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上課的調控能力,怎樣提高上課的調控能力?

2022-09-19 16:40:02 字數 1697 閱讀 132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不必這樣煩!反過來想你卻是很幸福哦!

小孩子很純潔很天真也很可愛.

小孩子嘛天生好動這是眾人所知的啊,他們愛動愛鬧你就跟他們一起鬧啊,把自己的身份降低一下跟他們平等好好相處,要以朋友對朋友的心態哦,不能以老師的心態去強壓他們!

相信自己!未來的種子看你如何栽培啦!

2樓:高小肄業

只有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你的自信會感染學生

3樓:靈感的火星

這是我的一些體會與你共勉,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在日常的教育教學中,我時常地看到和聽到班主任不注意調控自己的教育教學行為,感情用事,斥責學生、謾罵學生、甚至體罰學生的事常有發生。這不僅使我想起了南部非洲的巴貝姆巴族中對待犯錯人的一種做法:當有人犯了錯誤後,將舉行乙個儀式,讓犯錯的人站在村落**,全族的人圍在這個人的周圍,用讚美的語言來「**」他的心靈,修正他的錯誤,引導他以此為戒。

儀式結束之後,族長為這個人主持一場盛大的慶典,男女老少都參加,載歌載舞,氣氛熱烈,慶賀犯錯的人脫胎換骨,改過自新。這個做法很好啊!可以想象到這個犯錯的人在一片讚美、慶賀聲中的心情。

我經歷過這樣一件事,對我印象很深。我在班級文化建設中,設立了「表揚欄」和「批評欄」,做了好事的學生就蹬表揚欄,做了錯事的學生就蹬批評欄。剛開始挺管用,班裡打架的、破壞公物的、補交作業的、遲到早退的等不良現象明顯減少,做好事的學生越來越多。

我想這是加強班級管理的好措施。可是過了一段時間,「批評欄」中的名字逐漸多起來了,並且,張強是昨天剛批評過的學生,今天又登上了「批評欄」,我還覺著好大一部分學生與我逐漸疏遠。於是,我決定去掉批評欄,只保留表揚欄。

這個決定宣布後,學生們熱烈鼓掌歡迎。接下來,對犯錯誤的學生我就採取了兩手:一手是講清道理;另一手是,找出該生的三至五個優點,讚揚鼓勵他,增強他的自信心,並且根據其個體的特長和能力分配給他一定的事情讓他負責。

結果這一招很靈,就連班裡的「老大難」張強也成為回頭「浪子」了。事實上,每個學生都渴望得到班主任的讚美與賞識,這也正是班主任對學生愛的具體表現。讚美和賞識能激發學生內在的動力,改正錯誤,勇往直前。

還有一件事,我至今記憶猶新。在放暑假前的一節數學課上,我向學生布置了家庭作業,要求開學後第一天交上來。開學後該交作業的時候了,科代表和我說:

假期前布置的作業沒收齊,有的忘在家裡了,有的根本沒做。當時我很生氣,就讓科代表通知沒交作業的學生來我辦公室。一共有六個學生,他們低著頭站成了一排,等待著我嚴厲批評。

當我看到學生們的天真幼稚,想到自己做學生沒有完成作業時忐忑不安膽戰心驚的感受,我平靜下來了。仔細思考後說:「雖然你們沒按時交作業,但是我相信你們也努力做了,可能做得也很好, 並且我也很欣賞你們的個性,做錯了就大膽承認,堅決該正,希望你們盡早地把作業交給我,我照樣表揚你們,重用你們,能做得到嗎?

」「做得到!」六個學生異口同聲地回答。沒想到,這一做法比嚴厲批評的效果好得多。

他們回家後都認真地補上後,及時地交上了作業。我在班上表揚了他們,對他們這種知錯就該的行動表示非常賞識。更出奇的是,在以後的學習中,再也沒見到他們不交作業,而且他們的進步都很快,特別令我感到欣慰的是,其中王剛被學生們推選為學習委員。

避開缺點,努力找出他們的閃光點大加讚揚和賞識的做法,是一種師愛的藝術,這種藝術是對學生的信任,是對學生的激勵,因此也會對學生產生意想不到的鞭策作用。

4樓:嗨呀你真乖

首先要相信自己,自信可以感染學生,學生混亂校的話無視掉,別打亂你自己的步驟

如何提高學習能力,怎樣提高學習能力

所謂學習能力,通俗地講就是指獲取獲識 增長才幹的本事。首先,要強化的學習意識,切實做到想學 真學 能學。其次,要掌握學習的方法,切實做到會學 學好。第三,要善於擠時間學。要克服 工作忙沒時間學 的思想觀念。在學習的過程中 絕不找藉口 不能強調忙而不學。學與幹是一對矛盾,兩者關係處理得好,就會做到 兩...

怎樣提高自己的記憶能力,如何提高記憶能力?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1 多用腦,勤思考 這一點對中老年人尤為重要。不斷地學習與識記,可延緩腦的衰老。2 保持良好的情緒 培養學習興趣 積極參加文體活動,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保證充足的休息與睡眠,有利於心境平穩 提高記憶效果。3 掌握遺忘規律,及時複習 遺忘有先快後慢的規律,即識記的內容可於...

怎樣提高投籃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投籃能力

這個東西是沒什麼捷徑的,需要堅持不懈的練習,分享一些我的經驗吧!先通過反覆的嘗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籃動作,這個得你自己仔細揣摩,找到後先自己乙個人反覆練習,形成你自己固定的投籃動作,然後和自己的朋友多打比賽,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在實戰中訓練自己的投籃能力,否則的話,你就只是自己平時投籃比較好,到打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