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蜂蜜的功效與作用有誰知道嗎

2022-09-25 20:55:04 字數 3699 閱讀 3633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好!蜂蜜素有天然營養液之稱,富含有多種維生素與微量元素。中醫認為其有滋陰潤燥、清熱解毒、調和藥性之用。

在中醫的養生學上也有「早喝鹽水晚喝蜜」的說法,說明蜂蜜除上述功用外,還有滋陰潤腸與鎮靜安眠的作用。祝好!

2015**新規允許農民賣自產自銷蜂蜜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店很多的,只要蜂蜜是真的就ok,咱不怕

3樓:匿名使用者

農家蜂蜜都是三無 靠信譽

2023年海南野生蜂蜜(土蜂蜜)——真正是農民山上採下來的蜂蜜,150元/斤有人買不?

4樓:秦嶺老蜂農

你好,這要看蜂蜜質量,還有怎麼去賣。1000多塊錢的蜂蜜都有人買,所以說銷售很重要!

求 2023年中國藥典 關於蜂蜜的標準要求 全文。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根管**,根管預備後暫封消炎藥物,掉的應該是暫封材料

暫封物24小時一般是禁止受力,暫封物掉後,消炎效果差,應再到口腔科封上,祝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fengmimel本品為蜜蜂科昆蟲中華蜜蜂apis cerana fabricius或義大利蜂apis mellifera linnaeus所釀的蜜。春至秋季採收,濾過。

【性狀】本品為半透明、帶光澤、濃稠的液體,白色至淡黃色或橘黃色至黃褐色,放久或遇冷漸有白色顆粒狀結晶析出。氣芳香,味極甜。

相對密度 本品如有結晶析出,可置於不超過60℃的水浴中,待結晶全部融化後,攪勻,冷至25℃,照相對密度測定法(通則0601)項下的韋氏比重秤法測定,相對密度應在1.349以上。

【檢查】水分 不得過24.0%(通則0622折光率測定法進行測定)。

取本品(有結晶析出的樣品置於不超過60℃的恆溫水浴中溫熱使融化)1~2滴,滴於稜鏡上(預先連線阿貝折光計與恆溫水浴,並將水浴溫度調至40℃±0.1℃至恆溫,用新沸過的冷水校正折光計的折光指數為1.3305)測定,讀取折光指數,按下式計算:

x=100-[78+390.7(n-1.4768)]

x——樣品中的水分含量(%)

n——樣品在40℃時的折光指數

酸度 取本品10g,加新沸過的冷水50ml,混勻,加酚酞指示液2滴與氫氧化鈉滴定液(0.1mol/l)4ml,應顯粉紅色,10秒鐘內不消失。

澱粉和糊精 取本品2g,加水10ml,加熱煮沸,放冷,加碘試液1滴,不得顯藍色、綠色或紅褐色。

寡糖 取本品2g,置燒杯中,加入10ml水溶解後,緩緩加至活性炭固相萃取柱(在固相萃取空柱管底部塞入乙個篩板,壓緊,置固相萃取裝置上。稱取矽藻土0.2g,加水適量混勻,用吸管加至固相萃取柱管中,自然沉降形成3mm厚的矽藻土層,開啟真空幫浦吸引,稱取活性炭0.

5g加10ml水攪拌,混勻,用吸管加入,在真空幫浦的吸引下使活性炭沉降,當水面接近活性炭層面時,再次注入0.2g用水混勻的矽藻土,在真空幫浦的吸引下,以1秒/滴的速度用25ml的水預洗,當液面到達柱面上2mm時關掉活塞,再壓入上篩板,備用)中,開啟活塞,在真空幫浦的吸引下,使溶液通過柱子,待液面下降到柱面以上2mm時,用7%乙醇25ml洗脫,棄去洗脫液。再用50%乙醇10ml洗脫,收集洗脫液,置65℃水浴中減壓濃縮至幹,殘渣加30%乙醇1ml使溶解,作為供試品溶液。

另取麥芽五糖對照品,加30%乙醇製成每1ml含1mg的溶液,作為對照品溶液。照薄層色譜法(通則0512)試驗,吸取供試品溶液與對照品溶液各3μl,分別點於同一高效矽膠g薄層板上,以正丙醇-水-三乙胺(60:30:

0.7)為劑,,取出,晾乾,噴以苯胺-二苯胺-磷酸的混合溶液(取二苯胺1g,苯胺1ml,磷酸5ml,加丙醇[1]至50ml,混勻),加熱至斑點顯色清晰,在日光下檢視。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品相應位置的下方,應不得顯斑點。

5-羥甲基糠醛 照高效液相色譜法(通則0512)測定。

色譜條件與系統適用性試驗 以十八烷基矽烷鍵合矽膠為填充劑;以乙腈-0.1%甲酸溶液(5:95)為流動相;5-羥甲基糠醛檢測波長為284nm,鳥苷檢測波長為254nm。

理論板數按鳥苷峰計算應不低於3000。

對照品溶液的製備 取鳥苷對照品適量,精密稱定,加10%甲醇製成每1ml含鳥苷0.2mg的溶液,即得。另取5-羥甲基糠醛對照品適量,加10%甲醇製成每1ml含4μg的溶液,作為定位用。

供試品溶液的製備 取本品1g,置燒杯中,精密稱定,加10%甲醇適量溶解,並分次轉移至50ml量瓶中,精密加入鳥苷對照品溶液1ml,加10%甲醇至刻度,搖勻,即得。

測定法精密吸取供試品溶液10μl,注入液相色譜儀,測定;另取鳥苷對照品溶液,5-羥甲基糠醛對照品溶液各10μl,注入液相色譜儀,測定,用以確定供試品色譜中5-羥甲基糠醛及鳥苷的色譜峰;以鳥苷對照品計算含量並乘以校正因子0.340進行校正,即得。

本品含5-羥甲基糠醛,不得過0.004%。

蔗糖和麥芽糖照〔含量測定〕項下方法測定,分別計算含量。本品含蔗糖和麥芽糖分別不得過5.0%。

【含量測定】照高效液相色譜法(通則0512)測定。

色譜條件與系統適用性試驗 以prevail carbohyrate es為色譜柱,以乙腈-水(75:25)為流動相;示差折光檢測器檢測。理論板數按果糖峰計算應不低於2000。

標準曲線的製備 分別精密稱取果糖對照品1.0g,葡萄糖對照品0.8g,置同一具塞錐形瓶中,精密加入40%乙腈20ml,溶解,搖勻,作為果糖、葡萄糖對照品儲備液。

另精密稱取蔗糖對照品0.2g,麥芽糖對照品0.2g,置同一具塞錐形瓶中,精密加入40%乙腈10ml,溶解,搖勻,作為蔗糖、麥芽糖對照品儲備液。

分別精密量取果糖、葡萄糖對照品儲備液和蔗糖、麥芽糖對照品儲備液,加40%乙腈配成不同濃度的果糖、葡萄糖、蔗糖、麥芽糖混合對照品溶液。每一濃度溶液配製中,儲備液的用量和稀釋體積見下表。

序號 果糖、葡萄糖           蔗糖、麥芽糖      稀釋體積        混合對照品溶液濃度(mg/ml)

對照品儲備液體積(ml) 對照品儲備液體積(ml) (ml)       果糖 葡萄糖 蔗糖 麥芽糖

1 1.0 0.125 5 10 8 0.5 0.5

2 3.0 0.5 10 15 12 1.0 1.0

3 2.0 0.5 5 20 16 2.0 2.0

4 5.0 2.0 10 25 20 4.0 4.0

5 3.0 1.5 5 30 24 6.0 6.0

精密吸取混合對照品溶液各15μl,注入液相色譜儀,分別測定。以對照品濃度為橫座標,以峰面積值為縱座標,繪製標準曲線,計算回歸方程。

供試品溶液的製備  取本品約1g,精密稱定,置具塞錐形瓶中,精密加入40%乙腈20ml,溶解,搖勻,濾過,取續濾液,即得。

測定法  精密量取供試品溶液15μl,注入液相色譜儀,測定,按標準曲線法計算含量。

本品含果糖(c6h12o6)和葡萄糖(c6h12o6)的總量不得少於60.0%,果糖與葡萄糖含量比值不得小於1.0。

【性味與歸經】甘,平。歸肺、脾、大腸經。

【功能與主治】補中,潤燥,止痛,解毒;外用生肌斂瘡。用於脘腹虛痛,肺燥乾咳,腸燥便秘,解烏頭類藥毒;外治瘡瘍不斂,水火燙傷。

【用法與用量】15~30g。

【貯藏】置陰涼處。

勘誤:[1] 丙酮 (2016-8-22)

2015蜂蜜蜂蜜收購價基本是多少錢頓?

7樓:湖北養蜂人

今年蜂蜜收購價還沒出來呢 主要看全國蜂蜜產量 我也是養蜂的

有誰知道羅漢果的功效,羅漢果的功效與作用

羅漢果中含有羅漢果醣苷,它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因此甜度特別的大,屬低熱量 非營養 非發酵型的甜味劑,是主要的甜味成分,在我國屬於藥食同源的食材,也是允許新增上食品中的甜味劑。雖然有甜味,但它不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因此適合糖尿病人食用。果實營養價值很高鮮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丙,蛋白質和氨基酸,果實...

葡萄玉髓的功效與作用,有誰知道葡萄玉髓是什麼,是天然就有的還是後天人工合成的,這個是不是染色的

1 葡萄玉髓能使人的思維清晰 提高直覺感,在資訊氾濫的現代,思考多少因此變得混亂,葡萄玉髓能指引你選擇最適合的道路。2 葡萄玉髓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非常適合女性佩戴,可以增加個人魅力,還能加強事業財運,凝聚財富氣場。3 葡萄玉髓非常適合需要靜心 冥想,深入自我潛意識的人佩戴,散發出...

桔子花蜜的作用與功效有哪些,橘子花蜂蜜作用

可以潤肺止咳,排毒,撤火,健脾養胃,促進新陳代謝,美白肌膚,緩解風熱咳嗽,潤腸通便,延緩衰老,抗癌,增加抵抗力的功效。橘子花蜂蜜作用 第一類功效 使 光潔 細嫩 蜂蜜美容1 蜂蜜 水 蜂蜜含有的大量能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 酶 激素 維生素及醣類,有滋補護膚的美容作用。用蜂蜜加2 3倍水稀釋後,每日敷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