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登出,會計需要做什么,公司要登出,會計需要做什麼?

2022-09-26 16:40:03 字數 5065 閱讀 2949

1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當乙個公司宣告破產,或者被其它公司收購、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公司內部分立解散,或者由於一些業務經營方式不規範被依法責令關閉,這時公司可以申請登出,吊銷營業執照即公司登出。如果你以後不打算再開公司的話,事實上你無需辦理登出手續,因為工商營業執照在每年年檢時如果不年檢,將會自動登出公司的執照。另外如果公司不再去報稅,稅務局也會停止公司的稅務登記證。

不過如此做法的前提是,3年內將不再有資格成為公司法人,3年後才可恢復正常。

登出步驟:

清算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1、成立清算組。

2、清算工作。

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接管公司財產、了結公司未了業務、收取債權、清理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吊銷營業執照。

3、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4、提出清算方案。

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清算費用、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和勞動保險費、應繳納的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終結清算工作。

在清算進行完以後,才能進行登出。

登記1、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

2、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所需資料有: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公司原始檔案、到工商局領取**。

(這兩步可同時辦理)

3、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在去登出公司) 登出登報公告需要到當地市級公開發行報刊辦理。

登出公告需提供的材料1..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乙份,2.公司登出股東會決議。

所需資料有: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法定代表人身分證影印件、公告內容(**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4、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

所需資料有: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稅務登出證明檔案、公司股東會決議、公司清算報告、工商局領取的**、公司原始檔案

5、到質監局登出**證

所需資料有: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證原件(正副本)

至此,公司登出完畢。

財產分配次序

支付清算費用-》 發放職工工資、社會保險費用 -》清繳稅款 - 》清還債務 -》股東分配

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向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5、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6、銀行出具的帳戶登出證明;

7、《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備註: 在公司登出之前,首先要做清算,清算是一種法律程式,公司登出時,必須進行財產清算。未經清算就自行終止的行為是沒有法律效力的,不受法律保護。

公司清算因清算的性質不同而有所區分,例如公司因破產而清算,適用《企業破產法》和《民事訴訟法》;公司因非破產清算(是指公司自願解散和被責令依法解散的情形),適用《公司法》和《民事訴訟法》。

2樓:巧公尺樂

一、企業注消前,應該先成立清算組進入清算。企業清算賬務處理的步驟為:編制解散的資產負債表;核算清算費用;核算變賣財產物資的損益;核算及收回賬面債權,清償債務及損益;核算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核算剩餘財產及其分配;編制清算損益表,清算結束的資產負債表。

二、帳務處理1. 於終止經營日編制資產負債表,這和正常經營日的資產負債表編制相同。2.

清算費用:清算組成員的各類報酬及財產變賣,債權債務處理過程發生的一切費用。(1)支付清算費用借:

清算費用貸:銀行存款、應收票據等相關科目(2)結轉清算費用    借:清算損益      貸:

清算費用 3.核算變賣資產及其損益的賬務處理(1)經清查,原材料盤盈時    借:原材料      貸:清算損益   (2)將各類無形資產和遞延資產、預提費用全部攤銷   借:

清算損益     貸:無形資產、遞延資產、預提費用等  (3)固定資產拍賣得收入         借:銀行存款      借:

累計折舊     貸:固定資產       貸:清算損益   (4)將上述清算淨損益轉入未分配利潤賬戶    借:

清算損益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4.核算收回債權,清償債務及損益的賬務處理(1)經認真查核,應收賬款確係無法收回。借:

清算損益 貸:應收賬款 (2)經認真查核,應付賬款確係無法清償。借:

應付賬款 貸:清算損益 (3)將上述清算淨損益轉入未分配利潤賬戶。借:

清算損益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5.核算彌補以前年度虧損的帳務處理(1)用盈餘公積彌補以前年度虧損借:盈餘公積--一般盈餘公積 貸: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2)繳納清算年度所得稅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應交稅金--所得稅 借:

應交稅金--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3)核算剩餘財產及其分配的帳務處理。將清算後的剩餘財產按實收股本的份額,在各個所有者之間進行分配。

借: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貸:現金、銀行存款6.編制清算損益表、清算資本的資產負債表

三、會計人員把會計資料移交給法人。其他如到稅務局登出稅務登記證正、副本的工作,以及報工商登出備案-登報宣告-工商登出這些程式性的工作可由法人或者其他清算組成員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登出公司流程:

先到國地稅所辦理國地稅的登出手續,然後拿著國地稅的登出單去工商辦理營業執照的登出手續!

登出公司可能要涉及到查賬問題!

具體步驟如下:

(1)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2)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3)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

(4)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然後交回工商局,然後吊銷營業執照。

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向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5)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6)銀行出具的帳戶登出證明;

(7)《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公司清算組織應當自公司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

清算的步驟:

公司清算因清算的性質不同而分別適用不同的法律:

1、公司因破產而清算,適用《企業破產法》和《民事訴訟法》。

2、公司因非破產清算(是指公司自願解散和被責令依法解散的情形),適用《公司法》和《民事訴訟法》。

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一、成立清算組。

二、清算工作。

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1、接管公司財產;

2、了結公司未了業務;

3、收取債權、清理債務;

4、分配剩餘財產;

5、登出公司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三、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四、提出清算方案。

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

1、清算費用;

2、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勞動保險費;

3、應繳納的稅款;

4、清償公司債務。

五、分配剩餘財產。

六、終結清算工作。

清算組在終結分配後,應製作清算終結報告,報股東會或主管機關認可後,申請登出公司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你可以詢問當地工商稅務相關的代辦所,他們會提供操作性更強的建議,有的還能提供代辦服務。

4樓:安小姐的夏天

登出步驟一

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1、成立清算組。 2、清算工作。

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接管公司財產、了結公司未了業務、收取債權、清理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吊銷營業執照。 3、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4、提出清算方案。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

清算費用、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和勞動保險費、應繳納的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終結清算工作。在清算進行完以後,才能進行清算

登出步驟二

(1)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2)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3)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

(4)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然後交回工商局,然後吊銷營業執照。

(5)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在去登出公司)登出登報公告需要到當地市級公開發行報刊辦理。履行公登出手續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簽字);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

(3)清算組成員《備案確認通知書》。

(4)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提交股東會決議,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

(5)經確認的清算報告;提交股東會決議,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

(6)刊登登出公告的報紙報樣(公告期至少須滿45日)。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有分公司的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分公司的登出登記證明。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有分公司的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分公司的登出登記證明。

(8)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企業登出有哪些流程?需要哪些?我們公司要登出了,不知道怎

根據相關規定,當公司登出時,一般需要以下流程 1 成立清算小組,一般由公司回內部的股答 東組成,或由董事指定人員組成並完成備案。清算人員對公司的債權 債務 資產等進行清算,並形成清算方案 2 將公司成立至今的會計賬簿 記賬憑證 總賬以及明細賬 營業執照 公章等準備齊全,提交至稅務機關。當稅務為正常狀...

註冊公司需要什么,註冊公司需要什麼資料

註冊公司流程 一 工商局名稱核准登記 1 全體投資人身份證影印件2 查名 名字3 10個,主要經營範圍 註冊資金 出資比例 位址 全體投資人簽字 3 地區名 企業名稱 字型大小 行業名 型別 4 提交各區域工商行政管理局查名。5 時間為5個工作日 分局到市工商局審核後確定名稱是否可用 辦理部門 工商...

平湖註冊公司需要什么材料,平湖註冊公司需要什麼材料

平湖註冊公司需要的材料有 法定代表人 財務 監事的身份證原件,有股東也要股東身份證,公司章程 經營場所的位址證明檔案 房產證影印件 購房合同或者租賃合同等,村委小區開的證明也可以 還有5 10個公司名稱等。註冊公司的一般流程包括 1 進行公司名稱核名 2 核名通過後申辦營業執照 3 拿到營業執照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