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的爺爺怎么稱呼,外公的妹妹怎么稱呼,爸爸的妹妹怎么稱呼,爸爸的妹妹的孩子叫我什么

2022-09-26 13:00:26 字數 3110 閱讀 4691

1樓:紫海花

你稱呼你外公為姥爺,那麼你外公的爺爺就稱呼老姥爺,稱呼你外公的妹妹為姑姥,因為她是你老媽的姑姑,稱呼你爸爸的妹妹為姑姑,稱呼你爸爸的妹妹的孩子比你大的男孩叫表哥,比你大的女孩叫表姐,比你小的男孩叫表弟,比你小的女孩叫表妹,

2樓:閘口小學畢業生

看到前面很多人回答,本來不願意留答案的,但是看到很多錯誤的,這些人不懂裝懂,誤人子弟,可惡!

爸爸的妹妹的孩子叫你表哥/弟/姐/妹 (在中國表親,有舅表親、姑表親、姨表親,在稱呼裡面不分,統一喊表x)

爸爸的妹妹,你稱呼姑姑

外公的妹妹 表姑婆

外公的爺爺, 如果真的有,至少200歲了,稱呼是曾曾外公

3樓:

外公的爺爺叫太姥爺。外公的妹妹叫老姑。爸爸的妹妹就姑。爸爸妹妹的孩子和你是乙個輩分,比你大你就叫哥哥姐姐,比你小就叫你哥哥姐姐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公的爺爺叫太姥爺,外公的妹妹叫姑姥,爸爸的妹妹叫姑姑,爸爸的妹妹的孩子叫你哥哥或姐姐。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公的爺爺可以稱呼老爺,也可以稱太爺。外公的妹妹就是姑奶或者姑老?爸爸的妹妹叫姑姑。爸爸的妹妹的孩子跟你同輩,比你大叫你表弟,比你小叫你表哥。有的地方也叫堂哥堂弟。

6樓:匿名使用者

外公的爺爺怎麼稱呼~太姥姥吧?

外公的妹妹怎麼稱呼~姑姥娘或者姑外婆

爸爸的妹妹怎麼稱呼~姑姑

爸爸的妹妹的孩子孩子和你是表親,就是兄弟姐妹唄~看你們誰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太祖爺爺,姑外婆,姑姑,表哥表弟或表姐表妹

爺爺的妹妹,我們這輩的應該怎麼稱呼? 30

8樓:秋勃珺

你爺爺的妹妹,是你爸爸的姑姑,你們這一輩的稱呼,各個地方的稱呼不同,有的地方稱老姑,有的地方稱姑奶奶。你也可以徵求一下他們的意見,使老人高興。

9樓:安順馬官李猛猛

親爺爺的妹妹稱姑奶奶,外公的爸爸的妹妹稱姑外婆。這麼說明白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的爸爸媽媽叫太公太婆,爺爺的弟弟妹妹叫叔公 姑婆。爺爺哥哥叫伯公,奶奶的爸爸媽媽叫太公婆太,奶奶的弟弟妹妹叫舅公姨婆。

11樓:江愛菊

我們北方稱之為:姑奶奶,不知道你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稱姑姑 你稱姑奶奶

爺爺的妹妹應該怎麼叫

13樓:東郭玉芬敖儀

應該叫"姑奶奶",因為你父母把你的爺爺的姐妹稱為"姑姑"。舉個例,父親的哥哥稱為伯伯,父親的弟弟稱為叔叔,父親的姐妹稱為「姑姑」,父親的父親稱為爺爺,父親的母親稱為奶奶;母親的兄弟稱為舅舅,母親的姐妹稱為「姨媽」,母親的父親稱為姥爺,母親的母親稱為姥姥

14樓:員素蘭老辰

呵呵,爸爸的妹妹,你叫姑姑,爺爺的妹妹,當然就叫姑奶奶啦。其實,關於輩分這個問題,仔細想想還是有規律可循的。女性親屬,一般說來,爸爸那邊的親屬,她與你同姓,是堂親,同輩稱堂妹,堂姐等,輩份低於你的,稱堂侄女,堂侄孫女等,而輩份高於你的,用「姑」稱呼,如姑姑,姑奶奶,姑太奶奶等;媽媽那邊的親屬,與你媽媽同姓,是表親,同輩稱表妹,表姐等,輩份低於你的,稱表侄女,表侄孫女等,而輩份高於你的,一般說來,用「姨」稱呼,如姨,姨奶奶等。

男性親屬的稱謂與女性親屬其實同理可得。理清了這個構架,真的不複雜。

15樓:情感小當家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姑姥姥外公的妹妹在稱呼上如果是書面的稱呼,一般叫做姑外祖母,但是在口頭上這樣的稱呼可能會感覺特別的正式,而且感覺非常的疏遠,所以一般來說,人們口頭上的稱呼會稱之為姑姥姥。當然也要記得,如果外公有好幾個姐妹,那麼可以按照在家裡面不同的排行來進行區分,這樣就可以在姑姥姥的前面加上他們在家裡面的排行,比如說可以稱之為大姑姥姥二姑姥姥以及小姑姥姥等。如果是孩子,那麼兒子就應該稱之為表舅,而如果是女兒的話,那麼就應該稱之為表姨,他們是跟自己的父母是一輩兒的,比自己要高一輩兒。

更多1條

我孩子怎麼稱呼外公爸爸的妹妹,難道也跟著我老婆叫姑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稱呼這麼繞的關係,有很多人搞不清楚的,嗯,你老公稱他爸爸的妹妹叫姑姑,那你的孩子就應該叫她老姑,有的地方還叫姑奶奶

孩子當然不能跟著你老婆一樣叫姑婆,這不差輩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孩子外公的爸爸,應該是你老婆的爺爺,爺爺的妹妹你老婆應該稱呼姑奶奶,按輩分,你孩子應該稱呼她為太姑奶奶,至於有沒有別的特殊稱呼咱就不知道了。這輩分挺高的呀,四世同堂

18樓:平常心渡苦海

孩子外公的姑姑,就是孩子媽的老姑。各地因方言不同,叫法有異。孩子稱呼母親娘家長輩,照例都應帶一"姥"子,按照河北中南部一帶的叫法,應是「老姑姥」或簡稱「姑姥」。

19樓:

我們這裡一般叫「老太」或者「太太」

其實就是你的孩子稱呼你外公的爸爸稱呼什麼,就怎麼稱呼他的妹妹。一般都是這樣

20樓:

你孩子外公爸爸的妹妹就是你老婆的爺爺的妹妹叫姑奶,那你孩子就應該叫姑奶奶

21樓:

這個關係挺複雜的,你應該叫她姑奶奶,你的孩子應該叫他曾姑姥娘或姑太婆aqui te amo。

妹妹的孩子怎麼稱呼

22樓:金常出差

妹妹的孩子稱呼【外甥(女)】

23樓:小摩納哥

侄兒,侄女撒,或者叫么哥

我爺爺的親妹妹的兒子,怎麼稱呼他?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稱呼他叔叔,他稱呼你侄子或侄女。

25樓:匿名使用者

稱叔叔或者伯伯的。你爺爺的親妹妹你應該叫姑婆,姑婆的兒子和你爸爸是同輩分的,如果他比你爸爸大要叫伯伯,如果比你爸爸小的話叫叔叔。

女兒稱呼外公的妹妹老公怎麼叫法

外公的妹夫,就是媽媽的姑父,你叫姑外公或姑姥爺。父父親的父親 爺爺 公公 母親 奶奶 婆婆 父親的哥哥 大爺 輕讀 伯伯 伯父 嫂子 大娘 大媽 伯母 父親的弟弟 叔叔 弟媳 嬸嬸 阿姨 父親的哥弟的子女 堂哥 堂弟 堂姐 堂妹 父親的姐妹 姑姑 姑媽 姐夫 妹夫 姑父 姑爹 姑丈 父親的姐妹的子女...

外公的母親又怎麼稱呼,外公的媽媽我怎麼稱呼?

外公的媽媽如何稱呼 很多人對於家庭之間的稱呼不是很清楚,比如很多人不知道外公的媽媽怎樣稱呼,下面給大家詳細說一下。外公的媽媽應該叫外曾祖母,應該通過合理的推理就可以知道怎麼稱呼。下面給大傢俱體說一些家庭稱呼,讓大家有更多的瞭解。1 父親的父親 爺爺 公公 2 母親 奶奶 婆婆 3 父親的哥哥 大爺 ...

夢到死去的爺爺和外公,夢見死去的爺爺。

我想你應該祭奠一下,夢是心頭想,對親人的思念。夢見死去的爺爺。這個夢是很典型的三世因果夢。你和你爺爺一定有很深的因緣,他去世你是應該在身邊的,他因為與你的因緣比較特殊,所以,他找到你,想看看你的情況,也想告訴你一些事情。你應該知道,家裡人一定有些事情是瞞了你的,特別是爺爺下葬的事情上,當今社會,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