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蛙能和魚一起煮嗎,牛蛙能和魚一起混養嗎?

2021-05-04 19:54:54 字數 3891 閱讀 4527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蛙的話可以跟中國水域裡的任何魚類一起吃,當然得把牛蛙的外皮扒掉,非要說牛蛙可能讓你中毒的話,牛蛙皮裡毒素確實不少,而且還藏有寄生蟲,如果你把它皮扒乾淨,跟別的魚一起做,溫度達到100度,沒得問題了

牛蛙蒸魚頭

材料牛蛙200克,魚頭300克,冬菇(水發後)50克,紅棗(水發後)10克,薑絲10克,蔥花10克,陳皮少許,鹽,糖,生粉,豉油,蠔油,花生油

做法1、牛蛙去皮及去除內臟,洗淨斬件備用;

2、魚頭斬件備用;紅棗切碎備用;陳皮切絲備用;

3、將牛蛙和魚頭用鹽、糖、生粉、豉油、蠔油和少許花生油拌勻上碟,放入冬菇和紅棗,入蒸爐蒸8分鐘至熟;

4、取出放上薑絲,淋上熟油,撒入蔥花便成。

2樓:蒼井瑪利明步

牛蛙蒸魚頭

材料牛蛙200克,魚頭300克,冬菇(水發後)50克,紅棗(水發後)10克,薑絲10克,蔥花10克,陳皮少許,鹽,糖,生粉,豉油,蠔油,花生油

做法1、牛蛙去皮及去除內臟,洗淨斬件備用;

2、魚頭斬件備用;紅棗切碎備用;陳皮切絲備用;

3、將牛蛙和魚頭用鹽、糖、生粉、豉油、蠔油和少許花生油拌勻上碟,放入冬菇和紅棗,入蒸爐蒸8分鐘至熟;

4、取出放上薑絲,淋上熟油,撒入蔥花便成。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能,放點辣椒很好吃

牛蛙能和魚一起混養嗎?

4樓:王塵

不能,因為牛蛙的卵可能會被魚吃了,雖說有的魚是吃草的,但如果體型過於懸殊,它也會試著吞嚥,對於蛙卵這種東西更是大有可能,況且牛蛙生活的環境和魚不大相同,牛蛙更適合於田地沼澤那樣的環境,所以不適合養一塊。

5樓:滿初藍

牛蛙能和魚一起混養,牛蛙也不是專吃魚類的

6樓:快樂的咯咯

最好是不要混養在一起,因為他們屬性不一樣,然後他們吃食也不一樣。

牛蛙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7樓:張晨曦

牛蛙和檸檬不能一起吃,蛙肉富含的蛋白質與檸檬中的檸檬酸相遇,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與吸收,造成消化不良。

【牛蛙適宜人群】:一般人皆可食用牛蛙,特別是胃酸過多的患者最宜。

【牛蛙禁忌人群】:脾虛、腹瀉、咳嗽、虛弱畏寒者慎食。

牛蛙全身都是寶,是集食用、藥用和皮用於一身的大型經濟蛙類。牛蛙肉是上乘美味食品和高階的保健藥膳,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健康食品。

同時,牛蛙肉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其性平、味甘,具有滋補解毒的功效,夏季食用可避免**生瘡毒,手術患者食用可促進傷口癒合,肝、肺病患者食用可明顯增進食慾。

此外,牛蛙皮是優質的樂器材料,上等的製革原料,還可提煉高階豁膠;牛蛙油可制優質油脂,牛蛙腦垂體是高效的催產激素,牛蛙的下腳料可製優質飼料。

牛蛙還是良好的實驗動物,是忠實的植保衛士。人工養殖牛蛙生長快,產量高,成本低,價值高,具有很高的經濟效益。

牛蛙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脂肪低、蛋白質含量高。有滋補解毒的功效,消化功能差或胃酸過多的人以及體質弱的人可以用來滋補身體,滋陰壯陽,有養心安神補氣之功效。

8樓:幻紫cx冰晶

您好,相剋如下:

1、檸檬

蛙肉富含的蛋白質與檸檬中的檸檬酸相遇,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與吸收,造成消化不良。

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9樓:樂派甜心

牛蛙和檸檬不能一起吃,檸檬中含有檸檬酸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與吸收,造成消化不良。

牛蛙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吃了容易引起腹瀉。

10樓:百度使用者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3》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4》食物不能一起吃

1.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19.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20.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5》這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吃,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各種美食之間,常常相沖相撞。如果將這些相衝撞的食物同食,不但不會得到美的享受,反而會損害身體,真是不可不防呀!

牛蛙的體內可能存有霍亂弧菌等寄生病菌,一旦加熱不徹底食用,就容易被人體吸收而致病。霍亂弧菌是人類霍亂的病原體,霍亂發作時主要表現為劇烈的嘔吐、腹瀉、失水,死亡率甚高。

如果食用牛蛙的時候,做到了充分的加熱處理,一般不會有寄生蟲帶到身體裡的.一般的寄生蟲在高溫5-10分鐘就會死

11樓:網叭

蛙肉富含的蛋白質與檸檬中的檸檬酸相遇,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與吸收,造成消化不良。

12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牛蛙我覺得都可以吧,反正好吃

13樓:是爾且哉

檸檬拓展資料

1、牛蛙的好處

牛蛙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極易消化吸收,其性平、味甘,具有滋補解毒的功效,夏季食用還可清涼滋陰,可預防**生瘡毒。

2、適宜人群:水腫、勞熱、小兒熱瘡、體虛者3、爆炒牛蛙的做法

食材:洋蔥1個、牛蛙600克

調料:芥花油適量、蔥薑少許、料酒適量、食鹽1勺、白糖1小勺、乾辣椒2個

具體步驟:

①準備好食材,新鮮牛蛙秤好請商販代為加工宰殺、剝皮留用②用牙籤挑地去脊柱上一粒一粒白色膏狀物,挑完清洗乾淨,剁小塊備用③洋蔥切片備用

④油熱爆香作料後煸炒牛蛙皮再盛出

⑤留底油倒入洋蔥片炒變色後盛起

⑥重新倒油再爆香一半蔥薑後放入牛蛙,大火爆炒至變色滴入料酒⑦炒勻後加入一勺食鹽,滴少許生抽炒均勻

⑧重新加入洋蔥片爆炒,最後加入少許白糖調味後關火

香菇和魚能一起煮嗎,蘿蔔和香菇能一起煮嗎

香菇和魚能一起煮,做法如下 步驟 1.姜香菇泡發 2.將魚洗淨 3.鍋裡倒入油,油熱至7成放入魚兩面稍微煎一下4.鍋裡放蔥薑蒜爆香 5.到適量開水如果開後放香菇開鍋後再放入魚6.煮大概七分鐘左右即可 香菇和魚能一起吃,以下是香辣香菇魚的製作方法 主料 草魚700g 輔料 油適 內量 容 鹽適量 生抽...

水草和魚能一起養嗎,魚和水草能一起養嗎

可以一起養。把水草養在魚缸裡面可以增加魚缸水的含氧量,讓魚可以得到更多的氧氣。草與水裡的動物 底砂 水共同營造乙個生態迴圈系統。在水裡栽種生態水草可以提水的自淨能力,水草還可以吸收動物的排洩物中的可溶部分,避免水質惡化,讓水看起來更清澈。肥料的補充不同的水草吸收肥料的方式不同,常見的肥料有基肥 根肥...

羅漢魚能和鸚鵡魚養在一起嗎,羅漢魚能和鸚鵡魚一起養嗎

羅漢和鸚鵡就成,但羅漢要比鸚鵡大,以防它受氣。要想讓羅漢起頭 羅漢起頭的條件與飼養 1 好的羅漢苗子 其實,羅漢的起頭如果是1 100的話,那麼,你叢js那裡買的苗子的起頭機率是1 100的1 100了,因為據業內人事說,好的苗子在從魚場裡出來之前就被挑出來了,所以,我們買到的魚是挑剩的呀。我們的機...