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爾濱工業大學就讀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2021-03-05 07:57:20 字數 5432 閱讀 4425

1樓:大垚

作為哈工大威海的老學子,我也來說一嘴吧。我想先哭訴一下,來哈工大讀書的話,一定要學工科!學工科!

學工科!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當然,我是針對於男同學,女同學的話根據自己的愛好來吧。

因為工大的工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強!基本上學工科的話就業形勢都很好,比如機械,車輛,電氣,通訊。

下面說說就讀體驗吧,在工大混,一定要牢記校訓,規格嚴格,功夫到家,因為工大的老師真的比較嚴。說個事兒給大家提個醒,工大威海的掛科率大約為70%,也就是說,大學四年不掛科的你,是珍稀動物喲。其中最牛的是工科數學,有很多人大一掛到大四,不過最後學校會狂給你補習,助力讓你通過的。

是不是有點怕怕了?我覺得大學就應該嚴格一些嘛,學到一些知識,不然做工程的出點差錯可是要命的呀。

學校的整體學習氛圍非常好,因為身邊的人都很優秀的。保研率大概為12%。對了,在工大讀書非常好申請出國讀碩士,當然,你要有錢。

下面我再說說環境。哈爾濱可能霧霾重,我還是覺得威海更美。威海一年大部分時間都是藍天白雲,依山傍海的校區中基本不會呼吸到pm2.

5。並且威海這個小城很休閒,不會讓你處於壓力之中。學累了可以去看看海,沿著學校後的濱海公路騎個車,都是很爽的!

總之,哈工大很好喲,一校三區都很棒。當然,更希望你來威海校區看一看啊!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水溶

作為哈工大老學長,從四個方面談一下吧!

嚴格求真。「規格嚴格,功夫到家」是哈爾濱工業大學的校訓,在哈工大,每個人都是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努力進取著,從教書育人到科研創新,嚴謹求真就是hiter的追求。從機械人到小衛星,工大人一直在進步著,在這所學校讀書,也會秉承著校訓,努力拼搏,刻苦求實,和hiter們一起進步,求真求實,為國家的未來奮鬥

舒服自在。嶄新的公寓樓,寬敞的寢室,舒服的床鋪,伴有空調和溫水,冬暖夏涼;15分鐘一趟的通勤車快捷方便,從二校區一校區再到科學園,沒錯,通勤車都可以到達!服務大廳一站式的解決所有問題,讓你不跑第二趟。

辦理業務超級快,讓你體會到什麼是效率! 圖書館查書方便,舒適的圖書館五樓,沙發電腦應有盡有,讓你可以安心自在的遨遊在知識的海洋。

物美價廉。哈爾濱工業大學食堂很多,菜品全面,從學士樓學苑餐廳再到餃子園,風格各異,大大的電視牆,讓你領閱工大風采,獨具特色,早餐只需3元就可以吃的很滿意,牆上錯落有致的安裝著大風扇,各個樣式的菜餚讓人口齒留香,只是看到就會垂涎三尺。讓人有口皆碑的就是美味的餃子園了,從單一的餃子到蔬菜水餃,各式各樣的粥,豆角茄子餡兒的包子,讓**連忘返,窩工的服務到家,現在用手機下單即可隨時隨地享受到食堂的美味啦!

哈工大的發展越來越好,小夥伴們快來一起感受一下哈工大的情懷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工大,大家如果對基礎設施的期待太高可能會失望,就像很多名校一樣,正因為年代久遠,所以設施稍顯陳舊,但是基礎設施只要有錢一年就可以重建,而真正的學術積累和底蘊卻需要很多年,當然這些年,哈工大的建築在不斷翻新,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

生活體驗

對於哈爾濱主校區而言,本科一年級和二年級會在二校區,學生活動相對豐富;而除市政以及少數其他專業外的本科三年級、四年級會回到主校區;對於研究生和博士需要看導師的具體位置,但主要集中的位置在以前的老動物園,是哈爾濱**劃給哈工大的,現在叫科學園,因為以前是公園,所以自然風光秀美,舒適宜居,每天都會有很多周圍的居民跳廣場舞、唱大合唱、競走健身,生活氣息很濃厚。

工大的後勤集團的創新意識很強,拿我們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宿舍和食堂而說,宿舍的阿姨們都很辛苦,每天都把宿舍樓打掃得很乾淨,對學生的事情很關心,學生對於宿舍有意見都可以在群裡面給樓長反饋,基本都能得到解決,給我們的感覺就是宿舍樓日新月異;食堂的服務也很好,經常會有一些新的視窗開業,品種豐富,衛生乾淨,當然,工大還有美食街「黑店」,**稍微比食堂貴一點,一頓飯15元左右,但很好吃。

尤其是新裝修的友來餐廳,宜家風格,大方美觀,而且有很多哈爾濱特色小炒,以後不用猶豫帶同學去哪兒了。

學習體驗

就像很多學校一樣,工大有自己的特色,但也有很多與其他學校共同的東西,工大的特色是工科,所以課程學習過程對實踐環節特別重視,學生有很多動手的機會,而且能夠很早開始進入實驗室進行學習,有很多機會接觸頂級會議、頂級比賽,與大牛接觸。但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主動性要強。

哈工大的各方面目前都處於上公升期,所以大家如果對哈工大特色學科有追求,不要猶豫,哈工大會是你的驕傲。

4樓:榴蓮我還沒吃過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四狗,應該算是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了。四年時間一晃而過,還有乙個多月即將離校,更多的是不捨與留戀。

初入校園,感慨於威海的藍天白雲好空氣,學校有後山後海,站在宿舍陽台就可以看海,有這樣待遇的學校怕是沒幾個吧。

從剛到學校就聽學長學姐調侃校風很大,一年刮兩次,一次刮半年,自己感受過後確實如此。校園的建築風格歐風俄韻,很是漂亮,一校三區的標誌性建築主樓日月湖宋健樓、一邊上去是一樓一邊上去是二樓的n樓、還有剛建成的新圖書館;一年四季花開不斷,學校在綠化上真的是捨得花錢哈哈。

說完環境,說一說學習氛圍吧。學校大神雲集,我的話就是個渣渣了,普普通通的過了四年,想來倒是有些浪費了身邊的好資源,有些可惜,學校的新圖書館剛剛建成,在裡面自習舒適的很,大佬們一般都喜歡泡在自習室、實驗室。像工數、代幾、大物這樣的課都是需要佔座的,去的晚了只能呆在後排,而且這些基礎學科老師們都會自己寫板書,一節大課上下來筆記能寫到手酸。

到考試時雖說三天一本書,但老師們會規格嚴格貫徹到底,如果自己不上進怕是不能及格哦。

關於課餘的校園活動,百團大戰、社團狂歡夜、模特節、十佳歌手等等大型活動都十分受歡迎,只要你想,大學生活絕對可以過得豐富多彩。另外,在這樣乙個優秀的校園,更重要的是能結識很多優秀的人,優秀的老師、優秀的同學,他們的存在會讓我感覺到自己的不足,讓我在生活中有抬頭就可以看到的榜樣。

總而言之呢,規格嚴格功夫到家的校訓會牢記在心裡,在窩工度過的四年也是人生不可多得的四年,且行且珍惜。

5樓:簡單

作為哈工大的研二學生,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呀~

1.城市

先說一下城市,因為是北方人還比較適應哈爾濱的環境,本科就是在哈爾濱讀的,所以對這個城市還是很有感情的。喜歡**大街的熱鬧,喜歡冰城的冬天,喜歡在江邊吹風看夕陽~

2.學校環境

本科的時候每次經過哈工大都在想在這麼好的學校就讀是一種怎樣的感受,大四的時候保研至工大生命學院,還是有很多憧憬噠。我們是在工大的科學園,是在一區的旁邊,公寓管理很棒,環境好很乾淨,阿姨都很熱情也很為學生考慮;科學園以前是哈爾濱的老動物園,所以綠化很好,園區也很熱鬧;南苑食堂也是越來越好,改善很多,菜品種類豐富,也很經濟實惠哦。

研一是要去一區上課的,走路十五分鐘左右,也有校車,最近是十五分鐘一班車,還是很方便的;一區的食堂和超市便宜又方便,籃球場是橡膠場地,游泳館也是免費的,還是很為學生考慮的;工大的冬天還會組織冰雪文化節,有很多雪雕和冰雕,真的很好看!

3.學習方面

對我們來說研究生是乙個提公升自我的過程,工大給大家提供了乙個很好的平台,去年秋招的時候來工大的企業很多很多,所以工大的學歷對於找工作來說真的是很好的敲門磚;再說一下專業,我們是生物方向的,這些年生物專業也是在不斷發展和進步的,工大也在不斷完善生物學科,現在還成立了生命科學中心,在新的化工樓環境真的很棒啊,科研成果也是越來越多。

6樓:瘋狂小考拉

這個問題可能不是簡單的幾句就能概括的。在哈工大深圳也近一年了,也對這裡有了許多的了解。

可能工大的學術風格遠近聞名,但很多人確實不知道這裡的課餘活動也是頗為豐富的,這一點少數本校的大神可能也不是很了解,大神一般致力於科學研究……

當然不侷限於純粹的理工類的活動。比如圖示的就是第十三屆校園歌手比賽,現場氣氛超級熱烈,真的有幾分大型選秀的感覺。歌手風格各異,但能入圍的也都是有點實力的,親臨現場的感覺很棒。

食堂的飯菜五花八門各式各樣,東北菜做的格外地道,畢竟哈深圳也是哈爾濱遠道而來的,尤其要數一下一食堂的酸菜餡餃子,絕對的正宗加美味。極少數的菜品發揮不穩定外,食堂大部分的沒事都值得一吃。真的還要為食堂阿姨點讚,打飯基本不手抖,食堂極其乾淨,相比較國內高校來說哈深的食堂算是一流的,至少在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處在鬧市卻顯得格外寧靜,裡面是躬耕苦讀的莘莘學子,外面是五光十色的車水馬龍,能在這裡讀書生活真的是一種別樣的享受,學習累了可以去圖書館外面的小河看看白色的鳥,疲憊了去田徑場盡情的釋放一下,深圳的夜景也很美,在這裡覺得自己很開心。

7樓:吃飽啦

在窩工學習

與生活真的是多年求學生涯中,最快樂的時光。

學習 首先學術氛圍是真的濃厚,大多數人對自己的專業和科研方向是真的十分熱愛。清晨、黃昏、深夜、凌晨在實驗室與宿舍的路上總會看到忙碌的身影。各種創新專案、學術交流專案、學術講座、學科競賽多到讓人眼花繚亂。

無論市級、省級、國家級還是全球級別的比賽只要你有想法有才華,窩工均會為你提供參與、展示、證明自己的機會與舞台。學習期間,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眼界真的有了質的提高。也讓我堅信良好的科研學習環境會讓人有不斷上進的勇氣與熱情。

生活 生活中,我是乙個相對枯燥沒有太多樂趣的人。但來到工大之後,我真的改變了很多,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學了游泳、吉他(雖然技巧有待提高),參加了有趣的校級活動,報了助管崗位。這些經歷讓我變得更加樂觀自信。

校園裡韓文、英文、泰文不同語言之間的交流也隨處可見,感受文化薰陶的同時也見到了形形色色的面孔。校裡校外還有許多美食,個人比較喜歡餃子園的蔬菜、三鮮水餃,皮蛋瘦肉粥,學苑餐廳的砂鍋雞肉,煎餅果子。學士的麻辣香鍋、二樓自選的玉公尺,各種餅。

黑店的火鍋面、雞公煲、肉夾饃、水煮魚、南苑的雞排飯。山陝甘麵館的**雞、東北特色醬骨以及其它快餐小吃。完成小階段性工作後和朋友大吃一頓,想想真開心。

總之,在工大學的開心,吃得也開心。真的希望時光慢些走,讓自己在工大變得更優秀。

在慕尼黑工業大學就讀是怎樣一番體驗

貌似困難啊,加權85以上有希望,當然,還有其他很多條件要好才行 在多特蒙德工業大學就讀是怎樣一番體驗 輸入gpa 語言成績 畢業學校 專業等基本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這個系統會自動評估出與自己情況相類似的學生案例,開啟案例詳情能看到這個案例最終成功申請了哪些學校和專業。大一報道坐校車去學校...

在瀋陽工業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那是一種準備為國家建設貢獻的體驗 因為這所優秀的大學出了很多任務業界的名人 能在這所大學就讀,是驕傲.更是榮耀 在瀋陽工業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挺不錯的 學校的學習範圍挺好的 外地 大南方的 學生也很多 生活習慣多種多樣 望採納 需要你自己親自去體驗。畢竟學校層次有限,體驗什麼的只能說校園修建的...

考研考哈爾濱工業大學

關於本校考研的一些資料 提取碼 uuy9如資料有問題,歡迎繼續追問 你可以直接從工大的校網上查詢 下面是我幫你查詢的一些資訊 2007年哈爾濱工業大學碩士生招生簡章 001航天學院 招530人 0451 86413406 0811控制科學與工程 按一級學科報名,含081101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