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工業大學在國內能排進前50么

2022-09-26 09:05:05 字數 4765 閱讀 4735

1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排名應該在前20名。簡稱哈工大(hi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於2023年始建,本部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國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其前身為哈爾濱中俄工業學校。 該校入選2011計畫、珠峰計畫、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設有研究生院和國家大學科技園,擁有研究生自主劃線資格,是一所以理工為主、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國家重點大學。

[1]學校於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學習國外高等教育辦學模式的兩所樣板大學之一,2023年進入國家首批重點建設的6所高校行列(京外唯一一所),是新中國第一所畢業生直接被授予工程師稱號、研究生三年制的理工科大學。

2樓:

哈爾濱工業大學在國內肯定排進前50,他是985的大學,也是211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的計算機專業怎麼樣啊,能排到第幾啊?就業情況如何?

3樓:菠菜葉阿

教育部學位中心給的copy07~09的學科排名(0812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

10003 清華大學 1 10090002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2 94

1000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3 88

10335 浙江大學 3 8810213 哈爾濱工業大學 5 87參考**,個人感覺可信度還是比較高的。

就業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哈工大計算機專業的,

怎麼說呢,如果想學,資源總是夠的,工大計算專機的實驗

屬室很多,能做的專案很多。不管去了**,都要看自己,無論去哪個學校都能混成大牛。沒有了解過其他學校的計算機系,感覺和北航差不多,但是北航我聽說校風不太好,其實工大計算機的校風也不是太好,好多人整天打遊戲,要能控制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哈爾濱工業大學計算機專業是國內高校中排名在第四名,就業情況不錯,就業率很高。

哈工大被人忽視主要是現在他的地理位置不好,他的實力是很強的。

哈工大算不算名牌大學?

6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算是的。

哈爾濱工業大學是國內一所老牌的工科名校,素有北方清華之稱,其工科實力2023年排名全國第四,僅次於清華大學,上海交大和浙江大學。航天科技的實力穩居全國第一,中國神州系列等航天方面的科學家,有30%畢業於哈工大。有大量國家一級學科和國家以及實驗室,本科生培養堪稱國內一流,哈工大每年為國防軍工完成一千多個課題攻關研究。

曾被教育部長陳至立稱為「國寶及大學」。但是包括文科在內的綜合實力排在全國十名之後,如果考生是學理科的,那哈工大是不錯的選擇。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更多2條

7樓:騰空飛翔

哈爾濱工業大學是**直管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是985雙一流,是全國首批進入985工程的重點大學,是國內頂尖水平的理工科高校之一,當然是名牌大學,因此屬於重點大學。

8樓:藍色都靈

如果你說的是哈爾濱工業大學那就算,如果是哈爾濱工程大學就差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工大是**直屬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是985雙一流,是全國首批進入985工程的重點大學,當然是名牌大學,屬於重點大學。

10樓:王立琦雙魚

哈工大屬於建國初重點建設的幾所大學之一,非常厲害的!

11樓:青州自由人

當然算啦,是國家985重點大學,不好考進去的。

12樓:

武漢大學當然算名牌大學,無論學術還是辦學規模,

不過武漢大學是很有名氣,但是成才很多時候靠個人的努力,入讀名校不是一勞永逸,他只能給讓你站的更高,自己不努力也會摔的很慘!

13樓:三少爺的劍

哈工大是**直管的大學,在958之列,是名牌大學

14樓:babyfly孑孓

哈工大很有名吧!真的以前初中高中就聽說了一所理工科王牌大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始建於2023年,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學習國外高等教育辦學模式的兩所樣板大學之一,2023年進入國家首批重點建設的6所高校行列(京外唯一一所),是新中國第一所畢業生直接被授予工程師稱號、研究生三年制的理工科大學。2023年進入國家「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高校。2023年被確定為國家首批按照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目標重點建設的9所"985工程"大學之一。

2023年與同根同源的哈爾濱建築大學合併組建新的哈爾濱工業大學。2023年入選「雙一流」建設a類高校名單。

16樓:佐岸萌西西

在理工科很厲害,在我們建築裡面就是牛逼大學

17樓:春暖花開

哈工大當然是名牌學校了,他她是黑龍江省第一大名牌咱們中國的。名人老多都是哈工大的學。

18樓:此地無銀三千兩

怎麼說呢算名牌但是又不入流清華北大再國際上也就是個排名而已。別太認真。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哈工大是一所以理工為主,理,工,文,管相結合的國家重點大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啊,985院校!!!高考需要600多分,飛行器專業國家第一,很牛逼的理科院校了!!!

21樓:

在國內應該算是比較出名的大學,暫時在國外就只能算作中等偏上

22樓:沈局阜礦集團

東北地區也算上非常有名的學校,至於排行只能去專業**查詢,因為學校排行是有一定週期更新的。我在遼寧,我所知道的不多 例如遼寧大學,東北大學,瀋陽航空,魯迅美術,大連警官,東北財經,遼寧工業,渤海大學,遼寧工程技術大學等等

23樓:位曉莉

哈爾濱工業大學是名牌大學,也是國家重點大學

24樓:

當然,哈工大的航天可是相當厲害的,中國95%以上的工程師都是哈工大畢業的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了,哈爾濱工業大學老牌大學。

山東威海哈工大軟體糸怎麼樣,在國內能排上名次嗎

26樓:

你說的這個山東威海哈工大軟體系的話應該是不錯的,他這個不能說在國內能不能排上名次,而是這個現在這個社會的話發展這種軟體或者說網際網路都是比較好的,而且這種也是非常有前途的,所以說。在山東威海這個大的軟體系應該是非常不錯的,畢竟現在很有發展的前途,而且這個就業也是比較好就業的,工作的時候也是比較輕鬆,並且薪資也是比較高的,所以說這個軟體系非常不錯的,你可以去考慮一下的,當然了,這是我的個人觀點,謝謝。

27樓:華麗且熾烈灬雛菊

能的,非常有實力的企業,前五百強企業,值得一看,而且經濟實力也非常雄厚。

28樓:段飛舟

你說這個事的,山東也是乙個的,所以說缺點,所以說非常的好。

哈工大橋梁工程專業全國排名

29樓:冬柏文庫

【2008-2023年度中國橋梁工程專業大學排名】排名 大學 是否國家重點學科 傳承學術帶頭人1同濟大學 國家重點學科 李國豪、范立礎、姚玲森、葛耀君等2 西南交通大學 國家重點學科 趙人達、蒲黔輝、唐繼舜等3 北京交通大學 國家重點學科 夏禾 雷俊卿等4中南大學 國家重點學科 劉寶琛、曾慶元等5清華大學 方秦漢、秦權、辛克貴、聶建國等6浙江大學

7哈爾濱工業大學

8湖南大學 劉光棟、陳政清、趙躍宇等

9重慶交通大學

10 長安大學 劉健新、胡兆同、胡慶安、劉萬鋒等11 武漢理工大學

12 長沙理工大學

13華中科技大學

14 福州大學 陳寶春、肖丹等

15蘭州交通大學

16東南大學 方福森、方左英、劉樹勳、葉見曙、劉其偉等17北京工業大學

18大連海事大學

19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20天津大學

21大連理工大學 張哲等

22河海大學

23重慶大學

24華南理工大學

25 石家莊鐵道學院

30樓:

1 西南交通大學 橋梁工程系 趙人達、蒲黔輝、唐繼舜等2 同濟大學 橋梁工程系 范立礎、李國豪、葛耀君等3 東南大學 橋梁工程系 方福森、方左英、劉樹勳、葉見曙、劉其偉等4清華大學 研究方向 方秦漢、秦權、辛克貴、聶建國等5湖南大學 橋梁工程系 劉光棟、陳政清、趙躍宇等6哈爾濱工業大學 橋梁工程系

7長安大學 橋梁專業 劉健新、胡兆同、胡慶安、劉萬鋒等8華中科技大學 橋梁工程系 方秦漢等

9長沙理工大學 橋梁工程系

10大連理工大學 橋梁研究所 張哲等

11 武漢理工大學 橋梁工程系

12重慶交院 橋梁工程系

13石家莊鐵道學院 橋梁工程系

14蘭州交院 橋梁工程系

15福州大學 橋梁工程系 陳寶春、肖丹等

16上海交通大學 橋梁研究方向 劉西拉等

3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研究生專業排名第五!

考研考哈爾濱工業大學

關於本校考研的一些資料 提取碼 uuy9如資料有問題,歡迎繼續追問 你可以直接從工大的校網上查詢 下面是我幫你查詢的一些資訊 2007年哈爾濱工業大學碩士生招生簡章 001航天學院 招530人 0451 86413406 0811控制科學與工程 按一級學科報名,含081101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08...

哈爾濱工業大學vs吉林大學哪個更好

論理科 工科 哈工大更好 科 醫科 吉大更好 綜合實力排名 吉大略勝哈工大 就業質量排名 哈工大略勝吉大 理工科方面哈工大比吉林大要好,哈工大是全國出名的理工科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和吉林大學哪個好 哈爾濱工業大學和吉林大學都是 直管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都很棒,專業側重不一樣,你得看具體專業才能判斷...

哈爾濱理工大學和哈爾濱工業大學那個好

一定要搞清楚哈工大和哈理工的區別,哈工大是985而哈理工很一般 當然是哈爾濱工業大學更好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當人是哈爾濱工業大學,威名赫赫的哈工大啊,剛剛舉行完90週年校慶,風光一時無限。必須哈爾濱工業大學呀 哈工大是國家前九所學校,今年網大排名全國第八 每年的科研經費堪比清華,在國內不是第一就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