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難忘的高考經歷嗎

2022-01-20 08:11:00 字數 4660 閱讀 4262

1樓:花開不敗

經歷過兩次高考的人是對高考的印象非常深刻的。第一次高考前的備考我雖然意識到了高考的重要性,但是由於周圍環境非常的差,身邊的同學沒有幾個學的,我自己也很難深入進去,就這樣第一次高考失敗了。

復讀的日子非常的枯燥。教室宿舍餐廳三點一線的生活是非常枯燥的,備考的時候是每天都是這些的,生活中也只有這些。每天的學習生活也是非常累的,但是如果真的入戲了,就會感覺時間過得非常快,並且也只有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感覺到累的。

備考的時候需要有打不死的小強的精神。每天都是做閱讀課本,有著做不完的試卷,有著改不完的錯題,有著永遠背不完的重點,這就需要我們的心態非常的樂觀了,模擬考場上得不到的分數要在課下得到,我得不到的分數,別人也不會得到,每天都在安慰傷痕累累的內心。

高考在不知不覺中就過去了,我也考了乙個還不錯的成績。在這裡祝戰鬥在一線的高考學子們金榜題名。

2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高考經歷也是難忘的一次人生經歷,復讀的一年期間,日夜顛倒的學習,所以到了高考前一天,整個人都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害怕再一次遭遇高考失利的情況,所以當我坐在教室時一下沒有忍住就放聲哭了起來,這一舉動著實嚇到了周圍的同學。

同學連忙把我拉到辦公室,讓我尋求班主任的心理資助,因為我若持續以這樣的一種狀態進入高考便會發揮失常的,進入辦公室便是老師不太相信的眼神看著我,她說「孩子啊,你說你哭什麼呢,你成績那麼優秀,有什麼好怕的是不是,你平時考得那麼好,高考就跟平常一樣,相信我你一定可以滿載而歸的。」我說我就是過不去去年高考失利的坎,班主任怕我想不通又帶來了能言善辯的語文老師一塊為我進行心理疏導。

語文老師進來直接坐到了我面前,這樣乙個憨厚的80後大夥子說「平常都讓我唱歌我總是躲著不唱,今天為了安慰你我來給你唱唱歌緩解你的緊張行嗎」我點了點頭,語文老師便好像陷入自己回憶似的唱著十年,那一刻老師溫潤的歌喉真的像泉水一樣清涼了我心間的那股燥火,聽完那首歌之後,我的心也恢復了平靜,接下來的倆天考試也發揮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

這就是我難忘的高考經歷,因為一次大考試哭的竭盡所有力氣的我,但我很感動那天同學和老師的幫助,是他們用愛幫助了痛苦的我,帶我走出了泥潭和深淵走向了光明,實現了高考的勝利。

3樓:蔚藍瑪奇朵

我當年高考的時候,遇見了乙個奇葩女孩,也是考生,當時差點把我們一考場的人都笑死。

那一天,陽光明媚,在一群穿著印花t恤衫和運動服的青年男女中,走過了乙個打扮入時,穿著白色連衣裙,披著淺粉色小披肩,長髮飄飄的,臉上畫著濃妝的美麗女孩。

把准考證交給老師,那個男老師緊緊盯著女孩畫了濃濃眼線眼影的眼睛看了看,再看看身份證,最後說了一句「你先把眼影擦擦,我看不清你的臉到底和這上面一不一樣。」

場面,有點尷尬。

女生從小挎包裡拿出濕巾,抽出一張,很淡定的擦掉了一邊的深紫色眼影。

老師確定考生,開始掃瞄身體確定沒有攜帶違禁物品。

「滴滴滴——」「把你的發卡摘一下。」

「滴滴滴——」「把你的耳環摘一下。」

「滴滴滴——」「還有你的項鍊……」

「滴滴滴——」

最後,女生摘掉了發卡,耳環,項鍊,手鍊,戒指,胸針,腳鏈,最後居然還有乙個舌釘。

完成了入場,她坐在自己的位置,就在我斜前方的位置上,淡定的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了一盒香菸和一盒火柴。

她剛點上一根,老師走進來了,看到之後急忙制止,沒收了她的香菸火柴。

然後她申請拿回自己的小挎包,裡面有眼影盒,她想要補妝。

果不其然被拒絕。

姑娘很淡定,也不顧老師的阻攔,到講台上拿起自己的香菸火柴,走到走廊,戴回了自己的發卡,耳環,項鍊,手鍊,戒指,胸針,腳鏈,把舌釘往嘴裡一含,拿起自己的小挎包,踩著五釐公尺的高跟靴氣勢昂揚的離開了考場。

後來的考試,她也沒有出現過。

現在想起來,那真是乙個賊帥的姑娘。

4樓:匿名使用者

時至今日,我的高考已經過去兩年多了,畢竟只經歷過一次,要說有太多難忘的經歷,也不至於,但至今這些經歷都還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腦海中,每每憶起,都生出許多感慨。

那天下午天開始陰下去,燥熱褪去,班長在教室帶著大家看起了電影。那時候速7剛上映不久,大家很是激動,而我因為第二天早上的語文考試而內心忐忑,最怕的作文讓我始終無法靜下心,於是乙個人抱著作文素材積累的本子,坐在教室門口的台階上,用記憶的方式緩解自己內心的緊張感。就這樣,我錯過了班級大家庭最後一次在教室一起看電影的機會,錯過了最後一次在小操場打羽毛球的機會,天漸漸黑下去,彷彿乙個結束,結束了那些我們乙個又乙個充實的辛苦而熱鬧日子,同學們就快要分別,各自走向別處去……

第二天終究還是坐進了考場,心裡卻異常寧靜,昨日的躁動與不安彷彿在這一刻盡數消失。答題的過程沒有自己想中困難,作文也因為前一天臨時抱的佛腳順利完成,在以往的考試中,從來沒有如此順利的答題過程,走出考場那一刻,心裡彷彿再沒有沉重的石塊。

坐到校車上,意外地發現了姑姑,專門給我帶了巧克力和新鮮的水果,那一刻自己難掩興奮,把自己那時的輕鬆喜悅的心情分享給姑姑,看到姑姑臉上寬慰的笑容,我對於接下來的考試已經沒有壓力了。

大概最深刻的記憶就是這些了,高考是人生的乙個分水嶺,讓我有所收穫,也失去許多捨不得的東西,回憶起來酸澀又甜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已經是個大二生了,我經歷過兩次高考,很多事情已經忘記了,但是有那麼兩件事情,我一直記得。

第一年高考,我知道我自己幾斤幾兩,所以我就對自己沒有抱什麼希望,第一年高三我根本就沒有好好學習,時間都花在了談戀愛上面,但是還是分手了。

我們高考是在乙個縣城裡,我們家是在乙個小鎮上,我們去高考的時候需要租房子,而且得提前租房子,我打算住我舅舅家,但是幾個高考考場呢,當高考考場分下來的時候,我的考場偏偏離我舅舅家特別遠,所以我就想辦法去租房子,但是我沒有找見,我就在我們班的群裡面問一下誰有認識的親戚在那可以租到房子,他們都說沒有的,但是我前男友說他可以幫到我租房子,當時很尷尬可是我也沒有別的辦法了,於是我就讓他租房子,我媽媽知道他的名字,當著我媽媽的面我都不敢叫他的名字,我們一起去城裡,他幫我找好了房子,可是我舅舅覺得那家環境不好而且特別貴,就不願意我住那,說我高考的時候他開車送我,但是我前男友已經把我交了定金,我覺得很尷尬我說還是住這吧不然就要為難我同學,我這次之後也就不說什麼了但是當時真的覺得我尷尬呀,在這件事之前我們已經分手三個多月了但是,三個多月裡面我們倆一句話都沒有說過,但是卻因為這個事又慢慢說了話,可是最後這件事過去了之後就沒有什麼交集了。

第二年高考,我爸爸在工作,可是我要高考了他特地請了假回來陪我高考,我們高考是考兩天啊,那兩天都特別熱,可是我爸媽為了不打擾我休息,在我睡午覺的時候就出去廣場溜達,回來給我買飲料,然後一直把我送到高考考場,當時就特別感動,一直記得。

6樓:丁婉

第二次是復讀去了另個省然後輔助學校,開始很努力但是也明白了你怎麼可能花一年的時間學人家花了三年時間,在那個學校因為誰都不認識也只能好好學習,真的特別累,當時晚自習十一點放學,每次我都困的不行,而且我這個人真是太笨了總是學不好,再後來乙個月所有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到就我的開始倒退,然後發高燒心情抑鬱,總得來說就是很有壓力因為為了我自己也為了我父母。高考結束後心情特別平靜,像是走完了自己最後一段。成績出來了比去年增長了一百分但還是發揮失常,但是那一年所經歷的永遠不會忘記。

7樓:山川he你

高三的那段時間,我所付出的,我這輩子都忘不了自己的那種努力,希望大學裡我會同樣努力。

由於我的努力,我的成績也還算是不錯的。有一次考試考了全班第二,所以老師也就很器重我,分座位時把我放在了前面,雖然我不喜歡坐在前面,但是我還是蠻開心的。

又一次考試,我由於學習壓力特別大,考的特別差,所以老師就把我的座位分在後面了,那會已經快高考了,大家學習壓力都很大,然後我就很傷心,我在教室的陽台上大哭,旁邊我的同學問我怎麼了,我就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因為我怕我說出來之後她們會去告訴班任。所以由於最後壓力大,心情不好,所以我高考沒考到我理想的成績。

現在我還是不喜歡那個老師。

8樓:然千妖

要問高考讓人難忘的經歷,每年處在夏天的高考本身就已經很讓人難忘了。在我家那邊,基本每年高考的時候都是死熱死熱的,我那一屆毫無差別的也是,天氣炎熱啊。這高考已經過去一年了,我現在都還記得我們但是第一天去找考場的時候是提前去的,那天可是烈日當空照啊,更可氣的是那個考點陰涼地太少了,那是一種什麼概念。

代表著你得在太陽下一直曬著。那陽光,打在身上可不舒服了。

除了天氣,其他讓我難忘的就是在考數學的時候,我算了滿滿的幾頁草稿紙,答題答到最後一分鐘,***,該不會的還是不會啊。然後,考試本來就讓人心焦煩躁了,還丟三落四的把東西落在了考場裡,考點規定是得所有人都走了然後老師收卷。呵呵噠,不能進去拿只有等著咯。

讓人傷感的是,高考的時候是和好朋友最後一起能聚全的時候了,以後就各自飛了。看見你這個問題,回憶回憶發現我還是記得我們那時候一起說笑的表情

9樓:gogomusic一

我現在大二了,但是想起高考,我心裡還是有點恐懼的,可能是有陰影了,因為高考前我就極度的緊張,上大一的時候,我經常夢見我在高考,然後題都不會做,瞬間被驚醒,說起高考我真的有很多難忘的經歷。

記得當時我們小組,五個女生,就我乙個男生,每次給他們講題的時候,那種成就感真的是非常爽的,而且她們每次遇到不會的題時都會問我,至少能證明他們肯定了我的學習能力,但是現在真的體會不到了,嗚嗚。乙個班36個人,5個女生,是不是很衰。

還有就是在高考前我們買了各種的能量飲料,紅牛之類的,就怕考試的時候瞌睡,真的到了考試的時候,真的是緊張的睡不著,還買的有巧克力,說是補充能量,不管有沒有用,都試試,而且迷信說進考試的門的時候要先邁左腳,是不是很離譜,當時的我竟然照他們說的做了,我真是佩服我自己。

還有最難忘的就是高考之後的那個聚會了,全班在一起有說有笑,再也沒有高考的壓力了,感覺釋放了好多,那時的快樂,是真的快樂。

你都有哪些難忘的旅遊經歷,你有哪些難忘的旅遊經歷?

最難忘的旅遊經歷是有一年到溫州雁蕩山。因當時自己的組織關係還在前單位,就被邀請一起旅遊。那一次旅遊還創下了 自己人生的許多個第一次。第一次出省。一想到能夠出省,不管去的地方是 當時的自己都夠興奮。因為自己再也不是足不出戶的人了,好歹也是出過省旅過遊了。第一次搭動車。因為從小到大自己都在離家不遠的地方...

你的童年有哪些難忘的經歷

童年的記憶比較酸澀,因為脾氣犟,幾乎三天兩頭就被打,比較歡樂的就是吃啦!現在我腦袋裡都裝著童年的各種經典美味零食。我的童年,是跟老爸場子裡一幫孩子一起野大的,印象裡的那些笑鬧打架都很模糊了,最有趣的大概就是我們一幫小破孩自己動手建了個大房子 現在看來大概像狗窩 並且正兒八經的過起日子不回家,逼得家長...

你在海底撈經歷過哪些難忘的經歷?聊一聊

還記得我第一次去海底撈吃飯,當時是因為家人之前和朋友去過,告訴我這家店服務特別好,我中間去洗手間,女廁這邊是阿姨,南廁那邊是大叔,洗手的時候,幫你開水,擠洗手液,拿擦手紙,還提醒你用手霜之類的,這個服務當然對於海底撈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了,可是對於第一次去海底撈的我,還是著實驚訝了一番的,主要是服務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