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分得財產計入可支配收入嗎

2022-09-26 11:20:09 字數 5250 閱讀 8876

1樓:拜讀智慧型

離婚分得財產屬於個人財產了,應該記入可支配收入,本人具有自由支配的權利,可用於日常生活開支,也可用於投資理財,都是有權利的,離婚協議不會對這些財產做任何限制。

2樓:微湖情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及有關法律規定,分清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家庭共同財產,堅持男女平等,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照顧無過錯方,尊重當事人意願,有利生產、方便生活的原則,合情合理地予以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夫妻雙方對財產歸誰所有以書面形式約定的,或以口頭形式約定,雙方無爭議的,離婚時應按約定處理。但規避法律的約定無效。

2、夫妻雙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為夫妻共同財產,包括:

(1)一方或雙方勞動所得的收入和購置的財產;

(2)一方或雙方繼承、受贈的財產;

(3)一方或雙方由智財權取得的經濟利益;

(4)一方或雙方從事承包、租賃等生產、經營活動的收益;

(5)一方或雙方取得的債權;

(6)一方或雙方的其他合法所得;

3、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復員、轉業軍人所得的復員費、轉業費,結婚時間10年以上的,應按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復員軍人從部隊帶回的醫藥補助費和回鄉生產補助費,應歸本人所有。

4、夫妻分居兩地分別管理、使用的婚後所得財產,應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在分割財產時,各自分別管理、使用的財產歸各自所有。雙方所分財產相差懸殊的,差額部分,由多得財產的一方以與差額相當的財產抵償另一方。

5、已登記結婚,尚未共同生活,一方或雙方受贈的禮金、禮物應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具體處理時應考慮財產**、數量等情況合理分割。各自出資購置、各自使用的財物,原則上歸各自所有。

6、一方婚前個人所有的財產,婚後由雙方共同使用、經營、管理的,房屋和其他價值較大的生產資料經過8年,貴重的生活資料經過4年,可視為夫妻共同財產。

7、對個人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難以確定的,主張權利的一方有責任舉證。當事人舉不出有力證據,人民法院又無法查實的,按夫妻共同財產處理。

8、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均等分割。根據生產、生活的實際需要和財產的**等情況,具體處理時也可以有所差別。屬於個人專用的物品,一般歸個人所有。

9、一方以夫妻共同財產與他人合夥經營的,入夥的財產可分給一方所有,分得入夥財產的一方對另一方應給予相當於入夥財產一半價值的補償。

10、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生產資料,可分給有經營條件和能力的一方。分得該生產資料的一方對另一方應給予相當於該財產一半價值的補償。

11、對夫妻共同經營的當年無收益的養殖、種植業等,離婚時應從有利於發展生產、有利於經營管理考慮,予以合理分割或折價處理。

12、婚後8年內雙方對婚前一方所有的房屋進行過修繕、裝修、原拆原建,離婚時未變更產權的,房屋仍歸產權人所有,增值部分中屬於另一方應得的份額,由房屋所有權人折價補償另一方;進行過擴建的,擴建部分的房屋應按夫妻共同財產處理。

13、對不宜分割使用的夫妻共有的房屋,應根據雙方住房情況和照顧撫養子女方或無過錯方等原則分給一方所有。分得房屋的一方對另一方應給予相當於該房屋一半價值的補償。在雙方條件等同的情況下,應照顧女方。

14、婚姻存續期間居住的房屋屬於一方所有,另一方以離婚後無房居住為由,要求暫住的,經查實可據情予以支援,但一般不超過兩年。

無房一方租房居住經濟上確有困難的,享有房屋產權的一方可給予一次性經濟幫助。

15、離婚時一方尚未取得經濟利益的智財權,歸一方所有。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可根據具體情況,對另一方予以適當的照顧。

16、婚前個人財產在婚後共同生活中自然毀損、消耗、滅失,離婚時一方要求以夫妻共同財產抵償的,不予支援。

17、夫妻為共同生活或為履行撫養、贍養義務等所負債務,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離婚時應當以夫妻共同財產清償。

下列債務不能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應由一方以個人財產清償:

(1)夫妻雙方約定由個人負擔的債務,但以逃避債務為目的的除外。

(2)一方未經對方同意,擅自資助與其沒有撫養義務的親朋所負的債務。

(3)一方未經對方同意,獨自籌資從事經營活動,其收入確未用於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

(4)其他應由個人承擔的債務。

18、婚前一方借款購置的房屋等財物已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的,為購置財物借款所負債務,視為夫妻共同債務。

19、借婚姻關係索取的財物,離婚時,如結婚時間不長,或者因索要財物造成對方生活困難的,可酌情返還。

對取得財物的性質是索取還是贈與難以認定的,可按贈與處理。

20、離婚時夫妻共同財產未從家庭共同財產中析出,一方要求析產的,可先就離婚和已查清的財產問題進行處理,對一時確實難以查清的財產的分割問題可告知當事人另案處理;或者中止離婚訴訟,待析產案件審結後再恢復離婚訴訟

3樓:

離婚分的財產是不能算入支配收入的,只能算作分家的家產

4樓:明榮

離婚分得財產不計算在內,可支配收入。是指你每月的工資收入。或其他收入。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分的錢屬於你的可支配收入,都是不會在衡量時算入你的收入範圍,可以說離婚收入是一次性的補償。

6樓:依運晟

離婚後所分得的財產是記錄可支配收入,這是你的個人財產,可以由你個人隨意支配。

7樓:

這個離婚分財產,肯定是收入,已經支配出去了,沒有了怎麼算呀?存款啊,房子啊,車子啊,這個都可以算的喲。還包括借個別人的錢,這種也要算。

8樓:冷閔雨

離婚分得財產。不知配收入。

婚姻中男方沒有收入,不做家務法律上可以離婚嗎?

9樓:一棵頑強的梭梭樹

你好,男女雙方如果通過訴訟的方式離婚,是否能被法院准予離婚,要看夫妻雙方的感情是否破裂。也就是說,主張離婚的一方,應當提交證據證實感情確已破裂,否則有被法院不准予離婚的可能。通過你的描述,你所說的離婚理由尚不能證實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建議補充證據。

10樓:奈何紅顏灬寂

法律上沒有規定男方有收入就不可以離婚呀,離婚跟收入沒有關係,你可以跟對方提出離婚呀,如果對方不同意就分居,這個法律上是有規定的,分居一段時間就可以離婚,具體情況建議你去諮詢一下律師。

11樓:abc向上的蝸牛

男方沒有收入,並且不做任何家務。

這個在法律上是不作為離婚的必要依據。

如果說你的老公真的好吃懶做的話。

你可以提出離婚,或者你倆分居也可以。然後三年後法院會判定你離婚。

12樓:桐綺蘭

不是的,兩個人的婚姻需要兩個人的努力才能維持,乙個人沒那麼大的精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是依據夫妻感情是否已經破裂,來判決是否准予離婚。

與男方有無收入,是否做家務關係不大

想離婚的話,需要準備起訴書一式兩份、結婚證的原件、身份證及影印件,以及訴訟費用,去被告經常居住地或者戶籍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法院經過審理後,依據夫妻感情是否已經破裂,來判決是否准予離婚。

同時,一般情況下婚前個人財產歸各自所有,婚後共同財產依法分割。

女人出軌離婚法律怎麼判

關於離婚的法律相關規定及辦法

14樓:墨白正年少

「感情確已破裂」是實體性規定,是准予離婚的法定條件。「調解無效」則是程式性規定,不能視為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調解無效的案件,許多是感情確已破裂的,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調解無效」是「感情確已破裂」的一種反映。

而有一些離婚

案件,雖然是「調解無效」,但並非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在調解工作中,往往存在著力與不力,深入與不深入等差別,直接影響著調解效果。多年的民事審判實踐明,「調解無效」和「感情確已破裂」的含義不完全相同,「調解無效」並不都等於「感情確已破裂」。

因此,不應當把「調解無效」作為認定「感情確已破裂」的根據。在審判實踐中,既不要把「感情確已破裂」與「調解無效」完全等同起來。也不要把「調解無效」簡單地作「感情確已破裂」的標誌。

更不要把「調解無效」作為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只是「感情確已破裂」。

相關法律

判斷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應當從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綜合分析。根據婚姻法的有關規定和審判實踐經驗,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癒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2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又分居滿1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與他人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吸毒、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14.一方有家庭暴力行為的。

15.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

15樓:迷濛蒙霧茫茫

要離婚,雙方可以協議離婚。

如果協議不成的,則只能訴訟離婚。

訴訟離婚的法定理由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如果雙方都想離,也好證明這一點。要是乙個想離,乙個不想離,就你上面所說的,估計還不能證明已經破裂。

判決離婚的話,不管孩子給哪方監護,子女的撫養費是雙方都要出的,一般是平均分擔。如果雙方收入懸殊,則可由有錢的一方多出一點。

離婚的財產分割是分割共同財產,如果房子是你大哥結婚以前買的,是屬於個人財產,不得分割。如果是結婚以後買的,則是共同財產,要進行分割。而對於家裡的錢財,不管你大嫂認不認賬,起訴後法院是要調查清楚共同財產的,如果有,就要進行分割。

離婚時,孩子是不是應該平均分得財產

離婚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僅限於夫妻之間,與子女無關。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 哺乳期後的子女,由雙方協議,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

離婚財產怎麼分,我想離婚可財產怎麼分?

針對部分配偶給小s買車買房的情況下,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配呢?這樣情況下,配偶完全有權利要求返還。離婚有兩個途徑 乙個是雙方協商一致,寫好離婚協議書,共同到民政部門辦理手續領取離婚證 另乙個是一方向法院起訴,由法院依法調解 判決離婚,不過並不是說只要起訴就能離婚,因為法律要保護雙方的合法權益,一方要離...

離婚財產分割,離婚財產分割

如果你一定要離婚,那麼應該 一 向法院申請財產訴訟保全 區分不動產和動產,向法院提出申請前你必須出示足以證明屬你們婚後的共同財產 結婚7年以上的婚前財產 債務視同共同財產 債務,婚後一方的經營活動為那麼家庭的唯一生活 所產生的債務,視同共同債務 二 財產訴訟保全之前發生的財產贈與,無論告知對方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