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如果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2022-05-28 05:00:03 字數 5256 閱讀 2478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不愛學習,家長首先不能打罵孩子,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專心、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

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不理想導致的厭學,家長可以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3樓:知識力

孩子貪玩,不愛學習怎麼辦?家長的講道理、提要求,罵和打都不能解決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的問題,只有家長認真去找孩子為什麼貪玩,不愛學習的根源才有用,記錄孩子玩和學習的時間佔比,通過佔比評估孩子是不是玩。家長錯誤貪對待孩子的方式,是孩子貪玩的根源。

4樓:知識力

孩子貪玩不愛學習怎麼辦? 要找到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的原因, 可以記錄一下孩子在玩的時間跟學習時間的比值, 如果他有50%的時間玩50%的時間在學習, 其實算不上貪玩, 其實也沒有什麼壞處, 如果玩的時間大於了學習的時間

5樓:漓櫻愛畫畫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6樓:漓櫻愛畫畫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7樓:知識力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專心、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

8樓:知識力

孩子貪玩,不愛學習怎麼辦?家長的講道理、提要求,罵和打都不能解決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的問題,只有家長認真去找孩子為什麼貪玩,不愛學習的根源才有用,記錄孩子玩和學習的時間佔比,通過佔比評估孩子是不是玩。家長錯誤貪對待孩子的方式,是孩子貪玩的根源。

9樓:心理學媽媽

1、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 2、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 3、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家長要嘗試幫助孩子拒絕懲罰性作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11樓:勵雁絲

給孩子養成好習慣,堅持學習

12樓: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呢?現在的孩子都很任性,如果不愛學習,千萬不能用暴力的行為,要很好的和他溝通,了解他各方面的情況,和厭學的心理,找到合理的方法,提高他的學習興趣

13樓:

一般小孩子不愛學習,有可能是因為多動症導致,多動症的話,有可能會出現,無法安靜,同時也無法,獨立玩遊戲的。同時還會容易衝動,生氣,發怒,脾氣暴躁,有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或者是大腦外傷,也有可能是遺傳引起,最好到醫院做個頭顱的磁共振,配合做個微量元素檢查,明家長不要焦慮,也絕對不能對孩子訓斥,應該主動和孩子一起努力養成愛學習的習慣。孩子為自己不同於別人而感到苦惱時當孩子有了獨立思考的願望之後,他們的自我意識就會變得很強烈。

這時,有很多孩子都會暗暗地感到苦惱,感到自己和別人不一樣。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14樓:知識力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專心、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16樓:漓櫻愛畫畫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孩子不願意學習怎麼辦?

17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能感覺到您對孩子的學習非常上心,孩子最近的表現讓您感到失望,讓我們一起**一下,看看可以做些什麼,您覺得可以嗎?

二、具體化:您指孩子學習態度和習慣都特別不好,能具體的談一談嗎?或者舉幾個例子談一下?

(先問清家長態度特別不好具體指什麼,要突出「特別」二字,因為一般家長在這樣說的時候,都是帶著很多情緒的,所以真實情況也許沒有想象的嚴重。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態度問題:4-6年級的孩子,家長認為在學習態度上的問題,往往是沒有形成良好的「學習觀」,即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而且也可能是家長給孩子強加的一些觀念,孩子並不認可。

解決:(1)找時間和孩子一起心平氣和的談一談孩子對於學習的認識,即使孩子的回答家長不滿意,也不可用直接批評與職責的方式試圖糾正,這對於大齡孩子來說基本是沒用的,雙方都先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然後一起找到乙個雙方都認可的即可。

(2)如果與家長的關係不錯,也可引導家長自己思考,那些學習態度與觀念,是家長自己期待的,還是學生自己期待的,家長是否對孩子有過高的期待?如果期待過高,則要引導適當降低期待。

b 學習習慣問題:學習習慣不好,也可以導致學生的學習沒有效率,成績下降。

解決:(1)與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畫表,越細緻越好,操作性要強。

(2)幫助孩子了解學習是包括「課前預習+認真聽講+課後作業練習+鞏固複習+重點難點提公升+測試知識掌握程度」的乙個完整過程,學校裡往往解決的是上課講解、課後練習與測試三大塊,「課前預習、鞏固複習、重點難點提公升」這幾項則需要在家裡完成。平常可以準備錯題本,將錯誤問題記錄下來,如果家長認為孩子的學習習慣不能良好的養成,則需要專業機構老師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習慣。

18樓: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19樓:

1.在教孩子學習之前,你可以先花一定的時間,把他學習的環境好好地整理一下,然後再叫他讀書。在剛開始的時候,孩子的學習時間不宜過長。

可以採用先讓他短時間地學習一會,然後讓他休息10分鐘,再讓他學習這樣反覆的形式。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你可以酌情逐步增加孩子的學習時間。在採用這種學習方式的時候,在孩子還沒有形成固定的學習習慣之前,母親一定要經常坐在孩子的身邊給他以幫助。

2.一次只教孩子一樣東西。同時,你對孩子的指示要盡可能地簡單明瞭。如果你一下子就試圖教給孩子很多東西,孩子的頭腦就會感到混亂不堪,從而做出錯誤的行為。

3.要盡可能地減少對孩子訓斥的次數。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訓斥孩子的地方很多,你一定要在「訓斥」和「表揚」兩個方面保持平衡,要經常稱讚孩子。

對於孩子犯下的一些小小的錯誤,你可以裝作沒看見,不加過問。等他們犯下很大的錯誤的時候,再去訓斥他們也不遲。只有這樣做,父母和子女的關係才能得到很好的維持。

4.當你不得不訓斥孩子的時候,你不能簡單、粗暴地罵他一頓完事,而是要注意方法。同時,還要告訴他什麼是正確的,應該怎麼去做。

一般來說,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遇事不願意多加思考,因此當他犯錯誤的時候,你就要乘機給他提供一些進行思考的機會,並提出更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5.你必須明白,孩子的行動都不是故意的,不要經常把自己的孩子同其他的孩子進行比較。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自然會有很大的好轉。

因此,做父母的要對孩子抱有積極的期望,要根據事情發生的具體情況,沉著、冷靜、富有智慧型地加以應對和解決。

20樓:y神級第六人

1、第一,不愛學習、不愛做作業因此成績不好的孩子 常常缺乏自信。 學校,老師和社會都喜歡那些學習態 度端正、學習成績好的孩子,常常給予這些孩子更多的關心 和鼓勵,而對於那些所謂的「差生」及不認真的學生則批評的更多,甚至不理不睬, 所以這些孩子常常有一種自卑感,因此這些孩子更需要家長的關心和幫助,不能因 為在學校表現不好,或者不愛...

2、第二,家長不能為了強調學習的重要性而把自己目前的狀態歸因到學生時期, 而是讓孩子了解父母當前的生活。 有的家長文化程度低, 對自己目前的情形不滿意,經常給孩子講「我過去沒學好,結果現在很不成功,在 單位不順等等」,因為你的狀態孩子自然會看在眼裡,如果你現在不如意,你把它 歸結到過去,那麼孩子也自然會把自己現在學習不好歸結到「...

3、第三,家 長要控制自己不要過分介入,因為學習畢竟是孩子自己的事。 學習功課是孩子自己的事,學習不好也是孩子自己的事。但是現在的家長由於 擔心孩子將來的出路,或者怕丟面子,總是對孩子學習的事 過度的關心。

「你該做作業了吧。」一看見孩子來到自己身邊,可能就冒 出這麼一句。另外,孩子做作業的時候,父母兩人都眼睛睜的大大的在旁邊看著...

21樓:員躍大歆

首先我作為乙個教育方面過來人來講講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孩子如果沒有學習興趣是學不進去的!

興趣是家長從小培養出來的!

環境也是最重要的以方面!別人都在玩

你家孩子肯定不會去學習

周圍的人在學習

你家孩子感覺無聊了也會去學習

他應該是上小學吧!

好好的培養他的自主學習能力,實在不行就換個好點的小學小學學不好初中也是學的累!初中學不好高中又上不了!

現在還來的及

快點抓緊!

22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要上三年級了,二年級的生字有百分之三十都不會,讓寫也不愛寫,寫完了也記不住,玩心特別大,對除了學習以外的事情,都特別感興趣!家長感到十分頭疼

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是首要的,可以看出來,你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通過比較有趣的形式去輔助孩子二年級的學習內容。如果孩子記住了,答對了,可以通過語言表揚,或者小小的禮物獎勵來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要讓孩子在心裡形成學習好好的是讓人喜歡的。但是不能孩子做不好就批評,這樣只會引起孩子的牴觸學習的心理。

23樓:home火箭

我家孩子也一樣,不管你怎麼苦口婆心,怎麼教育,就算你把他讀的書都看完,他也不會多看一眼,別人都說給他創造乙個好的環境,我們都肯陪他一起學習,一起看書,但他都不願意,只肯看電視和手機,我也是真沒有辦法了,不管了,讓社會來教育他吧!這種孩子不吃點苦頭永遠不知道如何正確為人,永遠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

2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多跟孩子溝通交流,孩子現在正是叛逆期,多用正確的方式教育孩子,讓孩子感受到學習的重要性。用一些方式方法特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愛動不愛學習怎麼辦

1 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2 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3 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家長要嘗試幫助孩子拒絕懲罰性作業。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 認可,少一...

孩子懶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這會兒管有點晚,但還來的及。初二是學生的乙個關鍵點,好了,可以奮發圖強,逐漸趕上大部隊,否則,就此沉淪,人生從此不同。本人的建議是,先從孩子學習的最感興趣的科目開始,讓他提高成績,逐漸樹立信...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啊?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1 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2 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3 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