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雪梨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嗎,冰糖雪梨紅棗枸杞可以一起燉嗎

2021-05-04 13:13:48 字數 1758 閱讀 7543

1樓:匿名使用者

滋補品:

雪梨銀耳紅棗枸杞湯

主料:雪梨乙隻、銀耳三四塊、紅棗十顆

輔料:枸杞幾粒

配料:冰糖適量

做法:1、取雪梨乙隻.洗淨去皮.我用的是碭山梨,如果有真正的雪梨大家可以選用雪梨.去皮後,切成相同大小的塊裝盤備用。

2、 取銀耳適量,我取了三塊,泡發一小時後放鍋中煮.我用的是電飯煲的煮粥檔,如果各位用砂鍋效果會更好一些.我選用煮粥檔煮銀耳兩個小時.

3、取紅棗十餘顆。洗淨備用。

4、銀耳煮夠兩個小時後,加入紅棗,繼續煮乙個小時.紅棗不能提前放,是因為煮的太久會煮破,失去紅棗的鮮味.

5、煮夠三個小時後,加入雪梨,此時可以不必再煮.只要放入蓋好在鍋裡燜乙個小時即可.因為溫度足夠高時,雪梨自然會變軟,雪梨煮太久一樣會失去味道.所以我建議大家不要將雪梨一起煮.

6、好了,成品已經做好.是不是看上去還不錯的樣子.記得撒一些枸杞在上面.

7、現在可以盛到小碗裡了.另外,如果你不愛吃太甜的,可以不必加冰糖,此湯本身已經有淡淡的甜味.不加糖也很好吃.

ps,不建議這個湯放到冰箱裡當冷飲吃。雪梨和銀耳都是涼性的食物,所以沒必要再弄成冰的來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補肝腎潤肺養血的,樓主很有養生天分嘛

但是感冒了就不要隨便吃這種補藥哦 不然會加重的

冰糖雪梨紅棗枸杞可以一起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雪梨是一道常見的名點,以雪梨,冰糖一起慢火燉製而成。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梨的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患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梨又有降低血壓和滋陰清熱的效果,所以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處。

4樓:

不可以,最好冰糖雪梨分開燉來吃,冰糖雪梨能清熱潤肺,紅棗枸杞可以補血養顏。

5樓:會飛的青春

冰糖燉梨,不僅可祛痰熱,療哮喘,滋陰潤肺,還有美容養生、滋潤**、抗皺美白的功效,而且對嗓子有養護作用。

紅棗具有補益脾胃、養血安神等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弱、倦怠乏力、食少便溏及血虛、面黃肌瘦、精神不安等症狀。

枸杞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的作用。放在一起食用對身體有很大的益處。

做法步驟:

1. 準備梨乙個,紅棗4顆,枸杞一小把,冰糖適量

2. 梨洗淨去皮,切半,挖出果核,放入紅棗枸杞

3、放入鍋中隔水燉50分鐘即可食用

小貼士:枸杞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性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6樓:潔兒

可以。冰糖雪梨能清熱潤肺,紅棗枸杞可以補血養顏。

7樓:不顧一切

不要一起燉,兩種作用,是相反的作用。

8樓:超級晨霧的光

可以一起燉。冰糖雪梨紅棗枸杞的好處: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經常吃冰糖燉梨,可祛痰。 高血壓患者經常吃梨,可滋陰清熱。

做法:主要材料:冰糖5g,大棗4顆,枸杞適量,豐水梨1個。

1,準備食材

2,梨洗淨去皮,切半,挖出果核,放入紅棗枸杞3,另一半中放入冰糖

4,二合一

5,放入鍋中隔水燉50分鐘即可出鍋

6,成品圖

當歸枸杞紅棗放一起煲湯可以嗎,當歸 黃芪 枸杞,紅棗可以和雞一起煲湯嗎

可以的,這些都是滋補類的食物,能夠幫助人體補氣補血效果很不錯,煲湯是很適合專的!當歸屬的功效 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用於血虛萎黃,月經不調.大棗的功效 補益脾胃,益氣養血,安定心神.枸杞的功效 養肝,滋腎,潤肺.當歸是調經補血活血,枸杞清肝明目,紅棗補氣養血安神,女人經常喝可以美容養顏。當歸...

楊梅紅棗枸杞冰糖可以一起泡酒嗎,紅棗,枸杞,冰糖可以一起泡酒嗎

你好,可以的 楊梅 紅棗 枸杞和冰糖可以一起泡酒,這些食物之間沒有衝突,一起搭配泡酒不會有什麼影響 可以的,不知道有什麼功效。紅棗,枸杞,冰糖可以一起泡酒嗎 紅棗,枸杞,冰糖可以一起泡酒。紅棗酒與生活紅棗是我國民間傳統的藥物之一,心悸 失眠 盜汗 血小板減少,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a b1 ...

烏雞玉公尺金針菇紅棗枸杞一起煲湯嗎

烏雞玉公尺紅棗枸杞一起煲湯沒有問題,但一般不會加入金針菇。紅棗枸杞煲烏雞湯就行了。放別的會雜。當然可以啊,但一般不會加入金針菇,喜歡也可加。玉公尺 一般人皆可食用玉公尺,尤適宜脾胃氣虛 氣血不足 營養不良 動脈硬化 高血壓 高脂血症 冠心病 心血管疾病 肥胖症 脂肪肝 癌症患者 記憶力減退 習慣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