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安徽工業大學的冶金工程在全國能排第幾?這個專業好麼

2022-08-23 10:25:08 字數 4480 閱讀 3921

1樓:影子

這幾年因為鋼鐵行業比較火,所以學冶金也比較不錯,好找工作,而且能去大的鋼鐵企業。男生混的好在工廠能有一官半職的話,掙錢很多的。排名不重要,因為全國的冶金專業(本科)不多。

不過做好心理準備,工作環境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我還是比較清楚的,本人是大三的一名學生,在安徽工業冶金學院,首先別說在全國排名多少了,如果你是男生,還有你選擇上了冶金專業,以後好好學,保證你會混的很出色的,畢竟冶金還是老牌專業,有很好就業前景,和一些老的產業也有關係,每年許多人學冶金的就進了馬剛企業。這是馬鞍山附近的乙個很好的事例了,其他的先不說了,冶金就是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本科冶金學校不到20個。排名不太重要,關鍵是看實力,冶金工程很好就業,但是工作環境差點。工作苦點。

4樓:

選擇專業主要看你自己喜歡以後做什麼。冶金專業畢業以後大部分都會到生產一線。很少到研究機構。

華冶的冶金還好!是老牌專業。

就業一般在國有企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好壞,不是最主要的,關鍵是你能不能把專業學好,學以致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好壞不是關鍵 關鍵是自己 為什麼有的普通高中生可以上大學而有些重點高中生卻失敗呢,原因很簡單,在於你自己

求安徽工業大學最好的幾個專業

7樓:查紅玉

☆ 安徽工業大學省級重點學科:

冶金工程(a類,以下為b類)

材料加工工程

鋼鐵冶金

化學工藝

會計學數量經濟學

機械設計及理論

材料學熱能工程

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

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

應用化學

環境工程

☆安徽工業大學國家級特色專業:

冶金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測控技術與儀器

化學工程與工藝

自動化上面提及的專業都是安徽工業大學的好專業,其中冶金是師資最強,最有特色的;但我不覺得專業有最好的,得看個人學的如何,行行出狀元!

會計、機械、電力傳動、熱能、檢測、測控、自動化、應用化學也是該校很不錯的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冶金 機械 材料 都是不錯的 有問題還可以問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冶金、材料、機械、建工,其中冶金和材料今年會有博士點,是安工大最好的兩個專業

10樓:材料達人

煉鋼,打鐵,焊接…望採納!

安徽工業大學專業排名 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11樓:她恨我如魘丶

安徽工業大學屬copy

於理工類的高bai校

它的好專業還是偏向理工du類

省級重點學科(13個):zhi鋼鐵冶金、冶金工dao程(省級重大建設專案)、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學、化學工藝、應用化學、環境工程、熱能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會計學、數量經濟學

12樓:載荷之週

安徽工業大學前身系隸屬原國家冶金工業部的華東冶金學院,所以它的老牌學科同時也是學校最好的學科就是冶金工程,其他不錯的學科有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機械工程、電氣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等

中國大學冶金專業排名?

13樓:樂事一籮筐

2017-2018冶金工程專業,大學排名如下圖示:

冶金技術專業:是一門基於資源開發利用和鋼鐵材料生產過程的學科。該專業培養面向鋼鐵冶金和有色金屬冶金企業生產第一線,具有冶金領域職業崗位所需要的職業技能和綜合能力,掌握一定的文化基礎知識與專業理論知識,適應市場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需要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學冶金專業排名如下:

拓展資料冶金技術專業是一門基於資源開發利用和鋼鐵材料生產過程的學科。該專業培養面向鋼鐵冶金和有色金屬冶金企業生產第一線,具有冶金領域職業崗位所需要的職業技能和綜合能力,掌握一定的文化基礎知識與專業理論知識,適應市場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需要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職業崗位分析

本專業職業崗位能力分析

(1)必要的基礎理論知識(深厚的物化知識)、一定的專業理論知識;

(2)具有冶金生產第一線主要工序的實際操作技能;

(3)初步具有冶金產品各生產工序生產工藝制訂的能力;

(4)具有冶金主要裝置和儀表選擇、使用和維護的能力;

(5)具有對各工序產品或半產品質量鑑定、組織與效能檢測和分析的能力;

(6)初步具有對新產品開發的試驗能力和新技術的推廣應用能力;

(7)初步具有生產第一線技術管理能力;

(8)初步具有計算機在冶金自動化裝置中的應用能力;

(9)具有一定的社會綜合能力(人際關係、公關、協調共事等)。

本專業就業面向分析

畢業生就業崗位主要面向鋼鐵冶金或有色金屬冶金企業,從事以下工作:

(1)冶金生產與技術管理;

(2)技術改造與技術開發;

(3)冶金產品分析檢測與工藝試驗。

學制  三年。

主要課程:冶金原理、冶金物理化學,金屬學與熱處理、冶金熱工基礎、煉鐵工藝學、煉鋼工藝學、精煉與連鑄、重金屬冶金學、輕金屬冶金學、稀有金屬冶金學。

參考資料 網頁鏈結冶金技術專業

15樓:佳爺說歷史

2017-2018冶金工程專業,大學排名如下圖示:

資料拓展:

冶金技術專業:是一門基於資源開發利用和鋼鐵材料生產過程的學科。該專業培養面向鋼鐵冶金和有色金屬冶金企業生產第一線,具有冶金領域職業崗位所需要的職業技能和綜合能力,掌握一定的文化基礎知識與專業理論知識,適應市場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需要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資料參考: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_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冶金工程專業是冶金工程專業是培養具備冶金物理化學、鋼鐵冶金和有色金屬冶金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冶金領域從事生產、設計、科研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主修課程、物理化學、金屬學、冶金傳輸原理、冶金原理、鋼鐵冶金學、有色金屬冶金學、熔渣理論、冶金裝置、冶金工廠設計等。

全國共有120所開設了冶金工程專業的大學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中南大學,排名第二的是重慶大學,排名第三的是北京科技大學,以下是冶金工程專業大學排名列表:

本次大學評價共包含2751(去年2742)所中國高等院校。其中包括1200所(去年1155)中國大學(不含軍事類院校和港澳台地區高校):含重點大學131所(一流大學26所),一般大學645所(去年621),民辦院校424所(去年403);另外還對287所(去年298)獨立學院和1264所(去年1289)普通公立專科院校進行了全面系統、客觀公正的科學評價。

17樓:易雲帆

北京科技大學 1 94.77 1 96.46 第一名:北京科技

第二名:東北大學

第三名:上海大學

此後是:中南大學,武漢科技大學,河北理工大學,安徽工業大學,昆明理工

18樓:正大寶牛

根據教育部2023年國家重點學科評比

冶金工程是國家一級學科,下轄鋼鐵冶金和有色金屬冶金兩個二級學科。

冶金工程國家重點學科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東北大學鋼鐵冶金 上海大學

有色金屬冶金 中南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

上述學校無疑都是重點一本大學。

其他開設冶金專業的大學有

河北科技大學、河北理工學院、包頭鋼鐵學院、上海應用技術學院、江蘇大學、安徽工業大學、南方冶金學院、河南科技大學、武漢科技大學、重慶大學、四川大學、貴州工業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甘肅工業大學、青海大學等

19樓:xs兩儀落

黑色:北科大 東北大學 重慶大學 上海大學

有色:中南大學 昆明理工

江西理工大學有色冶金專業在全國排名第幾?另外,全國開有色冶煉系的大學多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前十左右,原冶金部直管的高校有中南、昆明理工、江西理工、東北大學、安徽工業大學,這些學校的冶金專業都相當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需要排名,最好:北京科技大學(煉鋼)、東北大學(煉鐵)、中南大學(有色);

中間(重點大學):上海大學、重慶大學、吉林大學、燕山大學(專業開的晚)

中間(普通大學):江西理工、河北理工、昆明理工、馬鞍山鋼鐵學院、遼寧科技、太原理工、重慶工學院等等;

至於有色的,學校不少,其中中南大學最好,昆明理工還行,別的大學即使有這個專業,也不是強項。

誰幫忙介紹下西安工業大學,誰知道西安工業大學在哪

高考已經結束了,為方便考生填報志願,小編從今天開始為各位考生介紹高校,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位於西安市北部大學城的一所大學,這所高校非985 211,但是實力非常強,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高校就是西安工業大學。首先說明一下,西安工業大學屬於陝西省屬高水平大學,在同類院校中排名靠前,雖說名氣不如西安的幾所98...

誰知道長春工業大學和吉林工業大學是一所大學嗎

當然不是同一所大學了。工大為教育部211工程學校,以汽車專業最為牛叉。2000年被同白求恩醫科大學,長春郵電學院等共同併入吉林大學,所以工大2000屆學生都是雙畢業證書,同時擁有吉林大學和吉林工業大學畢業證書。長春工業大學現在還有呢。如果還不清楚,直接聯絡我,我熟,哈哈。不是同一所學校。吉林工業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的土木工程怎麼樣,南京工業大學土木工程怎樣啊?

和那些土木出名的學校是沒法比的,但想到南工的話說明分數也夠不上那些學校。就南工大來說,可以,屬於學校比較好的專業,應該僅次於化工和建築的分數,比學校線是要高不少的。但是土木出來一般是去建築業,要下工地的,乙個字苦,去做設計比較難,靠自己努力或者有關係。還可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土木工程最近是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