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金剛烷

2022-09-23 08:35:03 字數 438 閱讀 6329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烷 金剛烷

cas:[281-23-2]

含量:≥99.0%

外觀:白色晶體

一種脂環烴,分子式 c10h16 。分子中碳原子的排列方式相當於金剛石晶格中的部分碳原子排列。存在於石油中,含量約為百萬分之四。

無色晶體,它的結構高度對稱,分子接近球形,在晶格中能緊密堆積。熔點 268℃( 封管),是烷烴中最高的,相對密度1.07。

容易結晶。它的橋頭碳原子( 即1,3,5,7)上的氫易發生取代反應。例如金剛烷與過量溴作用,生成1-溴金剛烷;與二氧化氮在 175℃下反應,生成 1-硝**剛烷 ;用三氧化鉻和乙酸氧化,生成1-金剛醇。

金剛烷也可由四氫二聚環戊二烯在無水氯化鋁存在下異構化制得。它的衍生物可以用作藥物,例如1-氨**剛烷鹽酸鹽和1-金剛烷基乙胺鹽酸鹽能防治由a2病毒引起的流行**冒。

如何參修金剛經,關於誦讀《金剛經》的問題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相關資料20條 全部 金剛經 參修 妙華法師 金剛經功德不可思議 背誦金剛經的感受與心得 智渡法師 修淨土宗可否持念金剛經?南懷瑾 金剛經 的精華就在三個字 方海權 關於金剛經功德利益的問題 誦 金剛經 消業得子 受持 金剛經 乃至四句偈,功德福德無可限量 金剛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