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國說梁啟超1 3自然段主要寫了些什么內容

2022-09-23 16:35:06 字數 1068 閱讀 6356

1樓:分寸尺丈裡

第一段,是議論的開篇,直接否定歐美日諸國對我中華業已老朽的貶低,提出自己的論點:少年中國。

第二段,鋪排了人類老少心態形制的強烈對比,提出人有老少,國家類同。

第三段,強烈否定老朽心態,對其進行了無情的批判和否定。

第一段是立論,二三段往後環環相扣,論證自己少年中國的論點。激勵中華少年自立自強,踢開老朽的手握權柄者,履行自己的使命,實現振興中華的巨集圖。

2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第一段,是議論的開篇,直接否定歐美日諸國對我中華業已老朽的貶低,提出自己的論點:少年中國。

第二段,鋪排了人類老少心態形制的強烈對比,提出人有老少,國家類同。第三段,強烈否定老朽心態,對其進行了無情的批判和否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強,中國才能強;要壯大,先培養少年

4樓:蝴蝶飛飛

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的大概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稱呼我們中國,一張口就叫老大帝國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層意思乙個中心!一是說中國還年輕很有前途,二是中國的前途要靠有前途的年輕人!總的來說中國有前途!

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 》後兩段內容。? 20

少年中國說節選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什麼?

7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少年中國說是清朝末年梁啟超所作的散文,文中極力歌頌少年的朝氣蓬勃,指出封建統治下的中國是「老大帝國」,熱切希望出現「少年中國」,振奮人民的精神。文章不拘格式,多用比喻,具有強烈的鼓勵性。具有強烈的進取精神,寄託了作者對少年中國的熱愛和期望。

8樓:

《少年中國說》這篇文章用事實和道理告訴我們,告訴全世界,我們中國的少年充滿了希望,少年的中國更加充滿了希望。

少年中國說第一自然段採用了什麼給構方式

採用了排比句的結構,給人以氣勢磅礴的效果。少年中國說的構段方式是什麼?梁啟超 少年中國說 的全文是什麼?請寫出全文 少年中國說 梁啟超1900年2月10日 日本人之稱我中國也,一則曰老大帝國,再則曰老大帝國。是語也,蓋襲譯歐西人之言也。嗚呼 我中國其果老大矣乎?梁啟.少年,中國說的構段方式的意思大概...

少年中國說作者是梁啟超作文運動了比喻和什麼的修辭手法

1.呼告。2.這是在行文中直呼文中的人或物的一種修辭方式。也就是對本來不在面前的版 人或物直接呼喚,並且跟他說 權話。3.一般可把它分為呼人 呼物兩種形式。運用呼告,可以抒發強烈的思想感情,加強感染力,並引起讀者強烈的感情共鳴。呼告又稱 頓呼 突呼 就是在說話或寫文章的過程中,敘述某人或某物時,由於...

像少年中國說那樣的排比句,少年中國說第一段排比句是什麼

無數雪白的雲團聚集在遠處,滄海靈魂深入其中,海之磅礴雲亦磅礴,海之浩瀚雲亦浩瀚,海之奔騰雲亦奔騰,海之波瀾雲亦波瀾。連綿雲團千變萬化展露仙姿,銀雞佇立,雄視遠方 睡獅安祥,悠然而臥 忠狗搖尾,憨態可掬 巨龍翱翔,盛氣凌人 蒼鷹展翅,遨遊長空。你以為這裡的人都讀過或看過少年中國這個作品嗎?少年中國說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