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貨櫃是否能繼續良好發展

2022-09-24 06:50:05 字數 1196 閱讀 1140

1樓:圓圓

2008-10-29 20:52 來自中國**網的的新聞:

貨櫃景氣繼續下行

08年10月的外貿進出口依然低迷,港口行業一如既往亦步亦趨。就10 月的資料表現而言,港口貨櫃業務景氣繼續下行,北方港口依然優於南方;而伴隨著鋼鐵行業的景氣快速下滑,部分港口的散雜貨業務風險加劇並開始顯現。

9月外貿繼續低迷,內需下挫致使進口疲軟。當月外貿進出口總額2435 億美元,同比增長21.4%,低於前三季度25.2%的累積增速。近期雖然人民幣對美元的公升值幅

度減緩,但是對一攬子貨幣的公升值幅度實際上沒有下降。這將進一步抑制未來的出口。進口額同比增速在8、9 兩個月明顯下降,從之前的30%以上下降到了22%左右的水平,而08 年8 月當月的真實進口增速只有0.

3%。規模港口貨物吞吐量增速繼續放緩,貨櫃業務景氣繼續下行。

1、9 月當月實現貨櫃吞吐量1074.5 萬teu,同比增長僅為9%,與往年同期的旺季**完全不符。全國規模以上港口前9 月累計實現貨櫃吞吐量9477.

9萬teu,同比增長14.9%。預計港口貨櫃吞吐量增速明年將放緩至7%左右。

2、區域比較,處於貨櫃業務相對成長期的北方港口如天津港受益於其相對較低的歐美**比例以及較好的出口產品結構,月度增速為16.4%。受「內憂外患」影響顯然較大的長三角與珠三角表現進一步惡化,上海和深圳兩大龍頭港口等增速大幅放緩,廣州港甚至出現了-8.

7%的月度增速,下滑十分明顯。

鋼鐵需求明顯回落,港口散雜貨業務風險加劇。粗鋼產量在2001 年以來首次出現了月度負增長,9 月資料同比增長為-9.1%,而截至10 月17 日的港口鐵礦石庫存為7098 萬噸,進一步說明了鋼鐵需求的急速下滑。

根據招商**鋼鐵行業分析師的判斷,09 年鐵礦石進口增長約為0-3%。我們預計09 年港口鐵礦石業務吞吐量增速將大幅回落至個位數,極端情況下,考慮分流因素,個別港口的礦石裝卸業務將會出現零甚至負增長。

固定資產投資未見回落,產能利用率下滑及分流風險加大。截至08 年9 月,沿海及內河交通基建投資分別完成518.9 億和120.

9 億元。考慮到港口投資建設的地方經濟以及政治因素,短期內大幅放緩的可能不大,貨櫃港口的產能利用率下滑以及散雜貨港口的分流風險進一步加劇。

景氣下行,防禦性弱化,部分港口的散雜貨業務風險甚至大於貨櫃業務。暫維持「中性」評級。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後肯定能良好發展.. 關鍵是現在不大行~~

貨櫃生成係數,貨櫃生成係數

我們用貨櫃運輸量和外貿進出口總額的比值來定義貨櫃生成係數。貨櫃生成係數可以反映貨物及運輸結構的變化。根據一般的 規律來看,貨櫃生成係數是穩步提高的。如果從貨櫃生成係數 貨櫃運輸量 外貿進出口總額這個公式來看,若係數提高,則要麼貨櫃運輸量增加,要麼外貿進出口總額減少。在我國外貿快速增長的情況下,貨櫃生...

貨櫃貨物價值,貨櫃貨物貨值如何計算

貨櫃貨物價值區間,這個看海關統計吧。貨櫃以及可裝載貨物的重量和體積在貨櫃基礎說明上都有。建議到錦程物流網,物流工具項下查詢。附,雜貨貨櫃參數列引數。引數 20英呎箱 20英呎箱 20英呎箱 40英呎箱 40英呎箱。材質 a 鋁製 b 鋁製 c 鋼製 a 鋁製 b 鋁製 單位 mm 英呎 英吋 mm ...

鐵路貨櫃與海運貨櫃可以直接換裝嗎?

海運貨櫃可以通過專用火車運達中國內地或周邊內陸國家 鐵路貨櫃尺寸規格和海運貨櫃不一樣 吊機卡口,不一樣,不能將箱子弄到船上去,再說規格不一樣,乙個貨櫃裝300 6000箱 出現個規格不一樣的很難排齊。恩 不可以的 因為鐵路貨櫃和海運貨櫃在尺寸上 差很多。不可以船上是不可以上鐵路專用的貨櫃的。但是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