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二元一次方程的解法,謝謝

2022-09-21 09:25:04 字數 1251 閱讀 6809

1樓:ミ黑色耳釘丶

解二元一次方程組

一般地,使二元一次方程組的兩個方程左、右兩邊的值都相等的兩個未知數的值,叫做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

求方程組的解的過程,叫做解二元一次方程組。

[編輯本段]消元

將方程組中的未知數個數由多化少,逐一解決的想法,叫做消元思想。如:{5x+6y=7 2x+3y=4,變為{5x+6y=7 4x+6y=8

[編輯本段]消元的方法

代入消元法。

加減消元法。

順序消元法。(這種方法不常用)

[編輯本段]消元法的例子

(1)x-y=3

(2)3x-8y=4

(3)x=y+3

代入得3×(y+3)-8y=4

y=-1

所以x=2

這個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

x=2y=1

[編輯本段]教科書中沒有的,但比較適用的幾種解法(一)加減-代入混合使用的方法.

例1,13x+14y=41 (1)

14x+13y=40 (2)

解:(2)-(1)得

x-y=-1

x=y-1 (3)

把(3)代入(1)得

13(y-1)+14y=41

13y-13+14y=41

27y=54

y=2把y=2代入(3)得

x=1所以:x=1,y=2

特點:兩方程相加減,單個x或單個y,這樣就適用接下來的代入消元.

(二)換元法

例2,(x+5)+(y-4)=8

(x+5)-(y-4)=4

令x+5=m,y-4=n

原方程可寫為

m+n=8

m-n=4

解得m=6,n=2

所以x+5=6,y-4=2

所以x=1,y=6

特點:兩方程中都含有相同的代數式,如題中的x+5,y-4之類,換元後可簡化方程也是主要原因。

(3)另類換元

例3,x:y=1:4

5x+6y=29

令x=t,y=4t

方程2可寫為:5t+6*4t=29

29t=29

t=1所以x=1,y=4

還有整體法和換元法類似……

2樓:六咩咩的大白

代入消元法,(常用)   加減消元法,(常用)   順序消元法,(這種方法不常用)

3樓:手機使用者

8.1 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法

二元一次方程的解法,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法

回答如果是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話一般是根據消元法進行求解的哦,也就是先消去乙個未知數進行求解。這種是求解二元一次方程的最一般的解法 提問謝謝 初二函式怎麼求解?回答正常您做題的時候一般可以根據乙個方程,然後用乙個未知數表示另乙個未知數,然後把這個表示式代入另乙個等式,馬上我給您舉個例子吧 這種方法是初中...

二元一次方程的解法,二元一次方程所有解法,詳細步驟

代入消元法 1 概念 將方程組中乙個方程的某個未知數用含有另乙個未知數的代數式表示出來,代入另乙個方程中,消去乙個未知數,得到乙個一元一次方程,最後求得方程組的解.這種解方程組的方法叫做代入消元法,簡稱代入法.2 代入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組的步驟 選取乙個係數較簡單的二元一次方程變形,用含有乙個未知數的...

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法,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法有幾種?

1.判斷乙個方程是不是二元一次方程,一般要將方程化為一般形式後再根據定義判斷。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36137 2.二元一次方程的解 乙個二元一次方程有無數個解,而每乙個解都是一對數值。求二元一次方程的解的方法 若方程中的未知數為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