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是什么氣候,丹東是什麼氣候

2022-09-20 07:55:02 字數 4305 閱讀 1294

1樓:

丹東位於亞歐大陸東岸中緯度地帶,屬暖溫帶亞濕潤季風型氣候,年平均雨量多在800-1200公釐之間,是中國北方雨量最多的地區,降水2/3集中於夏季。

年平均氣溫南部在8-9℃,北部6-7℃,受季風影響,季節變化明顯,四季分明,是中國東北地區最溫暖最濕潤的地方。春秋季節是南、北風交替的季節。春季冷空氣開始衰弱北退,暖空氣北進;秋季則反之。

冬季時間最長,夏季次之,春秋過渡季節最短。丹東降水量較多,是東北地區降水量最多區,佔遼寧省降水量的70%,水源充足。年平均降水量為881.

3-1087.5公釐,全年降水量的2/3集中在夏季,其中七月中旬至八月中旬是該區暴雨集中期。

礦產資源豐厚

主要金屬礦產有金、鉛、鋅、銅等,主要非金屬礦產有硼、菱鎂、大理石、紅柱石、高嶺土等。其中,硼礦探明儲量達3億多噸,佔中國固體硼礦儲量的80%左右。菱鎂礦遠景儲量和開採量在國內都佔有重要地位。

高嶺土、大理石、紅柱石等礦儲量豐富。

水資源丹東市河流眾多,總經流量93.6億立方公尺,丹東市水資源總是達90.3億立公尺,取水量8.6億立方公尺。水質優良,水的總硬度,ph值,生物原生質和透明度都優於國際標準。

人均佔有水量3968立方公尺,是遼寧省人均佔有水量的4倍,人均水量是全國人均水量的1.5倍,為發展工農業生產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海洋資源

丹東市江海岸線長328.9公里,其中海岸線長93.3公里,(不含島嶼線長32.

5公里)。海洋國土面積3,500平方公里(525萬畝),10公尺等深線以內海域180萬畝,潮間帶灘塗面積36.3萬畝,潮間帶以上可供養蝦12萬畝,種植蘆葦面積27萬畝。

丹東市江岸線長235.6公里,境內大小河流1600多條。

2樓:匿名使用者

丹東是溫帶季風氣候

丹東年平均氣溫為6.8-8.7℃,南北溫差約2℃。

冬季雖長,但嚴寒期(日平均氣溫低於-10℃的時期)較短。夏季雖熱但炎熱期(日平均氣溫達25℃或以上時期)較短,一般約20天左右(7月下旬至8月中旬)。

春秋季節是南、北風交替的季節。春季冷空氣開始衰弱北退,暖空氣北進;秋季則反之。上述天氣特點,丹東市,四季分明。冬季時間最長,夏季次之,春秋過渡季節最短。

丹東降水量較多,是東北地區降水量最多區,佔遼寧省降水量百分之七十。水源充足。年平均降水量為881.

3-1087.5mm。全年降水量的2/3集中在夏季,其中七月中旬至八月中旬是該區暴雨集中期。

3樓:阿黛

丹東屬於暖溫帶濕潤性季風氣候,冬暖夏涼,每年的空氣達標率為94.88

4樓:匿名使用者

北溫帶季風氣候,丹東有北方江南的美稱,氣候還是比較適宜居住的!

丹東氣候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丹東年平均氣溫為6.8-8.7℃,南北溫差約2℃。

冬季雖長,但嚴寒期(日平均氣溫低於-10℃的時期)較短。夏季雖熱但炎熱期(日平均氣溫達25℃或以上時期)較短,一般約20天左右(7月下旬至8月中旬)。春秋季節是南、北風交替的季節。

春季冷空氣開始衰弱北退,暖空氣北進;秋季則反之。上述天氣特點,丹東市,四季分明。冬季時間最長,夏季次之,春秋過渡季節最短。

丹東降水量較多,是東北地區降水量最多區,佔遼寧省降水量百分之七十。水源充足。年平均降水量為881.

3-1087.5mm。全年降水量的2/3集中在夏季,其中七月中旬至八月中旬是該區暴雨集中期。

21日星期六白天晴高溫 -5℃ 北風 5-6級 夜間晴低溫 -17℃ 北風 3-4級 22日星期日白天晴高溫 -8℃ 北風 3-4級 夜間晴低溫 -19℃ 北風 微風 23日星期一白天晴高溫 -7℃ 北風 微風 夜間晴低溫 -17℃ 北風 微風

6樓:匿名使用者

晴零下5到零下17度

比較一下丹東和大連、瀋陽的氣候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緯度位置上來講,瀋陽的緯度明顯比丹東大連高,因此瀋陽市是最冷的,瀋陽的氣溫可以概括為:夏季短促而炎熱,冬季漫長而寒冷。大連靠海,因此冬無嚴寒夏無酷暑。

而丹東則介於上述兩地之間,氣候具有兩地的過渡性。

從海陸位置和地形上來看,大連年降水量最多,且季節分配均勻,丹東也不亞於大連,不過降水季節分配不均勻,50%降水分配在夏季。瀋陽處於內陸,降水最少。

我建議您去瀋陽發展吧。因為大連氣候適合養老,雖然發展很好,環境優良,但是就業比瀋陽要困難,丹東發展水平還不夠,瀋陽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其實哈爾濱也挺好的,您可以參考一下。

謝謝,望採納。

過幾天去丹東出差,誰知道當地的氣候的怎麼樣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丹東本地的

現在是5月份 今年熱的特別早 白天半袖短褲就可以 但早晚還是很冷的 需要穿長袖衣服和長褲或者穿短袖衣服配個外套

6月白天一樣 早晚會暖和很多 半袖長褲 就差不多 7 8月最熱 不用說了 能穿多少就穿多少 9月大概和5月差不多 不知道你出差的工作是什麼 如果在室內 不運動那還是帶點長袖衣服或外套 如果在室外 就正常穿短袖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去過大連沒有,大連什麼樣,丹東和大連就差不多,回答就這麼簡單,要是沒去過大連,那你就聽我的,你要是來三四個月,我感覺你就帶夏天的衣服來就好了,9月份天也還是比較熱的,過了10月天就冷了,你就穿夏天衣服來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在東北這邊出差,丹東那邊還是較涼、風大,最近過去帶件稍微厚的外套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丹東市氣溫和瀋陽差不多,往年會比瀋陽多2-4度的樣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當地人。氣溫白天中午最高約在二十七八度左右。晚上在 二十一二度。陰天在平均在二十三四度。風較大,但比較濕潤。丹東夏天降雨多,約佔全省60%以上。

衣服準備好襯衣、加一件外套。褲子單套。雨具一套。

你是那裡的,是男的還是女的?

13樓:手機使用者

丹東明後兩天氣溫較低,最高氣溫在16-20度之間,進入夏季丹東的氣候很好,屬於冬暖夏涼的海洋氣候,如果是在丹東度夏,丹東的氣溫多在20度到29度之間,很少達到30度以上,如果你在丹東呆三四個月,帶點夏裝和小外套就可以。我是丹東人,希望能幫助你。

14樓:

今年熱的晚,現在是春涼,中午會稍熱一些,個人覺得短袖穿起來還為時過早(當然不排除火力旺盛的年輕人已經開始露胳膊露腿兒穿涼鞋了),這幾天風有點大,白天建議長袖t恤,早晚加薄外套足矣。

如果會停留

三、四個月,就需要多帶短袖t,短褲,太陽眼鏡之類夏日必備品。衣服能多帶就多帶,雖然沒有梅雨季節,但是碰上連雨天之類的衣服洗了不幹就很鬧心了。丹東是海洋性氣候,夏季最熱的不超過30度,而且通常不會持續太久,一兩周左右。

之後白天熱白天的,晚上涼快晚上的。早晚溫差不大,但是海風吹來會格外涼爽。夏夜鴨綠江邊溜溜,錦江山爬爬,路邊燒烤吃吃,愜意極了。

樓主不論南北方人,能在丹東度夏,還真是蠻幸福的,如果出差工作不忙,基本屬於度假了。

丹東和營口哪個地方氣候更好?雙方各有什麼優勢?

15樓:丹東教練

如果只看氣候,不看經濟情況,還是丹東比較好一些1、營口夏天比丹東熱、冬天比丹東冷

2、丹東降水佔遼寧全省百分之六七十以上,空氣濕潤。營口降水少,空氣乾燥一些。這個根據個人喜好來判斷是否能適合自己。

3、丹東化工很少、造紙企業全部都破產了、重工幾乎沒有。對環境沒有太多汙染。營口相對對環境汙染能大一些。

營口經濟比丹東好,企業的工資也比丹東高一些。營口的交通也比丹東方便一些。其實你只要適合某乙個地方,這個地方就是比較好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丹東啊,背山面海

遼寧省丹東市屬於哪個建築氣候分割槽

17樓:翩然ж雪海間

建築氣候分割槽的定義出現在規範gb 50176-93《民用建築熱工設計規範》中(分為嚴寒、寒冷、夏熱冬冷、夏熱冬暖、溫和五個氣候分割槽)。是參考規範gb50718-93《建築氣候區劃標準》而設計的(分為七個大氣候區,若干氣候小分割槽)。其中區劃標準中的i區全部定義為嚴寒地區,而ii全部定義為寒冷地區。

由於在《建築氣候區劃標準》中丹東為ii分割槽。所以應對應寒冷地區。

但是,在gb50189-2005《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中,卻明確的將丹東劃為了嚴寒地區。不知是我網上下的規範有問題還是由於其他原因,這就需要高人解答了。

18樓:神者一號

建築氣候分割槽?

建築未知,只知道氣候屬於溫帶季風氣候

丹東的城市名稱由來是什麼,遼寧省丹東市以前叫什麼

日出東方的意思 丹是紅色 本來是叫安東的 是安定東邊的意思 後來國家可能是覺得這個名字不利於與朝鮮的關係 所以1965年就改名叫丹東了 不過覺得沒有 安東 有霸氣了 丹東的真正名字由來,應該是在五代十國的時候,契丹之東 大約在公元951年丹東就叫這個名字!位於契丹的東面,所以叫丹東!其它的解釋都不對...

巴黎的氣候型別是什麼氣候,常州是什麼氣候型別?氣候特徵?

巴黎 英語 paris 1 是法蘭西共和國的首都,法國最大城市,歐洲第二大城市,法國的政治 經濟 文化 商業中心。巴黎是世界四大國際化都市之一,其餘分別為紐約,倫敦,東京。巴黎位於法國北部巴黎盆地的 橫跨塞納河兩岸。巴黎有小巴黎 大巴黎之分。小巴黎指大環城公路以內的巴黎城市內,面積105.4平方公里...

氣候天氣是氣候還是天氣,什麼是氣候?什麼是天氣

當你開啟收音機 電視或是翻開報紙,就會聽到或看到天氣預報的資訊,在這些資訊中,氣象 天氣 氣候 這3個名詞經常碰到 當您要到某地出差,總要向別人打聽一下那裡的氣候 天氣情況如何?然而,氣象 天氣 和 氣候 的確切含義是什麼,它們有什麼區別?可能有些人會將其混為一談,認為反正都是天氣唄!其實三者的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