氣吞聲降志辱身 反義 忍無可忍報仇雪恥報仇雪恨 臥薪嘗膽 w x n ch ng d n...

你有什麼嚇人的經歷

我上小學的時候,我和我們班同學在我們家前面的河溝裡洗澡,他叫付長洪個子很高我個子小,他說咱倆砸個猛子看誰的遠,我說行我乙個猛子下去不知道多遠,剛一露頭就被沖走了,我腳沒夠著底心裡害怕了,大聲喊救命啊救命啊!我班同學看見我趕緊游過來,把我拽上了岸人家救了我一命,唉那次真的把我嚇壞了。十年前,我老公腦溢...

你去大理玩有什么好的體驗,你去大理玩有什麼好的體驗?

我們是一共玩了6天,找了當地的出名的昆明雲之美品質旅遊管家,住宿,門票,吃飯,交通,行程都是他們幫我們安排的,比自己自駕玩要省了不少錢。我就在大理,名副其實的好地方,上關花,下關風,蒼山雪,洱海月,很美的場景。一定要記得去一次蒼山,玉帶路,洗馬潭,清碧溪,七龍女池處處勝景,還要去寂照庵體驗現世安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