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美國不加入《京都議定書》為什麼美國不加入《京都議定書》?

2022-09-25 22:20:07 字數 4865 閱讀 6648

1樓:月夜山城

因為我們認為《京都議定書》只是乙個虛設,要真正的執行起來是哪個國家都做不到的。當今世界上的眾多發展中國家都把環境日益惡化的責任丟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將不予理睬《京都議定書》。其實我們在環保方面也付出了不少努力。

在坎昆氣候大會上,我們只能做出此舉,望大家海涵。

所以我們認為我們只能同意符合本國利益的框架協議。

——美國***簽署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美國國務卿,你能簽署乙個不利於美國發展,不利美國人民生活,極大損害美國利益的協議嗎?況且,美國自認是全球霸主,你讓他低頭簽署這種東西,他不屑的,他不籤沒人敢把它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google上查一下歷屆美國**對此的表態不就行了?要不然你在這裡是不可能有滿意答案的。

美國和澳大利亞不加入京都議定書的原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口僅佔全球人口的3%至4%,而排放的二氧化碳卻佔全球排放量的25%以上,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的國家。美國曾於2023年簽署了《京都議定書》。但2023年3月,布希**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將會影響美國經濟發展」和「發展中國家也應該承擔減排和限排溫室氣體的義務」為藉口,宣布拒絕批准《京都議定書》。

澳大利亞溫室氣體排放量增長速度太快,而在外交政策中,他們要堅定地維護與美國的戰略關係,簽署《京都議定書》對他們經濟發展也會帶來很大影響,所以目前為止在考慮中,不過目前澳大利亞**陸克文承諾會簽署,只是個時間問題!

美國為什麼要拒簽京都議定書

5樓:無語翹楚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時任美國**布希是共和黨的人,支援布希的有很多事重工業類的企業,這些都是二氧化碳高排放的企業,所以布希為了他們的利益而拒簽京都議定書。

《京都議定書》(英文:kyoto protocol,又譯《京都協議書》、《京都條約》;全稱《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京都議定書》)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unfccc)的補充條款。是2023年12月在日本京都由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參加國三次會議制定的。

其目標是「將大氣中的溫室氣體含量穩定在乙個適當的水平,進而防止劇烈的氣候改變對人類造成傷害」。2023年12月,加拿大宣布退出《京都議定書》,繼美國之後第二個簽署但後又退出的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胡扯。美國有簽署該條約,但並未參與認證(do not ratify it.)。

條約只有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才會對美國有效。

在京都議定書的談判之前,2023年6月25日美國參議院就以95票對零票通過了「伯德‧哈格爾決議」(s. res. 98),要求美國**不得簽署同意任何「不同等對待發展中國家和工業化國家的,有具體目標和時間限制的條約」,因為這會「對美國經濟產生嚴重的危害」。

但2023年11月12日參加談判的副**戈爾仍然象徵性的籤了字。考慮到參議院當時的態度不可能通過該條約,柯林頓**沒有將議定書提交國會審議。

簡單說,不滿意雙標準。尤其是作為第二大溫室氣體排放國中國得到的條件比美國好太多了。

如果你來過美國就知道,中國做的只是嘴皮子文章/放嘴炮而已。美國官方和企業的實際作為比中國的好太多了。

7樓:ai總是

美國認為《協議》對他的限制太多,不利於他的發展。

美國加入京都議定書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曾於2023年11月簽署了《京都議定書》,2023年3月美國單方面退出京都議定書。

美國退出《京都議定書》的理由:一是美國實現議定書目標的減排成本太大,會給美國造成4 0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減少490萬個就業崗位;二是發展中大國,尤其是中國、印度和巴西沒有以某種有效方式參與減排,美國認為不公平;三是在氣候變化問題上尚存在科學不確定性。關於全球溫室氣體減排,美國有自己的一套理論和思路。

布希稱,全球氣候變化問題是乙個長期的、複雜的問題,需要許多代人不懈的努力。由於仍然存在科學不確定性,應該努力加強那些有助於解決氣候變化問題的研究。作為美國**,要對美國人民的福利負責,因而尤其強調經濟增長:

增長創造機會,增長提高公民的生活質量,增長產生投資,促進清潔技術的開發使用和能源效率的提高。富裕社會對環境保護才有高的需求,才有錢投資於環境保護。經濟繁榮才容許社會承諾越來越多的資源用於環境保護。

布希的結論是:「經濟增長是答案,而不是問題。」這就是美國真正要公之於世的關於氣候變化的立場與政策。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人類免受氣候變暖的威脅,1997年12月,《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3次締約方大會在日本京都召開。149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通過了旨在限制發達國家溫室氣體排放量以抑制全球變暖的《京都議定書》。《京都議定書》規定,到2010年,所有發達國家二氧化碳等6種溫室氣體的排放量,要比1990年減少5.2%。

具體說,各發達國家從2008年到2012年必須完成的削減目標是:與1990年相比,歐盟削減8%、美國削減7%、日本削減6%、加拿大削減6%、東歐各國削減5%至8%。紐西蘭、俄羅斯和烏克蘭可將排放量穩定在1990年水平上。

議定書同時允許愛爾蘭、澳大利亞和挪威的排放量比1990年分別增加10%、8%和1%。 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就溫室氣體減排目標達成共識 澳大利亞承諾2023年前溫室氣體減排60%

《京都議定書》需要佔1990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55%以上的至少55個國家和地區批准之後,才能成為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國際公約。中國於1998年5月簽署並於2002年8月核准了該議定書。歐盟及其成員國於2002年5月31日正式批准了《京都議定書》。

目前已有170多個國家批准加入了該議定書。2007年12月,澳大利亞簽署《京都議定書》,至此世界主要工業發達國家中只有美國沒有簽署《京都議定書》。 聯合國確認《京都議定書》適用於澳門特區 土耳其議會批准加入《京都議定書》 哈薩克議會上院批准《京都議定書》

截至2004年,主要工業發達國家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礎上平均減少了3.3%,但世界上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美國的排放量比1990年上公升了15.8%。2001年,美國**布希剛開始第一任期就宣布美國退出《京都議定書》,理由是議定書對美國經濟發展帶來過重負擔。

中國有加入京都議定書嗎?

10樓:無名村莊的大尾巴貓

中國有簽署《京都議定書》。

條約規定,它在「不少於55個參與國簽署該條約並且溫室氣體排放量達到附件中規定國家在2023年總排放量的55%後的第90天」開始生效,這兩個條件中,「55個國家」在2023年5月23日。

當冰島通過後首先達到,2023年12月18日俄羅斯通過了該條約後達到了「55%」的條件,條約在90天後於2023年2月16日開始強制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5月29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秦華孫大使代表中國**在聯合國秘書處簽署了《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 京都議定書》,中國是第37個簽約國。

2、《京都議定書》(英文:kyoto protocol,又譯《京都協議書》、《京都條約》;全稱《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京都議定書》)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unfccc)的補充條款。是2023年12月在日本京都由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參加國三次會議制定的。

其目標是「將大氣中的溫室氣體含量穩定在乙個適當的水平,進而防止劇烈的氣候改變對人類造成傷害」。2023年12月,加拿大宣布退出《京都議定書》,繼美國之後第二個簽署但後又退出的國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不就不用節能減排了。

美國該不該退出京都議定書

美國為什麼退出《京都議定書》?

13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出於對石油、汽車等工業集團利益的保護。此外,美國**近年來「單邊主義」思潮佔了上風,不願意接受國際組織或協議的「約束」,也是它拒絕《京都議定書》的原因之一。

早在2023年,美國參議院就拒不批准這一協議,美國**布希隨即宣布退出。當時美國提出的理由,一是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和全球氣候變化的關係「還不清楚」;二是《京都議定書》沒有要求一些發展中國家承擔減排義務,發達國家單方面限制溫室氣體排放「沒有效果」。

哪些國家沒有加入《京都議定書》?

14樓:

美國沒有加入《京都議定書》,加拿大2023年12月12日宣布退出《京都議定書》,是第乙個退出《京都議定書》的締約國。

我國加入京都議定書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5月29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秦華孫大使代表中國**在聯合國秘書處簽署了《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 京都議定書》,中國是第37個簽約國。

2、《京都議定書》(英文:kyoto protocol,又譯《京都協議書》、《京都條約》;全稱《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京都議定書》)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unfccc)的補充條款。是2023年12月在日本京都由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參加國三次會議制定的。

其目標是「將大氣中的溫室氣體含量穩定在乙個適當的水平,進而防止劇烈的氣候改變對人類造成傷害」。2023年12月,加拿大宣布退出《京都議定書》,繼美國之後第二個簽署但後又退出的國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加入,是簽署。

中國簽署《京都議定書》的日期是2023年5月29日,核准日期是2023年8月。

《京都議定書》生效的日期是2023年2月16日。

目前發達國家只有美國沒有簽署《京都議定書》。

你為什么加入我們公司,你為什麼加入我們公司

可以這樣回覆面試官 首先是你看重了你們公司的企業文化,簡單介紹一下你對這個公司的大致了解。不單單是對你的自己面試的工作有理解,並且對公司的發展和未來都很有信心。第二是我認為這個崗位正是我現在需要的乙個工作,我對此能夠完全勝任,並且這個崗位可以讓我有進步的空間,並且很希望能在這樣乙個環境中工作。如果對...

為什么宋朝書法上沒什么大發展,為什麼宋朝書法上沒什麼大發展?

天下最好的老師教,只要有一點悟性,應該會有所成就的吧。不是說 名師出高徒 麼!因為宋朝才是中國歷史上真正的頂峰時期,軍事和經濟都是前所未有的強大。所謂盛極而衰,宋朝末期就是 腐敗。唐朝是被歷史學家美化了,從軍事 經濟 文化角度來講,是遠遠比不上宋朝的。在這樣安定的環境下就產生了一幫廢物皇帝。宋代輕武...

美國殖民時期為什么只有北方新英格蘭文學得到迅速發展

因為當時的殖民時代受到請教主義影響!清教主義起源於英國,加爾文主義構成了英國清教主義的神學基礎。流傳到北美的清教主義,在新大陸嚴酷而嶄新的環境下得以實踐與發展。在美國殖民時代,清教徒是作為主要移民體,而請教扮演了殖民時代的主要政治理論角色。美國的清教思想是美國思想文化的源泉,它滲透在社會生活及文學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