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為什么有生物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10-09 18:35:02 字數 2289 閱讀 7536

1樓:手機使用者

生命起源是當代的重大科學課題,然而卻又是至今依舊了解甚少的最基本的生物學問題。關於生命的起源,歷史上曾經有過種種假說:如「神創說」(認為生命是由上帝或神創造的)、「自然發生說」(認為生命,尤其是簡單生命是由無生命物質自然發生的)等。

這些假說多出於臆測,已被人們所否定。從近年召開的國際生命起源學術會議提出的研究**看,當代關於生命起源的假說可歸結為兩大類:一是「化學進化說」,一是「宇宙胚種說」。

細胞的全能性不是動物細胞培養的基礎,細胞的全能性是植物細胞培養的理論基礎。而動物細胞培養的理論基礎是細胞增殖。化學進化說主張,生命起源於原始地球條件下從無機到有機,由簡單到複雜的一系列化學進化過程。

宇宙胚種說則認為,地球上最初的生命是來自地球以外的宇宙空間,只是後來才在地球讓發展了起來。 化學進化說 核酸和蛋白質等生物分子是生命的物質基礎,生命的起源關鍵就在於這些生命物質的起源,即在沒有生命的原始地球上,由於自然的原因,非生命物質通過化學作用,產生出多種有機物和生物分子。因此,生命起源問題首先是原始有機物的起源與早期演化。

化學進化的作用是造就一類化學材料,這些化學材料構成氨基酸,糖等通用的「結構單元」,核酸和蛋白質等生命物質就來自這結「結構單元」的組合。 2023年,生物化學家奧巴林第乙個提出了一種可以驗證的假說,認為原始地球上的某些無機物,在來自閃電,太陽光的能量的作用下,變成了第一批有機分子。時隔31年之後的2023年,美國化學家公尺勒首次實驗證了奧巴林的這一假說。

他模似原始地球上的大氣成分,用氫、甲烷、氨和水蒸氣等,通過加熱和火花放電,合成了有機分子氨基酸。繼公尺勒之後,許多通過模擬原始地球條件的實驗。又合成出了其他組成生命體的重要的生物分子,如嘌呤、嘧定、核糖、脫氧核糖、核苷、核苷酸、脂肪酸、卟啉和脂質等。

2023年和2023年,我國又在世界上首次人工合成胰島素和酵母丙氨酸轉移核糖核酸。蛋白質和核酸的形成是由無生命到有生命的轉折點。上述兩種生物分子的人工合成成功,開始了通過人工合成生命物質去研究生命起源的新時代。

一般說來,生命的化學進化過程包括四個階段:從無機小分子生成有機小分子;從有機小分子形成有機大分子;從有機大分子組成能自我維持穩定和發展的多分子體系;從多分子體系演變為原始生命。 宇宙胚種說 過去和現在,已經提出了許多屬於宇宙胚種說的假說,如在2023年7月的第十次生命起源國際會議上,有人提出,「造成化學反應並導致生命產生的有機物,毫無穎問是與地球碰撞的彗星帶來的」,還有人推斷,是同地球碰撞在其中一顆彗星帶著乙個「生命的胚胎」,穿過宇宙,將其留在了剛剛誕生的地球之上,從而有了地球生命。

幾年前一位空間物理學家和一位天體物理學家也把地球生命的起源解釋為:地球生命之源可能來自40億年前墜入海洋的一顆或數顆彗星,他們也認為是彗星提供了地球生命誕生需要的原材料(他們將之謂「類生命生物」).。儘管有科學家對此類假說持強烈的反對意見(他們認為:

「彗星是帶來了某些物質,但它們不是決定性的,生命所必需的物質在地球上已經存在 」)。儘管諸如此類的觀點仍是一些尚需進一步證明的問題,但通過對隕石、彗星、星際塵雲以及其他行星上的有機分子的探索與研究。了解那些有機分子形成與發展的規律,並將其與地球上的有機分子進行比較,都將為地球上生命起源的研究提供更多的資料。

研究生命起源的意義研究生命起源是要弄清幾十億年生命誕生的歷史,然而其意義遠不止追根溯源,還在於可以了解生命與環境,整體與部分、結構與功能、微觀與巨集觀、個體發育與系統發育以主物質和能量與資訊之間的辯讓關係,可以進一步闡明遺傳變異,生長分化、複製繁殖、新陳代謝、運動感應和調節控制等生命活動的機制,從而認識和闡明生命的本質,以實現人類控制和改造生命的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地球溫度很高,地質非常不穩定,時時都有**和火山噴發,空中電閃雷鳴。原始的大氣的成分跟現在有很大不同,跟火山氣成分差不多。 其中的水分等遇冷變成雨降下來,遇到高溫的地面又蒸發。

水跟空中的氨氣等成分,在閃電的作用下可能生成氨基酸,核苷酸等構成生命的基本有機物。後來地球漸漸冷下來,水匯集到地面形成原始海洋,有機物就溶解在原始海洋中。 有機物相互作用發生化學反應,氨基酸縮聚生成蛋白質,核苷酸則生成dna或rna,dna和rna能實現自我複製,甚至能利用氨基酸生成蛋白質。

在漫長的時間裡,在一次又一次的偶然中,生命就誕生了。 然而這樣的生命結構比現在的病毒(病毒由dna或rna和包裹在外面的蛋白質組成,沒有細胞結構)還要簡單,但是經過長時間的進化,生命越來越複雜,由沒有細胞變成有單細胞,再變成多細胞,越進化越複雜,最終形成了今天的樣子。 至於具體時間 我們也只能從一些岩石或者遺跡中推算出來 估計是40多億年吧

3樓:繼粥

地球是宇宙中少有的適合生物生存的星球.所以會有生物的存在。如果我們不愛護這個地球。不出數10年.地球的生物都會消失.

4樓:明快且鮮麗丶小白楊

環境適宜生物的產生與進化

什么樣的男孩喜歡什么樣的女生?拜託了各位謝謝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 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

為什么人莫名其妙的也能哭出來?拜託了各位謝謝

我不再胡說八道什麼了。拿我個人經歷來說吧!我是個沉默 低調 內斂的人。平時經歷的許多小事都能激發我胡思亂想,當然客觀的說,很多不是胡思亂想,只是想得多,多愁善感!加上生活中在所難免的坎坷 失敗等等,心情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沉重了許多,自己的壓抑,可能自己都沒有完全意識到。偶然地,當再遇到或者就是想起,一...

生活中為什么那么不如意?拜託了各位謝謝

呵呵呵。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吶喊和疑問,當然都是在自己的願望無法實現,付出沒有回報的時候呵呵。但是如果你換個角度去看去想那麼你就不會這麼樣費解的問為什麼了。其實每個人都是如此的只是大家彼此有距離是陌生的,互相不知道罷了,就是這麼簡單,沒有哪個人是什麼都順心的,你現在抱怨是不順心,而什麼事情都沒有的人會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