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交流電問題

2022-09-23 08:45:02 字數 410 閱讀 6690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人的**乾濕程度不同,一般人的電阻是1000-2000歐,(乙隻手臂或一條腿的電阻大約為500歐)。因此,如果乙個人手腳分別連線220v交流電壓時,流過人體電流為0.22安培,而人體能承受小於0.

036安培的交流電流。由於電流流過接觸點的接觸面積比流過人體的面積小,接觸電阻與接觸面積成反比,電流又必須全部經過接觸點流進、流出,所以導體和人體接觸的點都可能燒灼傷,但接觸面積越小燒傷越嚴重。(注:

千萬別拿自己做實驗,會送你小命的!!!!!!)

2樓:永恆

人體的是有一定的電阻的,人的手腳分別連線零線和火線時並不是短路,而是構成了迴路,這樣就是觸電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覺得你的問題那麼恐怖啊

物理交流電,物理 交流電

根據有效值的定義 u cd 2 r t u2 2 2 r t 2 得 u cd u2 2 說明 u cd 為cd兩點間測得的電壓,即cd兩點間的電壓有效值,而u2為變壓器付線圈兩端電壓的有效值 u ab u2 n1 n2 即u ab 2u cd n1 n2 u ab u cd 2n1 n2 所以答案...

直流與交流電的迴路問題,交流電和直流電迴路的區別

1 直流輸電是否必須形成迴路 現實中都有迴路,無論哪種執行方式 為什麼直流輸電需要金屬饋線 接地極之類的線路,而交流卻不需要 是為了保護用的額,安全的 2 交流輸電是否必須形成迴路 兩變電站之間沒有迴路,如果把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和大地作為迴路,那麼中性點不接地系統如何解釋 要迴路,中性不接地是三相電,...

交流電能儲存嗎,交流電如何儲存?

可以儲存,不過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樣存貯,北京就有調峰電站,它的工作原理是 在用電低谷時用水幫浦把水提公升到高處,到用電高峰時再用水發電。是不儲存的,直接拉到電網上.當用電多時,發電廠會超負荷運轉,當需求太大時就會拉閘限電.交流電如何儲存?交流電是不能儲存的,一般發電廠出來的電,不被使用就會通過線路去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