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母身邊上班好些,還是在外面上班好些,但要聽從安排

2022-09-26 06:30:04 字數 5958 閱讀 6085

1樓:春潮

個人覺得還是在父母身邊比較好些,因為出去奮鬥的話實在是太孤單了,而且有的時候沒有家人的陪伴,心裡面會變得很孤獨的,所以在外面上班是很不容易的,所以個人覺得還是在父母身邊比較好。

2樓:刈怽

看你的個人意願吧,在父母身邊,一是可以多陪伴父母,二是生活壓力不會特別大。獨自在外面上班一是會提公升你的個人生存能力,以及生活自理能力,二則會有些孤單,以及更多的壓力。

3樓:萍萍姐姐

你是成年人,要有自己的主見,生活是自己的,想要如何可以和父母溝通交流。不可能永遠靠父母的。如果父母身體不好,就在當地工作比較好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如果自己已經成年了,肯定還是在外面上班好一些,最主要的還是自由,可以讓自己獨立

5樓:百時雪

我認為這個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也就是說既然你已經長大了,那就應該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你想離開父母去闖一闖,那就到外面去上班兒,如果你覺得在父母身邊挺安逸,你也感覺到很好,那就選擇在父母身邊。

6樓:嗨聊綜藝

那得看本身的追求了,如果個人比較有追求也願意吃苦的,那麼可以出去嘗試著闖一闖的,不然就還是在家比較好

7樓:花花小諾

最好是在乙個城市。遠近倒無所謂。

大家覺得在外面上班好,還是在家上班好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比不上家裡好,在外打工真的是很辛苦的,我也是和你一樣,在上海打工,工資很是很低的,而且消費還很高。要不是因為我男朋友在這裡,我想我早就回家了,可是我不能扔下她不管,要是我都離他而去了,他乙個人在這裡要怎麼辦。所以啊!

你乙個人在這裡也沒什麼留戀的,就乾淨回家。

在上海這地方打工,必須要在這裡有親戚才行的,有親戚的話你工作了還可以借住在親戚家,那樣可以省了房租,還可以有人照顧,要是就乙個人在外地的話,會很難存活的。相信以你現在不到兩千的工資。在上海租房子就一大筆的開銷。

加上生活費什麼的就夠你頭疼的了。更別說存錢了。

在家多好,又地吃飯,有地睡覺的。一家人開開心心的生活多好.每月還可以存下一筆錢,多好。

做父母不會介意你掙多少錢,只要你能呆在他們身邊,對於老人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父母一直都想著你的,想著你回家,對於他們來說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能在一起。

在這裡祝你一家團圓!!

9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信樓上的那種什麼**,害人,專門賺人頭費!回家吧,你要一直在上海呆著也難受,父母總是對你好,在他們面前還在乎這麼多的面子問題嗎,可能他們也最希望你能呆在他們身邊,只不過看你在上海,不想妨礙你自己的想法而已!

回家好!

10樓:末瓊瓊

回家好啊 幫別人打工怎麼說也不好!

留在父母身邊工作還是去更好的城市發展自己,我想靠自己,雖然很累但是快樂,

在家裡面上班好,還是在外地上班好?

11樓:古陽慶南琴

無論在**上班.都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比如說你的社會實踐能力,你的勇氣和膽量,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覺得你是真的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片天,你應該去嘗試一下外面的生活,了解一下現在的社會,去親自體驗一下,剛開始肯定是去積累工作的經驗,並不是在家就一定能夠存的到錢.

如果你相信自己的話,應該去嘗試外面的生活~

反之,如果你覺得自己現在的能力還不夠,也可以先在自己家鄉找工作,等你的社會閱歷有了很大的增長之後再去外面闖蕩,不過在家鄉工作的時候要放下依賴家裡的想法~做到和外面一樣,那樣你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大地遍地都是**,要看什麼人去用什麼方式去尋~~祝你好運~!

12樓:望星星的大灰狼

雖然你是在問問題,可是看你說的內容,很明顯你自己的心理已經有了乙份答案,缺少的無非是一些認同和鼓勵來幫助你去確認你的選擇。

根據你說的,貌似在外地工作好像除了高待遇和熟悉的工作環境人事關係沒什麼了吧.我感覺這些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得過的開心快樂,工作是為了提公升和充實我們的生活品質,不要本末倒置,你自己也說在外面工作沒有在家裡開心,如果你執意在外地,你做好一輩子都過這種生活的準備了嗎?

人在外地,即便他在怎麼八面玲瓏長袖善舞,所結交和認識的朋友也很有限,由同事關係走成的朋友沒有幾個是交心的,雖然大家表面上都挺好。何況你怎麼就確定你回家後新工作環境裡的同事不好相處呢?

找工作不是個急活,你回家後找個臨時工作先乾著,然後騎驢找馬,慢慢來,學歷的確不是你的優勢,不過找工作比的不是誰的弱勢,而是要問你有什麼長處!211一批本科院校畢業找不到工作的照樣有!別對自己灰心,你還沒有找,怎麼就知道找不到?

回到最初的問題,在外地好還是在家好,其實這個問題真是要看個人的,選擇沒有對錯,自己喜歡的就是正確的!跟著自己的感覺走吧

年輕人應該在外上班奮鬥,還是回老家守著父母工作呢?

13樓:二娘呀

雖然我們要講孝道,但是年輕人也不能因此而丟了自己的未來,所以還是應該在外奮鬥。當自己事業有成的時候,可以把父母接過來住,給他們最好的養老生活,不再為了衣食和看病發愁,這才是最大的孝順。

14樓:一簡單小姐

必須奮鬥在前,父母身體欠佳可以接到身邊來照顧。有了經濟實力才能更好照顧老人。不然父母生病都不能住好一點的病房好一點的藥。

15樓:dj林林

作為年輕人一定要在外面努力的奮鬥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和目標,改變家族的命運,這樣才是最好的。

16樓:腐腐木

個人認為應該在外上班奮鬥,年輕人總要闖一闖,自己有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應該去拼搏。不過這個也看自己的情況吧,安于平淡也挺好。

17樓:bd小葵

應該在外上班奮鬥,不過最好是離家近一點,因為父母需要照顧,不能走的太遠。

18樓:吃雞小青蛙

我認為年輕人應該在外面而奮鬥上班,建立自己的事業,等到事業成功的時候,可以再回家陪伴老人。

19樓:絆你一生

這個問題很難抉擇,對於剛出校門的年輕人來說自然是很容易被外面的花花世界所吸引,但是在外面浪了多年後還是要回到父母身邊為父母養老送終。

20樓:寶60745吮虐

我覺得年輕人就要敢闖,敢拼,趁著年輕,應該去外面上班奮鬥,掙更多的錢,然後回家給老人。

21樓:梁丘惜雪

年輕人當然應該在外上班奮鬥,因為在年輕的時候不奮鬥,老了你就沒有機會奮鬥了,那樣的話你會後悔一輩子。

22樓:回憶

我覺得各有各的好處,在家陪著父母的話,可以好好的孝敬父母,如果在外奮鬥的話,可以為家裡分憂。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情況吧,年輕人在外打拼更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但是父母也是需要自己陪在身邊的。

24樓:知32239葉竟

在外上班奮鬥。但也要經常回家看看,定期給家裡打**,不能讓父母擔心。

25樓:康小寧

這要看你是否孝敬父母,如果在外地工作賺的錢比較多,可以選擇外地,多給父母匯錢,也抽空陪陪父母。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直在糾結這個問題,最後我選擇了後者。

在家鄉工作好,還是去外地工作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家鄉工作和去外地工作,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興趣以及所學的專業,如果說在家鄉工作能夠有足夠的資源和人脈的話,那麼我認為還是在家鄉工作比較好,如果說在外地工作,你的前途比較光明,能夠利用自己的能力,給自己乙個美好的未來,那麼我認為在外地工作也比較好,這個選擇還是要決定性在自己。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鄉工作好還是去外地工作好,我想10個人會有10個答案吧,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所以就算答案差不多,但是原因卻各不相同,就我自己而言,我比較習慣在家鄉工作,雖然我家鄉這邊是乙個二線城市,但我生活的地方這只是乙個小縣城,城市雖小,但是離家比較近,這樣我回家看望父母也比較方便。以前哥哥就是在外地上班,我就給他說過一句話,如果你不打算長期在外面發展,那你還是早點回家的好,你在外面混得再好,但是回家之後還要從頭來過,那還不如趁年輕早點回家打拼,而且在外地工作,父母總是會想念他,一年見不到幾面,尤其是現在父母年齡大了,去他那裡也不方便,也就只有享受思念的痛苦了。

29樓:1予一朵小紅花

如果有可能的話,我希望去家鄉工作,但是目前家鄉已經沒有好的產業支撐了,更適合旅遊和養老,這樣的結果迫使我去其他城市工作,我現在和大家一樣都是乙個北漂人員。

如果家鄉能滿足你的需求的話,我建議你在家鄉工作的,首先你沒有住房的壓力,並且咱們這些小城市也沒有北京那樣複雜的路況,雖然工資比不上北京這樣的一線城市,但是我相信你會過的很舒服。

如果在北京這樣的一線城市工作,正好是反過來了,不過好的一點是,你可以獲得更多的優質資源,和人脈關係,眼界也開闊。不過最終相比,你要看看哪乙個更適合你才是對的。工作壓力太大了,我還是希望稍微輕鬆一點比較好,這也能給家庭流出一些時間。

30樓:徐貝貝

看個人選擇。在家工作離家人近,而且人脈也比較廣,自己對家鄉環境什麼的都比較熟悉,生活可以說是得心應手,對於戀家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去外地的話機會比較多,發展空間也比較大,但是由於剛剛到外地,不熟悉,人脈要靠自己慢慢建立,如果個人社交能力以及胸懷大志的話可以去外地闖闖。

31樓:範二老菇涼

在家鄉工作好還是在外地工作好,這個問題其實是不可能有標準答案的。每個人的搶情況不一樣,工作不一樣,那自然選擇也不一樣了。首先就是要看乙個人的志向是什麼樣的。

如果這個人是想要在外邊闖出一片天地,目標非常廣大,那麼就很適合去外地工作。當然這種情況是自己的家鄉屬於小城市,沒什麼發展前途。但如果乙個人只是想要平安順利的度過一生,而且不想要太努力,那麼留在家鄉不失為乙個好選擇。

留在家鄉和去外地工作各有利弊。留在家鄉最大的好處就是對環境很熟悉,可以尋求幫助的人比較多,還有就是可能會沒有買房的壓力。壞處可能就是發展機會比較少,中小城市的機會肯定是比不上北上廣深這種大城市了。

在外地工作的弊端肯定就是經濟壓力比較大了,畢竟是全新的環境。好處自然就是發展機會多。

3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優勢。1.在外地工作好。

優點:掙錢多,缺點:無法照顧父母 2.

在家鄉工作好。優點:父母親人可以常見面,缺點:

工資少的可憐 以上兩種情況都是在家鄉生產力低下的前提下。

33樓:嗄福哥

在家鄉工作還是去外地工作應該是乙個次要選項,如果因為要選擇工作地域而放棄掉乙個非常適合自己的工作好像有點本末倒置。機會才是最重要的,好男兒志在四方,能有個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去打拼一片新天地,何處不能為家。

當然如果是在同等條件下,能在自己家鄉工作還是比較好的選擇。現在誰也不能忽視朋友圈對自己事業的幫助作用,在乙個熟悉的環境下,有親朋好友互相幫助,對自己的事業來說肯定有不小的助力。同時和家人在一起能少很多牽掛,能使自己有更多精力投入工作。

34樓:霛礱

弄清自己從事哪方面職業,做一件事一直從事下去,慢慢地做到這個行業的後期發展;有學了的專業的,這個專業自己感興趣,根據專業應聘乙個單位踏實的做下去。有自己創業想法但缺錢還缺少對行業認識的,自己先找個工作存錢,多去了解與自己要做的相關行業單位,多學習相關的知識書籍。在家鄉和外地哪個好,如果在家鄉可以做自己經營的生意就可以在家鄉做,比如做初高中學習輔導班等等,對於去單位應聘往往是大城市機會多些,家鄉的城市、外地的城市、工業園,應聘單位的話建議要長期堅持下去的,這樣職位才公升的上去,行業弄熟了,自己積累資本可以自己創業。

在沿海城市工作部分地方消費相比較高也要考慮下,如果工作要租房就更加了。總而言之,看你真正想做什麼,再考慮應該怎麼做,去那個城市也不用糾結,那邊有親人朋友你到那邊去工作也有個照應。我身邊有些朋友是有什麼朋友建議來工作的訊息就去了,做事需要想著自己應該怎樣發展下去的。

孩子在父母身邊長大好還是在老人身邊長大好

肯定在父母身邊長大好啦,教育好一些,老人家只會教一些很古老的東西思想 當然是父母身邊啦,老人都溺愛孩子的 當然是父母身邊啊,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上小學是在父母身邊還是由老人帶 如果bai說是你沒時間的du話,你還是把zhi小孩子放到父母身邊dao 空巢老人 佔中國老人的一半!父母年老,子女該...

小時候孩子不在父母身邊,上小學接回家,但明顯偏心,動不動就打他,長大後他會是什麼性格

到了一定的年齡會有叛逆心理 明顯的性格暴躁 學習不用心 成績下滑 叛逆,長期的委屈積攢起來會讓他變得急躁,不安,不滿的情緒 咳,也不一定,看人,但是情感方面會有缺陷是一定的惹 小時候不在父母身邊對長大後性格影響大嗎 影響是肯定有的,從小缺少父愛 母愛,性格上 心理上多少會被外界環境有所影響,很多父母...

該留在父母身邊還是遠走,該走還是該留在父母身邊?

我覺得那房子買bai不買du和你留學不衝突,房價年年zhi漲早點買是dao對的內。我覺得你有能力 有機會 容的話還是應該出國深造,野雹知不然會後悔一輩子的。你可以和家人約定幾年後學成會回國,但是不承諾回老家工作,因為沒前途,混好了接他們去大城市生活。這樣說的頌消話,也許能行。實在說不通的話,你要有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