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介詞是怎么結構或者說是什么樣的概念

2022-09-24 14:50:06 字數 2048 閱讀 6721

1樓:之子兮

用在名詞、代詞或名詞性片語的前邊,合起來表示方向、物件等的詞,如『從、自、往、朝、在、當(方向、處所或時間),把、對、同、為(物件或目的),以、按照(方式),比、跟、同(比較),被、叫、讓(被動)』。

2樓:劉永恆

簡單點說就是表示關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介詞 介詞是用在名詞性詞語前面、共同組合成介詞短語來修飾謂詞性詞語的詞,介詞表示時間、處所、方向、方式、手段、施事、受事、物件、原因、目的等。

(語文)介詞結構後置,介詞具體指什麼樣的詞啊

語文中 助詞 介詞 是什麼樣的詞(怎麼辨認)?

4樓:不再是唯

助詞:附著在詞,短語的後面,表示一定的附加意義。

介詞:用在名詞,代詞或名詞短語前面,組成介賓短語,起修飾和補充說明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介詞是一種用來表示詞與詞, 詞與句之間的關係的虛詞。在句中不能單獨作句子成分。介詞後面一般有名詞代詞或相當於名詞的其他詞類,短語或從句作它的賓語。

介詞和它的賓語構成介詞片語,在句中作狀語,表語,補語或介詞賓語。

助詞是附著在詞,短語,句子的前面或後面,表示結構關係或某些附加意義的虛詞。助詞有結構助詞,時態助詞,語氣助詞三種。 結構助詞例如「的」、「地」、「得」,時態動詞例如「了」、「著」,語氣助詞例如「嗎」、「呢」、「吧」。

語文中什麼是介詞?和英語裡的意思一樣嗎?

6樓:可愛菲菲

您好:介詞是一種用來表示詞與詞, 詞與句之間的關係的詞。在句中不能單獨作句子成分。介詞後面一般有名詞代詞或相當於名詞的其他

,短語或從句作它的賓語。介詞和它的賓語構成介詞片語,在句中作狀語,表語,

或介詞賓語。

如:在,於,間,中、向等。介詞顧名思義就起聯絡媒介作用的詞。有些相同,有些不同,英語很講究的,中西方文化不一樣。

~如果不懂,請繼續追問!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最佳回答】按鈕~~如還有新的問題,在您採納後可以繼續求助我!

~您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祝學習進步!

語文中的"介詞"是什麼意思?

7樓:求虐

介詞是一種用來表示詞與詞, 詞與句之間的關係的詞。在句中不能單獨作句子成分

乙個關於語文的問題:狀語是什麼東西啊? 為什麼會看到介詞結構放在動詞和形容詞之後啊?

8樓:

狀語是描述性的語言,狀字意義同「不可名狀」,即無法形容,狀語未必是形容詞,有可能是副詞等等,比如有地點狀語、時間狀語、條件狀語等等英語裡的東西一樣適用,這些都是狀語,都描述了動作,但都未必是形容詞。

9樓:泉水叮咚人家

狀語是修飾動詞的,是句子成分,不一定是形容詞。一般「某某地」成分就是狀語。

比如說 (高興地)走 (賣力地)幹活

你說的是古文吧。古文裡面一般是狀語後置的,就是把狀語放在動詞後面,翻譯時要按現代文的習慣提到前面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詞性關係不大,事實上狀語一般都是形容詞。簡單地講:修飾動詞的叫做狀語,表示動作的狀態或程度;修飾名詞的叫做定語,表示人或物的顏色形狀品質等。

介詞結構後置句與狀語後置句一樣嗎??高二時候語文老師說不一樣??今天語文老師說一樣(本人現在高三) 10

11樓:涙輿泣

不一樣,狀語後置屬於介詞結構後置,介詞結構後置又叫介賓短語後置。

12樓:原巧綠

不一樣~介詞後置一般的教科書上寫的是介賓短語後置,實際上也是差不多的啦,這兩個本省就是模糊的,考試的時候不會考存在爭議的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只是不同的稱謂而已,你高二老師說錯了。

超屏是怎么什么,超屏是怎麼什麼

你問的是超頻吧?使用的cpu的時鐘頻率和匯流排速度提高。為什麼超頻?超頻可以使你在花費很小的情況下提高計算機系統的效能。通常你只需改一些跳線就可以完成超頻的工作,必要的時候,你也可能會新增一些配件,通常是一些風扇,散熱片等冷卻用的東西。在過去,我們超頻的方法通常是將cpu的時鐘速度加快,比如將p12...

我是怎么了?為什么要有愛情?好累

哎!孤獨空虛的心靈!其實我覺得你並不是愛他,而是他給你帶來了充實,讓你不在感覺生活是空虛的,只是習慣有這樣乙個人來點綴你的生活,他應該是你的初戀,一般都是很難忘掉的,既然想戀愛就找個戀愛吧,生活就是這樣的平淡才是真的。嘗試著轉移自己的情緒,把這些東西佔時忘記,做一些能讓你快樂的事情,有時候工作也可以...

腳踝疼痛是什么原因應該怎么辦,腳踝疼痛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腳踝疼痛可能跟如下的原因相關 1 由於踝關節的外傷所導致的。踝關節新鮮的外傷以及陳舊性的外傷,都會導致這個部位出現明顯的疼痛。新鮮的外傷往往見於踝關節的扭傷,比如在下樓梯 劇烈活動中有踝關節的扭傷。而陳舊性的損傷往往見於既往有一些踝關節的骨折 脫位等情況,這種疾病在恢復之後,可能會遺留踝關節長期的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