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自家的院子裡面種果樹,應該種哪種樹比較合適

2022-09-26 09:15:01 字數 1231 閱讀 5081

1樓:科普先聲

柿子:樹形可大可小,一年到頭只需要稍作修剪(冬天快結束的時候,清理雜亂的細枝死枝,開花後梳理過多的果子)就可以完全放手的果樹,想讓他長高大一點就少剪,確定樹形了就每年保持住就好。我家裡種了兩顆,一顆是硬柿子可以直接削皮就吃,清脆爽口;一顆是果子特別大的方柿,需要催熟,放軟後特別香甜。

柿子無花果:適合當盆栽養,養起來也特別方便,一年在冬天的時候修建一次就可以(一般都是修剪到保留一根主幹,三到四根主枝頭)。今年我的兩顆無花果從七月中下旬吃到現在了,樹上還有未成熟的果子。

樹上熟的果子甜如蜜,為了防鳥防螞蟻我都給套了紗網袋,不然剝開後裡面的螞蟻數量可能會給你乙個驚喜~。對了,無花果容易被一種蟲子侵蝕,貝爺同款的那種,就是在梅雨季節那段時間要特別關注一下就還是很好處理的。

藍莓:適合當盆栽養,對土壤有一點點的要求,相對而言比較麻煩,但是花很好看!!!這是重點。

小風鈴~。就是每年修剪起來要花點心思(主要還是除去雜亂枝和細枝為主),有春剪、夏剪、秋剪、冬剪…。還有的麻煩就是地載長的果子,不做防護基本都喂鳥了,想要吃果子也需要用紗網袋保護一下下。

小時候外婆家有超級多的橘子,現在我種了柚子和醜橘(**買的,很怕不對版…)。由於還沒有結果,不多說了。好吃是真的好吃啊。

橘子櫻桃:這東西也會遭受類似無花果的那種病蟲害,還有我的一顆櫻桃變成櫻花了 …我想打死那個**賣家!這東西結果後也很招鳥,因為樹比較大最好需要一張防鳥網。

枇杷:好吃好吃好吃,而且枇杷葉還可以**咳嗽?是這樣的吧,小時候外婆煮給我喝過。樹會長得比較大,有條件結果後要套袋!就是自己家的果子和外面的商品有差距。

李子:老媽種了一顆,我一點都不想打理它,嫌棄它,就是莫名的沒啥興趣,李子吃是還好吃的。

金桔樹:要挑選好品種,有的品種是真的酸…,也要防鳥的。金燦燦,小小個,真的挺好看。

桃子:因為附近很多人種桃子,所以我放棄了它,而且也不是很對眼吧~

桃子梨:小時候家裡有幾顆沙梨,作為乙個成年人我只能說還行吧,就是沒啥興趣,與蘋果一樣不太喜歡,也不是覺得削皮麻煩,就是…沒興趣。

葡萄:個人興趣一般吧,記得餘姚西北那邊種植葡萄的人超級多,家家戶戶都有幾十棵葡萄樹,還有聽乙個同事說8月份左右那邊的當季葡萄就幾毛一斤的那種…。在我家我媽怕葡萄藤上爬蛇就沒有種,而且想要種得好,需要乙個完美的架子,弄好了是乙個很好的涼亭,弄不好很邋遢的,怕了怕了,還是不搞了。

獼猴桃同理~

2樓:懶羊羊不懶

我是南方的,龍眼,枇杷都可以,只要院子夠大,荔枝也是可以的,夏天的時候很多葉子,還可以乘涼

做夢要在家裡種果樹,做夢夢見院子裡種滿了芒果樹可是都爛了

夢見碩果累累的果樹,是好兆頭。暗示你將會擁有很多財富。夢見鹿在自己家裡,預示你將得到提公升。夢到果樹上面長滿水果,表示你的財運會很好,而且會有很多的朋友來共享你的成功。而如果果樹上面是光禿禿的,表示你會失去你的朋友。夢見家,事業和生意都會發生好轉。夢見小時候的家,通常表示著在你的現實生活中,正處在與...

自家院子裡的樹倒了有什麼不好,自家院子裡可以種梨樹嗎

沒死的話扶起來,剪掉一些枝條,用木樁固定,保持重心平衡。死了的話連根挖掉,注意是連根,並種上新的樹苗,否則對風水不利 自家院子裡可以種梨樹嗎?要根據自家院子的土壤成分 梨樹的生長環境以及種植 面積等方面來判別是否可以種植。如果各項指標都達到種植的標準,是可以在院子內種植的。一 梨樹種植後 梨套袋 如...

夢見自家院子的楊樹被人拔出來了,夢見院子裡的一棵楊樹被人拉斷,倒了。

這是長期憂鬱和無聊照成的。由於生活太過於無聊,悠閒沒事幹,長期以來就容易多夢亂夢的症狀,其實也沒有什麼預兆的,要多些戶外活動,多些休心養性的事情去做慢慢就好了。自己多注意點,防小人。這夢有點不太好,自家的院子的揚樹被別人撥出來了,這就說明家裡的人有點不健你想別人撥了你家的大樹那會傷了你汞的財路,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