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特殊氣候型別是什,印度主要氣候型別丶這種氣候的利弊各是什麼?

2021-04-29 02:18:00 字數 2997 閱讀 1278

1樓:小小鳥123魚肚

印度位於南亞季風bai區,其氣候

型別du是熱帶季風氣候zhi,主dao要特點是全年高溫內,降水明顯分旱、雨

容兩季:

1、終年高溫,年平均氣溫在22℃以上,最冷月一般在16℃以上冬半年。

2、旱雨季明顯,降水集中在雨季,且降水量大,這時候主要是從西南方向的印度洋上吹來含有大量水汽的海風。

3、季風顯著。旱季時陸地高壓散發出來的東北季風匯入海洋上的赤道輻合帶。雨季時南半球副高發出來的西南季風匯入塔爾低壓。

4、盛行熱帶氣旋。與「夏季風」同步,每年5月中旬至9月中旬為熱帶氣旋盛行季節。印度半島通常6—9月為雨季,10月—次年5月為旱季。

旱季後期(4—5月)天氣酷熱,最高氣溫常高達40℃以上。雨季雨水旺盛,常造成洪災。

印度主要氣候型別丶這種氣候的利弊各是什麼?

2樓:安公子

印度的主要氣候型別是熱帶季風氣候;特點是全年高溫,有明顯的雨、旱兩季.

印度終年高溫,年平均氣溫在22℃以上,最冷月一般在16℃以上;通常6—9月受來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風的影響,為雨季;10月—次年5月受來自亞歐大陸的東北季風的影響,為旱季.

利:(夏季風)雨熱同期,東部受海上潮濕氣流的影響,帶來豐沛的降水,有利於農業發展

不利:(夏季風)易發生旱澇災害;(冬季風)產生低溫天氣,容易發生寒潮

印度目前氣候型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在印度西北部,印度沙漠,是**帶和熱帶沙漠氣候,除此都是熱帶季風氣候。

4樓:赤血行風

印度大部分為熱帶季風氣候,西北部為熱帶沙漠氣候。

印度的氣候型別有哪兩種?有什麼特徵

5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季風吖 熱帶季風氣候特點:1.全年高溫度多雨(答卷的話一般可以加上雨熱同期)2.

年降水量大,乾濕季明顯,降水集中在夏季 3.盛行熱帶氣旋。與「夏季風」同步,每年5月中旬至9月中旬為熱帶氣旋盛行季節 4.

季風顯著乾季時陸地高壓散發出來的東北季風匯入海洋上的赤道輻合帶。雨季時南半球副高發出來的西南季風匯入塔爾低壓(這個高中的時候老師沒講過是我大學才知道的,答卷時可以不用寫)

還有熱帶沙漠氣候(主要位於印度西北部)特點(這個比較簡單,應該不用詳細說明了吧)高溫少雨吖 晝夜溫差大吖還有一點需要提醒的就是蒸發強相對濕度小這個我經常忘記.....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大部分為熱帶季風氣候,西北部為熱帶沙漠氣候印度的氣候以熱帶季風氣候為主,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5月這個地區盛行東北季風,風是從大陸吹向海洋,降水很少,這一時期屬於旱季;每年的6月到10月,盛行西南季風,風從海洋向大陸吹來,帶來很多水氣,這一時期江水很多,為雨季。

受西南季風的影響,印度的降水很不穩定,西南季風來的很晚,或退的很早,或風力太弱,雨水不足,造成乾旱;西南季風來的早,退的晚,風力太強,雨水就過多,容易造成水災。這也影響了當地的植被和農作物的型別。

熱帶沙漠氣候特點為年平均溫高,年溫差較大,日溫差更大,降水稀少,年降水量普遍在250公釐以下,許多地區只有數十公釐,甚至數公釐,降水變率很大,常常連續數年不下雨。

7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季風氣候 熱帶沙漠氣候

印度的氣候型別

8樓:

印度是典型的熱帶季風氣候國家,兼有高原高山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

東部恆內河平原和南容部德干高原的廣大地區為熱帶季風氣候;北部靠近喜馬拉雅山脈南坡的地區為高原和高山氣候;西北部靠近巴基斯坦,即靠近印度河平原地區為熱帶沙漠氣候(這裡熱帶沙漠氣候的成因有三點:冬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降水少;西南夏季風無法到達這裡;歷史上對印度河流域的過渡開發導致植被破壞)。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看了高中的地理書,寫的是「印度屬熱帶季風氣候,氣溫變化較大。

」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啊

10樓:

我想應該和馬來和新加坡那一帶的氣候是一樣的吧

1.印度是什麼氣候型別,該氣候有什麼特徵

11樓:奕採養安彤

(1)印bai度大部分處於北du緯10°~30°的低緯度地區,zhi北回歸dao線橫貫中部,北有高山內

阻擋亞洲

容中部的冷空氣侵入,南有印度洋暖濕氣流的影響,大部分地區屬熱帶季風氣候.以熱帶季風氣候為主,因降水年內分配不均而分為旱季和雨季;

(2)熱帶季風氣候6-9月為雨季,盛行西南季風.風由海洋吹向陸地.故答案為:(1)熱帶季風;全年高溫,分旱雨兩季;(2)雨;海洋;陸地.

印度洋主要氣候型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洋大部分屬熱帶海域,沿岸地區分布不同大陸的不同位置,氣候型別不同。東部靠近馬來群島是熱帶雨林氣候,靠近澳大利亞大陸是熱帶沙漠氣候,南部直達南極大陸是極地病原氣候,西部靠近非洲主要是熱帶草原氣候,靠近馬達加斯加島東岸是熱帶雨林氣候,西北靠近阿拉伯半島屬於熱帶沙漠氣候,北部靠近印度半島屬於熱帶季風氣候。

1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洋西岸熱帶草原氣候,北岸偏西熱帶沙漠氣候,北岸正北和東北是熱帶季風氣候,東岸熱帶雨林氣候。

14樓:蘭若娜

印度洋沿岸陸地主要是熱帶氣候:

西部(非洲)和東部(澳大利亞):主要是熱帶草原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

北部:西亞是熱帶沙漠氣候,東南亞及南亞主要是熱帶雨林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

1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洋有多種氣候型別:赤道多雨氣候,熱帶季風氣候,熱帶乾旱半乾旱氣候,熱帶海洋性氣候,副熱帶夏干氣候,副熱帶濕潤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副極地海洋性氣候都有分布。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怎麼說呢,似乎學到高中還沒遇到關於海洋有區分氣候型別的。

急!印度的氣候與它的自然帶,印度半島中部氣候是什麼,且成因是什麼

印度氣候絕大多數為熱帶季風,西北部少數地區為熱帶沙漠。樓主先了解清楚,通常情況下熱帶季風的自然帶是熱帶季雨林,其氣候特徵是終年高溫多雨,一年可分為旱雨兩季。但印度半島卻有特殊性,他的氣候一年分為涼熱雨三季 印度獨有 雨季6 9月,南半球東南季風越過赤道,偏轉為西南季風,掠過濕熱的印度洋,給本區帶來豐...

古印度的文明成就,古印度文明的主要成就有哪些

印度是乙個文化的大熔爐。這個國家獨特的歷史背景使得它包含了從遠古到現代 從西方到東方 從亞洲到歐洲等多種文化潮流。再加上它是乙個由五大民族構成的國家,本身就像乙個大大的文化博物館。首都新德里西岸的孟買是文化的中心,而加爾各答則每天都有關於文化的新聞,多元化的 舞蹈 舞劇和笑劇都令遊人眼花繚亂,樂而忘...

埃及的氣候型別是什麼,埃及的主要氣候型別和氣候特點

埃及北部沿海屬於地中海氣候,中部和南部為熱帶草原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埃及主要氣候應該是熱帶沙漠氣候,只有北部地中海沿岸地區才屬於地中海氣候。埃及的主要氣候型別和氣候特點 埃及全國乾燥少雨,氣候乾熱。埃及南部屬熱帶沙漠氣候,夏季氣溫較高,晝夜溫差較大。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 帶地中海氣候,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