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失調是怎么回事能有什么解決方法

2022-09-20 07:05:04 字數 592 閱讀 8705

1樓:小司【柰靷

其實月經不調是可以進行飲食調理的以科學的、平衡的膳食結構,全面、合理的營養配比,調整內分泌、提高身體素質,都是十分重要的。在選擇菜餚時,要注意蛋白質、鈣、鐵、鋅及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e等的補給。除此之外,當然還應視體質的不同來選擇不同的藥膳食用,主要有以下幾種食譜方案:

1、雞蛋龍眼羹:龍眼肉50克,雞蛋1個,先煎龍眼,30分鐘後打入雞蛋,共燉至熟,早晚各1次,連服10天。適用於虛證月經不調。

2、素鹽雞冠:雄雞冠2個,食鹽少許,雞冠煮熟,蘸鹽吃,每日1次,每月3-5次。適宜於虛寒月經不調。

3、酒煮鯉魚:鯉魚500克,黃酒260克,取魚肉與黃酒同煮吃,魚骨焙乾研末,早晨用黃酒沖服。適用於經多不淨者。

4、益母草大棗湯:大棗20枚,益母草10克,紅糖10克,加水燉飲湯,每日早晚各1次。適宜於經期受寒所致月經後延,月經過少等症 。

5、羊肉生薑當歸湯:當歸、生薑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後加鹽,飲湯食肉。適宜於月經後延、量少、腹冷痛等症。

6、益母草雞蛋湯:雞蛋2個,益母草30克,將雞蛋洗淨,同益母草加水共燉,蛋熟後去殼再煮20分鐘,吃蛋飲湯。適宜於瘀血阻滯所致的月經過少,月經後延症。

月經推遲是怎么回事,月經推遲是怎麼回事

你好 早孕試紙自測率為75 5分鐘內觀察有效,有時可出現假陰性或假陽性。一般早孕試紙在月經延遲一週後測試結果較為準確。建議你嚴密觀察,月經延遲十天後到正規醫院 進行血hcg b超等相關檢查,確診是否懷孕。db 你好,月經沒有來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為卵巢機能不佳,可能因為荷爾蒙分泌不正常,工作忙碌,考...

還沒來月經怎么回事,還沒來月經怎麼回事?

您好,正值生育年齡的女性,如果長期處於壓力下,會抑制腦下垂體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爾蒙及不排卵,月經就會開始紊亂。同樣,長期的心情壓抑 生悶氣或情緒不佳,也會影響到月經,導致月經不來。而有些女性月經前後十分貪涼,女性經期受寒,會使盆腔內的血管收縮,導致卵巢功能紊亂,可引起月經量過少,甚至閉經。...

腳脫皮癢是怎么回事大家用什么認真答

1 浸泡鹽水溶液 以每47毫公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泡5 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 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2 擦乾腳趾 保持足部乾燥。洗澡洗腳後,小心地鬮每乙個趾間擦乾,而且要確定毛巾僅用一次,並沒有其他人使用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