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氣候型別是什麼,埃及的主要氣候型別和氣候特點

2021-03-04 08:48:37 字數 2382 閱讀 4567

1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北部沿海屬於地中海氣候,中部和南部為熱帶草原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

2樓:巨集志地理組

埃及主要氣候應該是熱帶沙漠氣候,只有北部地中海沿岸地區才屬於地中海氣候。

埃及的主要氣候型別和氣候特點

3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埃及全國乾燥少雨,氣候乾熱。埃及南部屬熱帶沙漠氣候,夏季氣溫較高,晝夜溫差較大。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帶地中海氣候,氣候相對溫和,其餘大部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

白尼羅河發源於南半球的熱帶草原氣候區,青尼羅河發源於北半球的熱帶草原氣候區,兩河汛期不同。1月平均氣溫12℃,7月26℃;全境乾燥少雨,年均降水量50~200公釐。

餘大部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炎熱乾燥,氣溫可達40℃。每年4~5月間常有「五旬風」,夾帶沙石,損壞農作物。

擴充套件資料

埃及的地形地貌

埃及全境大部分是海拔100-700公尺的低高原,紅海沿岸和西奈半島有丘陵山地。沙漠與半沙漠佔全國的95%。西部利比亞沙漠,佔全國面積三分之二,大部為流沙,間有哈里傑、錫瓦等綠洲;東部阿拉伯沙漠,多礫漠和裸露岩丘。

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從南到北流貫全境,埃及段長1350公里,兩岸形成寬約3—16公里的狹長河谷,並在首都開羅以北形成2.4萬平方公里的三角洲。在尼羅河的影響下,兩岸谷地形成了面積為1.

6萬平方公里的綠洲帶。

主要湖泊有大苦湖和提姆薩赫湖,以及亞斯文高壩形成的非洲最大的人工湖——納賽爾水庫(5000平方公里)。

埃及的自然資源

主要資源是石油、天然氣、磷酸鹽、鐵等。已探明的儲量為:石油44.

5億桶(2023年1月),天然氣2.186萬億立方公尺(2023年1月),磷酸鹽約70億噸,鐵礦6000萬噸。此外還有錳、煤、金、鋅、鉻、銀、鉬、銅和滑石等。

2023年,埃及近海海域發現迄今地中海範圍內最大天然氣田,潛在天然氣蘊藏量為8500億立方公尺。埃及的石油和天然氣探明儲量分別位居非洲國家第五位和第四位,是非洲最重要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平均**日產量達71.

15萬桶,天然氣日產量達1.68億立方公尺,國內消耗的天然氣數量佔天然氣總產量的70%,其餘30%供出口。

4樓:陽光的張賢佳

大部分為熱帶沙漠氣候,特點為終年高溫少雨;地中海沿岸為地中海氣候,特點為夏季高溫少雨,冬季溫和多雨,雨熱不同期。

埃及主要的氣候型別是

5樓:匿名使用者

選b。埃及多是沙漠,所以有明顯的熱帶沙漠氣候的特徵,且沙漠面積廣大,所以熱帶沙漠氣候多。埃及只有在地中海沿岸有一片狹窄的地中海氣候。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為熱帶沙漠氣候,尼羅河河口處為地中海氣候。

7樓:匿名使用者

是b或者是a,可能性比較大的我想是b才對!!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熱帶沙漠氣候,它的氣候比較明顯的

埃及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全國乾燥少雨,氣候乾熱。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帶地中海氣候,氣候相對溫和,其餘大部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夏季氣溫較高,晝夜溫差較大。

埃及的氣候型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南部屬熱帶沙漠氣候,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帶地中海氣候。

白尼羅河發源於南半球的熱帶草原氣候區。

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帶地中海式氣候。

其餘大部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部地中海氣候,南部熱帶沙漠氣候。

12樓:詹同書閩庚

埃及共有兩種氣候分布:

1、埃及在地中海沿岸的地區屬於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2、埃及國內其他地區屬於熱帶沙漠氣候,全年炎熱乾燥少雨。

13樓:裘墨徹星酉

埃及北部沿海屬於地中海氣候,中部和南部為熱帶草原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

14樓:勇高朗茅澹

埃及大部分是熱帶沙漠氣候,在地中海沿岸是地中海氣候

15樓:厙瑩多雁

埃及主要氣候應該是熱帶沙漠氣候,只有北部地中海沿岸地區才屬於地中海氣候。

埃及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16樓:地理號

埃及大部分地區屬於( 熱帶沙漠 )氣候型別。

埃及百分之九十以上地區屬於熱帶沙漠氣候型別,北部少部分是地中海氣候。

埃及的國花是,埃及的國花是什麼

埃及古傳說 托特 鷺頭人身,埃及智慧型與魔術之神 的妻子埃赫 阿慕納,奉獻給丈夫一束蓮花,以表示她對丈夫的忠貞和愛情。後來忠貞與愛情形成蓮花花語,故人民對蓮花特別喜愛。在印度 斯里蘭卡均視為美好吉祥的象怔。埃及的國花是什麼?蓮花 埃及的國花。世界蓮花的品種很多,而埃及蓮花首屈一指。西元前五世紀的希臘...

埃及棉是什麼,埃及棉是什麼面料 埃及棉面料介紹

埃及自己生產的棉花。埃及棉即埃及長絨棉。產於埃及的優質棉。其特點為絨長 纖維長度超過公釐 富蠶絲光澤,質地堅韌,染色效果好。是紡織工業的上等原料,在世界上久負盛名。埃及棉又稱埃及長絨棉,其在世界上久負盛名,被譽為 白金 埃及棉花原產南亞次大陸,喜高溫多雨,熱帶草原 溫帶和熱帶季風地區最適宜其生長。由...

出埃及記的主要三件事?出埃及記講的是什麼故事

因為出埃及記紀錄了神第一次密切地 主動地參與一群人的生活,這群人就是亞伯拉罕 以撒 雅各三個人的後代子孫,通稱以色列人。神把他們當作他的子民,他做他們的神。出埃及記讓讀者看到神和以色列人交往的最初階段,神如何主動向人介紹他自己,幫助人認識他。並且神如何在困難中拯救人 照顧人。下面我從三方面介紹出埃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