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英文版,如何把日期大寫呢

2022-09-20 08:55:02 字數 5122 閱讀 1353

1樓:i_小學生

那就寫個vba

function daxie_year(byval year0 as integer) as string

dim str_daxie as string

dim str_year as string

dim m, n as integer

str_daxie =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零"

str_year = trim(str(year0))

for m = 1 to len(str_year)

n = mid(str_year, m, 1)

if n = 0 then

daxie_year = daxie_year & right(str_daxie, 1)

else

daxie_year = daxie_year & mid(str_daxie, n, 1)

end if

next m

end function

function daxie_month(byval month0 as integer) as string

dim str_daxie as string

str_daxie =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

if month0 < 10 then

daxie_month = "零" & mid(str_daxie, month0, 1)

else

daxie_month = mid(str_daxie, month0 \ 10, 1) & "拾" & mid(str_daxie, month0 mod 10, 1)

end if

end function

在支票日期處輸入

=daxie_year(year(today()) & " " & daxie_month(month(today()) & " " & daxie_month(day(today())

2樓:

在「格式」欄裡選「單元格」,第一項「數字」裡有一項「特殊」,選「中文大寫數字」就ok了。

excel中如何將小寫日期轉為大寫日期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用操作方法完成:

一、選中日期資料所在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

二、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

三、在「日期」格式中選擇「二○○一年三月十四日」的顯示樣式,最後點「確定」。

方法二用公式在另乙個單元格中實現:

假設日期寫在a1單元格,則可以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text(a1,"[dbnum1]e年m月d日")

4樓:山桑弓

如果2014,9,5之類的字樣在a2:c2a3中輸入

=text(a2,"[dbnum2]00")右拉。

5樓:

自定義格式輸入:[dbnum2]00

6樓:苦樂一輩子

假設2014在c4

c5 =text(c4,"00[dbnum2]")

公式橫著拉

excel日期如何自動變成大寫?

7樓:驕陽似火滿天紅

選中要設定格式的日期資料區域--〉右鍵單擊--〉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在右邊的文字框自定義格式為: [dbnum2][$-804]yyyy "年 "m "月 "d "日 "

比如輸入內容為: 2005-2-17

顯示結果為:貳零零伍年貳月拾柒日

8樓:辛迪貓貓

設定單元格格式

選中資料區域

右鍵單元格格式自定義

9樓:釋普定法師

=text(a1,"[dbnum2]0")

excel中小寫日期如何轉大寫日期?

10樓:

利用函式命令即可在excel中將小寫日期轉成大寫日期,具體操作請參照以下步驟,演示軟體版本為excel2007。

1、首先在電腦上開啟乙個excel檔案,進入編輯區介面,如圖所示。

2、然後在目標單元格中,輸入小寫的2023年10月10日,如圖所示。

3、然後在a2的單元格中輸入函式【=text(date(a1,c1,e1),"[dbnum2]yyyy年mm月dd日")】,接著按回車鍵即可。

4、然後轉換的大寫結果就出來了,如圖所示。

5、最後執行合併單元格命令,將a2單元格變大。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在excel中把小寫日期轉大寫日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用操作方法完成:

一、選中日期資料所在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

二、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

三、在「日期」格式中選擇「二○○一年三月十四日」的顯示樣式,最後點「確定」。

方法二用公式在另乙個單元格中實現:

假設日期寫在a1單元格,則可以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text(a1,"[dbnum1]e年m月d日")

12樓:

=text(date(a1,c1,e1),"[$-1f130000]yyyy年m月d日")

13樓:苗喬恩

公式如下所示:

=text(date(a1,c1,e1),"[dbnum2]yyyy年mm月dd日")

2. 圖示如下:或者:

14樓:臺浦澤

公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wps 點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內有,附圖。

office 應該也有類似功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另一種,你這種大寫 ,就不太懂了

可以在上面輸入對應的日期數字(比如現在的 2013;10;10)在a2單元格輸入:=date(a1,c1,e1)將a2的格式調整為日期「二〇一三年十月十日"格式不知道這樣能不能滿足你的要求

excel中,怎麼顯示全部大寫的英文月份?例如:2012-6-30顯示為30jun2012.

17樓:沉日天下

1、設定單元格格式

2、數字,分類

3、自定義

4、[$-en-us]ddmmmyyyy;@

18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格式

dd mmmm yyyy

日期大寫excel怎麼轉?

19樓:匿名使用者

a1輸入數字,b1 輸入 ="(大寫<0,"負>9][dbnum2]圓0角0分;[=0]圓整;[dbnum2]圓零0分"),"零分","整")," 圓零",)," 圓",)

20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值--自定義

在型別框中輸入:

[dbnum2]yyyy年mm月dd日

確定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單元格日期:2010-12-25

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選項卡--自定義如:在型別框中輸入:[dbnum2]yyyy年mm月dd日結果顯示為:貳零壹零年壹拾貳月貳拾伍日

如:在型別框中輸入:[dbnum1]yyyy年mm月dd日結果顯示為: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不知那種合適你。請選擇啊!

在excel中打入數字結果卻變成了英文日期,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使用預設格bai式的單元

du格(單元格格zhi式的分類為「常dao規」),當輸入「版9-1」或「2/5」等形式的字元權時,excel會以當前年份作為年,自動轉換為日期格式,以短日期或長日期的格式顯示。

如果希望輸入「9-1」等型別的字元,鍵入「』9-1」(前面加上乙個英文狀態的單引號)。excel在顯示時會自動隱藏單引號,並以文字格式來對待輸入(單引號不會作為乙個字元)。

如果希望輸入數字「2/5」,鍵入「=2/5」(前面加上乙個等號),excel會以數字來對待輸入並儲存。但是,預設情況下會以小數的形式顯示。如果需要以分數形式顯示,需要將單元格格式的分類設為「分數」。

希望對你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分以下幾種情形處

bai理:

du一、若輸入類似zhi2-3,3/4的形式,系統顯dao示2月3日、3月4日的處理

版辦法:

1、輸入資料前將單元格權設定為文字格式:選定單元格,在其上點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文字」——「確定」。

2、在輸入的內容前加半形單引號'。如,'2-3二、若輸入純數字,系統顯示「xx月xx日」的處理辦法:

選定單元格,在其上點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常規」——「確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選中-設定單元格-數字 選項裡選擇常規確定

excel中如何更改大小寫英文?

25樓:alex的知識鋪子

可以用lower和upper函式實現大小寫字母的轉化。

首先假設**如下,將a1到a3單元格的大寫字母轉換成小寫字母放進相應的b1到b3單元格,再將轉換好的小寫字母再轉換成大寫字母。

①大寫變小寫:

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lower(a1)「,回車,然後向下填充即把大寫字母轉換成小寫。

②小寫變大寫:

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upper(b1)「,然後向下填充即把小寫字母轉換成大寫。

26樓:易樂賢

查詢替換ctrl+f

替換全部

27樓:老鼠麥大公尺

公式=upper(a1)

Excel2019版,我打來就發現是英文版,怎樣才能弄回中文

是你安裝 的時候預設選擇了英文安裝,安裝後,在程式中無法更改為中文介面。辦公軟體excel2016版裡面變成了英文如何轉換成中文 左下角選單,找到microsoft store,進去後搜尋office,下邊會出來word,excel,顯示已擁有,點excel進去,就直接自動更新了,更新完就顯示正常了...

關於訂閱英語方面的雜誌,如何訂閱國外英文版期刊雜誌

瘋狂英語呀 英語文摘 英語學習等好多雜誌都還可以啊。你要是訂的話,我給你提供乙個 瀏覽網上有語言類雜誌的分類,還有一些外文雜誌,你可以找找你喜歡的。http gotoread.catalog subtypemagazine.asp?id h 如何訂購外文期刊 方法一 直接去郵局訂閱,這種方式需要了解...

如何實現excel輸入英文單詞首字母大寫

excel 單擊來 自office 按鈕 然後單擊 excel 選項 單擊 校對 單擊 自動更正選項 在 自動更正 選項卡上,選中或清除下列任一核取方塊 更正前兩個字母連續大寫 句首字母大寫 英文日期第乙個字母大寫 更正因誤按大寫鎖定鍵 caps lock 產生的大小寫錯誤 可以使用proper 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