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車過戶給個人需要什麼費用公司要交

2022-01-06 03:52:50 字數 5267 閱讀 1911

1樓:諾諾百科

辦理過戶手續流程:

1、到車管所領取車輛過戶申請表,協議書。

2、填寫過戶申請表、協議書,單位車輛:需蓋公章,買賣雙方證明,新車主有營業執照影印件,小客車要有定編證影印件。

3、清理機動車違章記錄,保證交易車輛在年審有效期內。

4、憑填寫好的過戶申請表,協議書、有關影印件、車輛行駛證正本到舊機動車交易點領取鑑定表。

5、車主,帶齊有關證件,到車管所辦理車輛過戶審批手續。審批後,到市舊機動車交易點辦理過戶的交易手續。(交易費:按車輛規定使用年折舊額的2%) 。

6、憑辦理過戶的有關證件,到交警大隊辦理過戶。過戶後,憑新的行駛證、舊機動車輛交易證明及發票的影印件到路費站、購置稅部門辦理過戶手續。

7、拿著身份證影印件、車的檔案、行駛證、等級證書、保險單等去辦理上牌,上牌的時候會換牌子,牌子錢是200左右,還有行駛證等相關。

8、費用大約為300元費用,過戶費最高900最低150,外遷轉籍200,其他100,一車的費用在1000以內。

擴充套件資料:

車管所查檔 → 刑偵、工商驗車 → 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 → 領取行駛證正本 → 購置稅過戶 → 保險更名。

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五)行駛證原件;

(六)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七)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八)機動車標準**1張;

(九)《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

所需證件

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 / 副本、購置稅本、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保險單 / 卡 /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2樓:forever丶天辰

公司車過戶給個人要繳納增值稅,下月初申報繳納。

1、公司車是公司的固定資產,公司銷售自己使用過的物品繳納增值稅。

2、如果是一般納稅人,購買車輛時已經抵扣了進項稅額,銷售時按17%計算銷項稅額。如果一般納稅人購買時未抵扣進項稅額,或者是小規模納稅人,銷售時按3%的徵收率減按2%計算應納增值稅額。

單位車過戶給個人要交什麼費用

3樓:假面

單位過戶給個人,所需的證件是不同的,但收費還是一樣的。

1、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2、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

3、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

4、車輛行駛證原件。

5、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6、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01年以前是小紅本01年以後小綠本)。

7、雙方: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收費標準:

二手車公平**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辦理流程:

1、來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2、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3、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

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費400元左右,2.

0l-2.9l排量收費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費800元左右。

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4、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5、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拓展資料:

車輛過戶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也是買二手車中除了要看好車況,剩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煩了,罰款另算,關鍵車輛出險保險公司不會賠,不管多大損失都得自己承擔,正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注意事項:

必要性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如避免買到走私車和盜搶車等,同時明確了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如債務糾紛、交通違法等,確保了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

條件有合法**和手續、無遺留銀行質押和法院封存記錄、無遺留交通違章和未處理事故記錄、無遺留欠費記錄、所有證件齊備。

簽訂合同

一、明確相關事項

在簽訂二手車過戶合同時,特別要注意合同上的字眼,諸如違約責任、相關手續費用的問題,另外對於交易過程中買賣雙方確定好的相關事項,需要在合同上以文字形式體現出來。這樣,可以有效提防可能出現在合同裡面的隱含條款和免責條款。

二、謹防文字遊戲

初次買賣二手車的人由於對二手車交易流程以及相關的知識不是很了解,所以很容易進入盲區,如果簽署的二手車買賣協議描述含糊不清,那麼到時候出了事的只能自己吃啞巴虧。

三、相關手續的變更

在二手車過戶完成後,針對一些車輛的稅費手續、保險等進行變更也是重要的乙個環節。在車輛交易完成後,別忘記了進行包括車輛購置稅、車船使用稅以及車輛保險等各項手續的變更,這不僅是保證交易雙方合法權益的必要程式,也是保證車輛稅費、保險等手續正常續繳的必要程式。

4樓:哥火日立

公司的車過戶到個人名下需要繳稅,費用:

1、過戶費:按排氣量分,100--900。

2、行駛證:15元。

單位車輛過戶給個**程:

1、買方個人身份證原件(過戶非本市人口還需有效期內成都暫住證,轉籍則不需要暫住證);

2、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3、車輛行駛證原件;

4、賣方單位的機構**證影印件 蓋賣方單位公章;

5、公司需提供加蓋公章的交易合同;

6、買方本人到以及車到。

5樓:為2017奮鬥

我就說一下我知道的吧,首先車輛辦理過戶手續,雙方當事人應當一起到車輛登記車牌城市所屬車管所申請辦理車輛過戶。再由受讓方到落戶地區車管所申請辦理落戶上牌手續。需要雙方當事人出示身份證,如果是異地戶籍,還需要當事人的身份證,和出示在本地的居住證,如果沒有的話,需要出示一些相關的資料。

車輛過戶需要的手續包括:

賣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買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公戶需要出示組織機構**證);

3.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4.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5.機動車必須到場,過戶費用一般都在200~500元之間,最高不會超過900元,開車到舊車交易市場辦理過戶手續。同時可以在二手車交易市場內辦理提檔手續,或開車到原車主身份證明所屬的車管分所提檔案辦理轉出手續。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的車過戶到個人名下需要繳稅。

公司的車屬於公司的固定資產。如果變更到個人名下,屬於變更固定資產所有權。變更固定資產需要繳稅。

根據我國稅法規定:

1.從2023年1月1日起,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無論其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一律按4%的徵收率減半增收增值稅,不得抵口進項稅。

2.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屬於應徵消費稅的機動車.電單車.遊艇,銷售超過原值的,按4%的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銷售未超過原值的,免徵增值稅。

3.舊機動車經營單位銷售舊機動車.電單車.遊艇按4%的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

綜述,公司的車過戶到個人名下需要繳稅。

7樓:黃叔

回答公司轉入個人名下需要繳納的稅款主要由三部分組成。

第一部分是過戶費,根據車輛排量劃分不同金額的費用,從100元到900元不等。

第二部分是駕照費,一般費用為15元。

第三部分是增值稅費用,相關稅務單位將增值稅減半徵收4%增值稅是必需的。

提問4%怎麼算啊?回答

車子費用的4%

提問買車**的4%?

新能源和油車的情況是一樣的嗎

回答是的

更多8條

8樓:潛秀者

要交保護費用,這個交車消費,到位

9樓:途虎話養車

單位過戶給個人的手續如下:

1、賣方單位法人**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和公司公章。

2、買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4、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5、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6、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10樓:21對熱夏

收費演算法

以寶來1.8手動款為例,根據收費標準,起始價為1400元,最低價為300元,其15年內過戶費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於前3年折舊率高,每年過戶費降12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

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車型折舊率遞減,每年過戶費約降10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

以此類推

公司的車過戶到個人名下需要繳稅嗎?

11樓:憨牛笨笨

一般公司車bai輛過戶給個人du除了過戶費,還需繳納相關zhi稅收。按照4%減半徵收增值dao稅,還要按增版值稅繳納附加的權城建稅教育費附加。

擴充套件資料公司車輛過戶給個人的手續:

1. 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賣方單位須按實際成交**給買車個人開具成交發票 (需影印);

3、機動車到場;

4、買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5、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6、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7、賣方單位法人**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8、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辦完後持過戶發票、車**、行駛證、登記證、買方身份證到車管所辦理車輛轉移登記(變更行駛本)。

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公司車輛過戶給另乙個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公司汽車過戶給個人的,由公司的代表人與個人到二手車市場,繳納二手車交易稅,雙方將所有證件帶到相關部門辦理機動車過戶手續。所需材料有 機動車登記 過戶登記申請表 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影印件 機動車登記證 銷售發票等。法律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

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資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過戶流程1 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 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 完成過戶程式 評估 驗車 打票。2 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 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

汽車個人過戶到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個人車輛過戶到企業,需要準備行駛證 登記證書 車身發票 賣方的身份證 賣方去車管所照相 車輛年審即無違章 公司組織機構 證影印件加公章2份 申請書加公章 白紙加公章。1 在過戶大廳領取和填寫車輛過戶申請表,協議書。需蓋公章,買賣雙方證明。憑填寫好的過戶申請表,協議書 有關影印件 車輛行駛證正本到舊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