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壽命有多久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9-25 15:25:02 字數 952 閱讀 9405

1樓:捕快專用

地球目前的壽命是46億歲,至於未來地球能存在多久,這還是乙個未知數。以下是參考資料。 地球的壽命有多長?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 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 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

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天會燃盡煉絕,由白轉橙再變紅,最後變成一顆萬籟俱寂的黑暗星體,了卻其燦爛輝煌的一生。到了本世紀30年代,當物理學家了解到了太陽發光發熱的奧秘後,情形就大不相同了。原來,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

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

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 除了太陽對地球的干擾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因素呢?

有的科學家認為,太陽可能有乙個兄弟-一太陽的伴星,這顆伴星日夜不停地繞日執行,每隔2600萬年,就會轉到離太陽最近的地方來"興風作浪",它的強大引力將引起眾多慧星的大擾動,有10億顆慧星將在太陽系內因橫衝直撞,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將成為這些慧星的"靶子"。如果與地球相撞的慧星的質量足夠大,那後果就不堪設想:輕者生物滅絕,生態劇變;重者山崩地裂,地球"粉身碎骨"。

然而,這顆可能會給地球帶來不測的太陽伴星並沒有被人們發現,不過許多科學家是相信它的存在的。.

2樓:瞳孔

太陽壽終正寢了,地球也到頭了!或是來個小行星 地球也完了 不過那時候的人類 不會受到滅頂之災的,人類會登陸其他星球繼續生存的,我們還是有這點能力的!

3樓:手機使用者

地球已經46億歲了 估計還能活46年

地球上為什么有生物拜託了各位謝謝

生命起源是當代的重大科學課題,然而卻又是至今依舊了解甚少的最基本的生物學問題。關於生命的起源,歷史上曾經有過種種假說 如 神創說 認為生命是由上帝或神創造的 自然發生說 認為生命,尤其是簡單生命是由無生命物質自然發生的 等。這些假說多出於臆測,已被人們所否定。從近年召開的國際生命起源學術會議提出的研...

肺癌早期切除能活多久拜託了各位 謝謝

如果是早期的話,可以切除了,就沒關係了。如果是中期的話,手術成功的話,應該也沒問題了。如果是晚期的話,癌細胞擴散了,我想頂多3個月的活命了。希望注意調養,經常隨診。肺癌早期還是有一定的 率的,中晚期的肺癌 率相對就比較低了,但是請不要灰心,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和正確的調理生活方式可以幫助您更好的面對疾...

2019地球是否會真的毀滅?拜託了各位謝謝

會是遲早會有這麼一天的。就象人人都要死一樣。星球也有壽命的。不過這日子是以幾十萬年為單位的。絕不會在你我可見的日子裡到來。要不你也看到了象電影 2012 那樣。現在各國首腦們早就要為這事忙起來了。那還有心思管金融危機什麼的?這些危機還有什麼要緊的?你看現在除了你大家都象沒事人一樣。不是大家都傻。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